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的哪一座古鎮雖然門票昂貴,但是遊客接踵不暇

2023-02-14 04:15:14 字數 1268 閱讀 4467

1樓:法律淺老師

我國作為文明古國,有著五千多年的歷史,地域廣闊,山河秀麗。說到旅遊,我國的觀光資源數不勝數,隨著旅遊業的發展,這些景點也在不斷地開發著。近幾年來,自然風景依然是我國居民的熱門選擇,一些古老的城鎮、古老的建築也越來越多的人去旅遊了。

今天的給大家帶來了古色古香的街道。

窯灣古鎮位於江蘇省新縣市京杭大運河和駿馬湖交界處,位於徐州、宿遷兩市交界處,距縣僅30公里。在中國aaaa級旅遊區,古鎮歷史可追溯到春秋時代,建於唐代,距今已有千四百多年,是歷史文化名鎮。古鎮四面環水,便於水上運輸,有「**水道金三角」和「蘇北小上海」的稱號。

明清時代,城市最繁榮。

來窯灣古鎮一定要體驗當地的「夜貓子集」。這是深夜開店,天亮後關門的市場。其形成主要是運河的深度,在窯灣古鎮的北側河深較淺,只能是空船,南側河深深,可以運送貨船。

所以在古代,無論是從南來還是北去,都需要把行李裝進窯灣古鎮。由於當時情況特殊,船只能在白天航行,晚上靠岸後,船將貨物倒裝,補充生活用品,形成了這種特殊現象並流傳下來。

為什麼來到窯灣古鎮來吳家大院?吳家大院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古鎮中儲存最為完好的宅邸。吳家以前是靠香菸離家的,但是產業很多,據說一半都是他的,所以當地居民的印象被稱為「吳半通」。

吳家大院整體採用明式磚塊結構,擁有南方沿岸的建築風格。

現在,吳家大院可以分四個院子參觀,第一個院子介紹了從採集香菸到成品的過程。第二院是吳家的廚房、糧食倉庫、僱傭兵室的所在地。第三院展示了吳家第三代子孫處理事件的場面,給人以生動的印象。

第四院是吳家主人的生活區,吳家是大家,所以建房子很講究,兒子住在東,女兒住在西,寡婦是長輩或德高望重的人。整個庭院前高或低,這樣離家出走的時候,意味著一步一步地變高。

除了吳家大院之外,鎮上還有現代建造的民俗歷史館。通過藝術與現代科學技術的結合,展示了窯灣古鎮千年的民俗文化和市井風情。另外還有趙信隆味噌園店,介紹了味增、甜油等調味料釀造的全過程。

蘇北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也在這裡。

2樓:珈露哩

窯灣古鎮,這個古鎮歷史悠久,擁有濃厚的文化底蘊,這個古鎮的歷史可以追蹤到以前春秋戰國的時候,這個古鎮在當時是非常繁華的,有許多經商的。

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窯灣古鎮。窯灣古鎮素有「東望於海,西顧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之說,號稱「**水道金三角」、「蘇北水域勝江南」之美譽及「小上海」之稱,所以前來的遊客非常多。

4樓:惠華小知識

這個古鎮叫做周莊。周莊是著名的江南水鄉,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古鎮,每年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人氣旺盛。

江蘇省最窮的市是哪,江蘇省最窮的市是哪一個??

呵呵回答這個問題心裡有點不舒服哦,不過還是實話實說最窮的市應 該是宿遷市,雖然我也是宿遷人 但是這是事實沒辦法,不過這5年以來宿遷下屬的泗洪縣 泗陽縣和沭陽縣發展的不錯,甚至已經超過了宿遷市,這點是值得欣慰的,提問的兄弟如果有機會來宿遷的話 建議你到泗洪和沭陽去看看 已經和幾年前大不一樣啦,如果覺得...

江蘇境內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山,江蘇省什麼山有名

安徽的天柱山bai很有名啊,值得du一去,還有安徽zhi滁州的琅琊山,也是很有dao名的。專江蘇比較高的山有連雲港的屬花果山,南京的紫金山。另外,鎮江金山,焦山,北固山,蘇州虎丘,靈巖山,天平山,南通狼山,常熟虞山,徐州雲龍山也比較有名,但都不高,只能算是小丘陵。主要山脈有阿爾抄泰山脈 天山山脈 崑...

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急!請大家幫忙!

當然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 珠穆朗瑪峰。屬中國和尼泊爾共有的。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也是世界第一高峰。我國海拔最高的山峰是哪一座 珠穆拉瑪峰。珠穆朗瑪峰 俗稱珠峰 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同時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邊境線上。北部在中國 定日縣境內 西坡在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