坐月子自己做飯可以嗎,坐月子可以自己做飯吃嗎

2023-02-12 16:15:08 字數 3725 閱讀 1331

1樓:檸萌

在生產完之後產婦需要一段的休息時間,我們把這段時間稱為坐月子。月子期間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如果沒有注意那些事項很容易讓產婦落下病根,月子病是比較難以**的,所以很多的產婦都會在月子期間認真調理身體。那麼坐月子自己做飯可以嗎?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著涼,做好身體的保暖,房間裡不要開電風扇,炎熱的夏季使用空調的話氣溫也不能太低。而且也不能穿短袖或者是短褲,月子期間穿的太少關節部位著涼就會留下關節疾病。在月子期間做飯是不允許的,月子期間的產婦要儘量避免走動,要不然很容易讓身體受到損傷。

坐月子期間的禁忌有什麼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也要注意不能吃涼的東西,以免引起胃腸疾病或者是牙齒疾病,也不能經常的用眼,儘量多休息,不能熬夜,也不能長時間看電視看電腦玩手機,否則對視力正常也有一定的影響。

坐月子期間還不能吃生的蔥薑蒜,不能生氣動怒,保持心情舒暢,不能使用涼水洗頭洗腳洗澡,也不能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物品。

坐月子期間要儘量避免走動,要不然很容易留下病根。月子期間的女性身體脆弱,在這個期間需要有人陪伴在身邊照顧起居飲食。另外除了必要的上廁所之外,應該臥床休息。

月子期間要注意保暖,千萬不能夠著涼。

2樓:

你好!坐月子,最好是不要自己做飯,因為你這時候的身體還是比較虛弱的,正是需要修養的時候,所以不宜多動

3樓:帳號已登出

坐月子自己做飯也是可以的呀,只要身體可以支撐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哦

4樓:樂正涵陽

你自己做飯可以嗎?當然不可以呀,坐月子的話你肯定就要好好地坐月子啊,千萬不要自己自做飯呢,這樣到時候你到時候腳痛手痛怎麼辦呢?誰理你啊?誰管你啊,是吧?

5樓:定鉞

坐月子自己做飯也是可以的,但是要適度運動,不要產生其他不良的影響身體健康的問題,比如說,遇到寒冷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只要自己身體能行,做飯是可以的,但儘量別大累,忌涼和冷。

7樓:淡浩初

坐月子自己做飯是可以的,主要注意不要勞累,不要受到風,不要吃太鹹太甜的食物就行了。

8樓:知足常樂

坐月子自己做飯當然是可以的,只不過在洗東西的時候一定注意用溫水戴手套。

9樓:解憂小老師

在坐月子的時候不可以著涼,不能過於勞累也不可以碰冷水,不然的話容易造成月子病。所以這時候是不應該自己做飯吃的,對身體的影響比較大。

10樓:半百之前

如果是順產,在沒有人照顧的情況下,在經血乾淨以後就可以自己做飯吃,不過不要做一些油鹽重的食物。因為眼睛和嗓子受不了。

11樓:敏鴻遠

好,如果有條件的話,坐月子最好自己不要動手,你應該要好好的休息,讓家人幫忙做飯。

12樓:慕桖甜恬

坐月子如果是在後期自己可以做些簡單的粥類的飯菜自己吃的,但是一定注意不要著涼,不要用涼水去洗菜洗淘米。

13樓:獲真保保

這個肯定是沒問題,不過不要受涼,一定要小心,不要累著。

14樓:感性的

坐月子自己做飯,可以稍微運動運動,沒有壞處,但是不宜做過大的運動量

15樓:在這裡

坐月子自己做飯可以嗎?嗯,如果沒人幫你的話,那你只能這樣了,只是儘量用溫水洗碗之類的。

坐月子可以自己做飯吃嗎

16樓:繁華老師

可以,但是儘量不要碰涼的東西,

飯菜要清淡,

營養豐富點

月子裡可以自己做飯洗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就是9天就開始做飯了,洗衣也要溫水。

18樓:愛歷久tina老師

少幹活,洗頭洗澡容易受風著涼,會增加患子宮癌的機率

19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期間身體比較虛弱,不宜勞累,儘量臥床休息,最好不要用涼水洗東西,洗衣服可以用洗衣機

誰坐月子自己做飯吃?

20樓:戀星雲月

如果說你的公公婆婆在家裡面有時間做飯,讓他做給你吃,畢竟你坐月子的時候很不方便,如果確實是沒有人幫忙的話,只能自己坐月子,自己做飯吃

21樓:sunny習慣就行

現在無論什麼時候都很少有人會自己做飯,一方面做不好吃,另一方面很浪費時間,叫外賣是最簡單方便的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的時候是需要特別護理的,一般是不能自己做飯吃的,這樣可能會留下後遺症。

23樓:陳曉曉姐姐

一般在修養七天左右就可以做飯的了。不過如果廚房太通風或身體不很好的話,就不要做飯了。還有就是簡單的飯菜還可以。如果做飯時間長的話,就不適宜了。

24樓:神射sss手

女性在坐月子期間一定要注意不能著涼,做好身體的保暖,房間裡不要開電風扇,炎熱的夏季使用空調的話氣溫也不能太低。而且也不能穿短袖或者是短褲,月子期間穿的太少關節部位著涼就會留下關節疾病。在月子期間做飯是不允許的,月子期間的產婦要儘量避免走動,要不然很容易讓身體受到損傷。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選男人眼神不太好的女人

做月子能自己做飯吃嗎

26樓:

一般在修養七天左右就可以做飯的了。不過如果廚房太通風或身體不很好的話,就不要做飯了。還有就是簡單的飯菜還可以。如果做飯時間長的話,就不適宜了。

27樓:田園郵差

當然可以,保持適度的活動量更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然誰做?不過吃太滑膩就好!

做月子期間老公叫我自己做飯,這是愛我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之間不能完全劃等號。如果他有時間他可以做,他不做讓你做這個事情就他的不對。如果他不能做,他沒有時間做,讓你做一點飯,這就可以理解。

30樓:

這不是愛,是野蠻無知。女人做月子是天大的事,為你家傳宗接代做了這麼大的貢獻,傷筋動骨,急需休息還原元氣,這麼可以亂幹家務。如果月子期間不注意調養,很可能留下後患,以後得**疾病的概率很大。

31樓:倆曉寶

不愛,這種男人自私不疼人。坐月子期間不要下冷水

32樓:愛在西伯利

自己做飯不是很正常啊,這點怎麼能判斷他愛不愛你呢,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嘛,別太矯情了也許你老公為了生活奔波很累呢

33樓:遂願

這主要看你老公在幹啥?是在工作還是玩。是工作一天累的不想起來,還是閒的不行還不願意做家務。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是一個簡單的愛可以判斷。

34樓:餘奇思

一般都要休息,怕老了得病,他應該不懂這些,所以才叫你做飯。

35樓:

不是,他很不會照顧,愛惜人。相互照應更可貴。

36樓:天藍色的綠茶

如果確實沒時間,也要考慮實際情況

坐月子會瘦嗎,坐月子可以減肥嗎

坐月子的女性在一般的情況下會比較胖,這與整個月子期間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但是也有一些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發現身體變瘦了,這種情況也是可以看到的。那麼,坐月子瘦了正常嗎?一起來了解下。坐月子瘦了,主要是看具體瘦的體重指標。如果說做月子瘦的不是很多,這種是比較正常的。但是這個還需要看產婦的體重,也就是看...

坐月子酒糟可以吃嗎,酒糟煮雞蛋坐月子可以吃嗎

產婦想要在坐月子的時候喝醪糟這種東西,最好是順產的女性朋友較好,因為剖腹產的女性朋友喝醪糟這種東西可能會導致傷口的破裂,所以你們應該要儘量避免去食用醪糟煮雞蛋這種東西。一般都是煮雞蛋吃,很營養,特別是生完孩子做月子時。醪糟是排惡露 下奶的,對身體並無害處。只是任何食物都要講究適量,再好吃再有營養也不...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枸杞嗎,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用料 燕窩 牛奶 紅棗 枸杞 石峰糖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燕窩提前一晚用礦泉水或涼白開泡發。大燕條泡發五至六個小時即可。泡發好的燕窩再衝洗一下。放入燉盅,加適量涼白開,水沒過燕窩即可。隔水燉半個小時。步驟 2 space 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