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坐月子可以吃嗎,坐月子哺乳可以吃鴿子湯嗎

2023-02-14 04:15:15 字數 2171 閱讀 1739

1樓:枚樂悅

坐月子期間可以食用鴿子湯,中醫認為,鴿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健,因此,鴿子也有「動物人參」的美譽。鴿子補腎益氣,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產婦月子期間傷口尚未癒合,而食用鴿子湯,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鴿子中的膠原蛋白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同時熬製鴿子湯時可以根據產婦的體質自由新增各種有益的食材,如促進傷口癒合的紅豆鴿子湯,補益中氣健運脾胃的紅棗山藥鴿子湯,補腎填精的養心安神的桂圓枸杞鴿子湯等等。

鴿子湯產婦可以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在民間素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充分說明了鴿子所含營養的含金量。產後坐月子,產婦喝鴿子湯,鴿子肉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能大補氣血,對產後貧血非常有好處!

有利於產婦傷口的恢復,並且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產婦喝鴿子湯最好是帶血的鴿肉燉湯,對產後恢復非常有好處。

3樓:宇簡司空凝雲

產婦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喝鴿子湯,鴿子湯屬於大補食物,產後惡露如果沒有流乾淨,是不能吃大補的食物。

4樓:冒澤閩紫雪

你好,產婦坐月子期間能喝鴿子湯的,營養豐富,祝你好孕!希望能幫助你~

坐月子可以吃鴿子嗎

5樓:慕念半夏

坐月子可以適量食用鴿子。產婦生產過後多有體虛、氣血不足的表現,由於鴿子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存在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對產後的女性有十分好的滋補作用。坐月子的女性吃鴿子有以下好處:

滋陰助陽

多數產後媽媽為陰虛體質,適當進食鴿子肉可以有效滋陰助陽、補腎,促進產婦身體恢復。雖然鴿子肉中含有十分豐富的性激素,但還沒有有效的證據能夠證明性激素成分對產婦哺乳有不利影響。

促進產後傷口癒合

由於鴿子肉較其他肉類營養成分更高,對產婦產後瘡口癒合有非常重要的幫助作用。並且由於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很低,產婦進食後也不必擔心肥胖的問題。

改善脫髮、白髮問題

鴿子肉中含有一定含量的泛酸物質,對產婦脫髮、白髮等問題的解決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如果產婦產後發生脫髮、白髮等髮質問題,可以適當進食鴿子肉。

6樓:好好看好好賺

當然可以了,鴿肉補虛體嘛

7樓:第好藺冬

胡說,剖腹產後吃雛鴿傷口癒合的快,陰天下雨的時候傷口還不會癢,不僅不會回奶,吃雛鴿還是下奶的。

8樓:掌松肖巨集逸

當然了。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高多了。只要不過量,完全是坐月子時候適合吃的東西。

9樓:e家政

產婦在月子期間是可以適量吃鴿子肉或鴿子湯,因為鴿子肉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所以會有下奶的作用。鴿子湯應該在產後第三週以後再食用比較好。

鴿子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產後媽媽適量食用鴿肉,可以吸收其營養,增強身體體質,補血補氣。另外,鴿肉的脂肪量較低,適合產後需要**的媽媽,可以有效預防肥胖。

鴿子肉有利於傷口恢復,尤其是剖腹產的媽媽,有助於傷口快速癒合。

鴿子肉含有大量的泛酸和軟骨素,不但可以美容養顏、改善**,還能預防脫髮,改善髮質。

10樓:霍妙弓智美

你好,對於一般的孕婦來說,在坐月子的期間內其實是可以吃鴿子的,而且適當吃點鴿子,還可以幫助產婦下奶的。當然了,這也只是建立在適當食用的前提之下的。如果吃得過多的話,那麼也是會導致回奶現象的發生的。

因此,這點你姐姐一定要注意一下。而在鴿子的吃法上面也要注意好了,不要吃紅燒的,也不要吃油炸的,最好就是煨湯來喝,這樣的營養價值才會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鴿子肉是大補食物,利於產後恢復體力。所以完全可以正常使用,最好做湯這樣還利於多產生母乳。

坐月子可以嗎鴿子湯嗎

12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處於坐月子期的產婦是能喝鴿子湯的,

產婦在生產後,容易有氣血虛弱現象、

體虛等問題,

鴿子會含有很多的蛋白質成分,

以及少量的脂肪,營養豐富,

對產婦會有良好的滋補功效。

所以產婦吃鴿子湯,

對身體會有一定好處的,

滋陰助陽、促進產後傷口恢復、

改善脫髮的作用謝謝

坐月子酒糟可以吃嗎,酒糟煮雞蛋坐月子可以吃嗎

產婦想要在坐月子的時候喝醪糟這種東西,最好是順產的女性朋友較好,因為剖腹產的女性朋友喝醪糟這種東西可能會導致傷口的破裂,所以你們應該要儘量避免去食用醪糟煮雞蛋這種東西。一般都是煮雞蛋吃,很營養,特別是生完孩子做月子時。醪糟是排惡露 下奶的,對身體並無害處。只是任何食物都要講究適量,再好吃再有營養也不...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枸杞嗎,坐月子的可以吃紅棗嗎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用料 燕窩 牛奶 紅棗 枸杞 石峰糖 月子餐 紅棗枸杞牛奶燉燕窩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燕窩提前一晚用礦泉水或涼白開泡發。大燕條泡發五至六個小時即可。泡發好的燕窩再衝洗一下。放入燉盅,加適量涼白開,水沒過燕窩即可。隔水燉半個小時。步驟 2 space 燉好...

坐月子可以吃石蜂糖嗎,坐月子可以吃甜食嗎

大部分女性比較喜歡吃甜食,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吃一顆糖果,會瞬間感覺心情好了很多。不過懷孕的女性就要注意了,糖果之類的食物還是要少吃,避免對胎兒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那來了解下孕早期可以吃石峰糖嗎?石蜂糖是產自馬來西亞的一種糖果,製作原料是石蜂蜜,等其凝固之後就變成了石蜂糖。這種食品與蜂蜜的營養價值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