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能喝豬肚湯嗎,坐月子可以吃胡椒豬肚雞湯嗎

2023-02-12 06:15:15 字數 5148 閱讀 1347

1樓:匿名使用者

1坐月子能吃豬肚嗎

坐月子可以吃豬肚。

豬肚是豬的內臟,自古就是一味補益脾胃的藥膳主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等,營養價值很高,可以益氣和中,健脾補位等等,非常適合氣血虛損、身體虛弱的的產婦坐月子食用,有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

聽聲音

2坐月子吃豬肚注意事項

1、溼熱痰滯的產婦不宜吃豬肚。

2、感冒的產婦不宜吃豬肚。

3、高血脂的產婦不宜吃豬肚。

4、月子期間吃豬肚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

(1)豬肚+菱角:引發腹痛。

(2)豬肚+蓮子:易中毒。

(3)豬肚+蘆薈:會引起腹瀉。

(4)豬肚+楊梅:會引起中毒。

聽聲音

3坐月子怎麼吃豬肚

1、青菜豬肚粥

材料:糯米,豬肚,青菜。

做法:(1)將洗淨的糯米放入高壓鍋,加入適量水,大火上氣改小火慢燉。

(2)豬肚切絲,青菜切小段。

(3)糯米燉到二十分鐘後放氣開啟,加入肚絲稍煮。

(4)將青菜段倒入鍋肉稍煮。

(5)最後調入適量鹽和味精即可。

2、何首烏燉豬肚

材料:豬肚1個,何首烏60克,麵粉,小蘇打,小茴香籽。

做法:(1)鮮豬肚用麵粉和小蘇打反覆揉搓洗去粘液,用清水洗淨備用。

(2)將小茴香籽和生何首烏用清水洗去雜質,放入豬肚內,用棉線將豬肚縫合起來。

(3)沙鍋中注入足量的冷水,將豬肚放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後關火。

(4)取出豬肚,將藥材取出,將豬肚洗淨改刀切成條,然後放入鍋中燒開即可。

小貼士:最好用砂鍋來燉湯,如果沒有可用不鏽鋼鍋,但切記不要用鐵鍋。

2樓:李景睿老師

一、「 坐月子」裡需要重點補充的營養

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

1.優質蛋白質

主要**是魚、肉、蛋、奶、豆製品等,比孕前增加1個雞蛋、1杯奶、1兩肉就夠了

2.鈣主要**是牛奶、酸奶、豆腐、豆腐乾、綠葉蔬菜、堅果、芝麻醬、小蝦等

3.鐵最佳**是牛羊豬肉,吸收率低一些的**包括水果乾、豆類、堅果等,維生素c可以幫助提高這些食材的鐵吸收率

4.多種b族維生素

主要**是全谷雜糧、薯類、奶類、蛋類和瘦肉

5.維生素c

主要**是各種新鮮蔬菜、水果和薯類,新媽媽每天可以照常吃蔬菜水果,如果怕冷的話,可以煮熟或溫熱之後再吃,烹熟仍然能保留一半的維生素c

二、產婦坐月子吃什麼最好?

1.月子粥食譜:小米雞蛋紅糖粥

材料:小米100克,雞蛋1個,紅糖10克

做法:a.將小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雞蛋1個,磕入碗中,將蛋液打至起泡,備用。

b.大火燒開小米後,將蛋液打入鍋中,攪拌均勻,轉小火煮至粥黏。

c.食用時,加入適量紅糖攪勻,再煮開,盛入碗內即可。

功效:小米營養豐富,是產後補養的佳品,此粥中小米、紅糖、雞蛋可健脾益氣、補血活絡,對產後虛弱、惡露不盡有一定的作用。

2.月子粥食譜:山藥紅棗小米粥

材料:小米100克,山藥50克,紅棗12粒,糖或鹽適量。

做法:a.小米洗淨泡水;紅棗用水沖洗;山藥去皮切丁。

b.深鍋內放入小米、紅棗及水,用大火煮開。

c.改小火煮,加入山藥丁煮至稀稠,依口味喜好加入糖或者鹽調味即可。

功效:山藥紅棗小米粥有補脾潤燥,寧心安神的功效,對產後夜寐不寧有很好的**作用。

3.月子粥食譜:豬肝菠菜粥

材料:大米300克,菠菜100克,豬肝100克,薑絲、蔥末、鹽、香油、枸杞各適量。

做法:a.大米洗淨;豬肝切片,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衝淨血沫備用;菠菜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切段;枸杞用水泡開。

b.鍋置於火上,放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大米,大火煮開,放入豬肝、薑絲,轉小火一同熬煮。

膳食纖維

主要**是全谷雜糧、薯類、豆類和蔬果,別以為新媽媽不能吃全谷雜糧,其實小米和大黃米富含鐵和維生素b1,又容易消化,紅小豆粥美味又富含蛋白質,自古以來就是產婦的補養食品,如果食物營養能夠安排合理,新媽媽在產後就能很好地恢復體力,強健體質,順利哺乳,同時又不會發胖走形,這才是每個女性向往的幸福生育體驗哦。

c.粥將熟時放入菠菜、鹽調味。

d.粥熟後放入枸杞,淋少許香油,撒上蔥末即可。

功效:豬肝可以補鐵,產後1-2周的媽媽可以常吃,菠菜也具有補鐵的功效,豬肝菠菜粥可以當作早餐,常吃可以預防貧血。

3樓:欣欣老師解惑

通常產婦媽媽在剛剛生產後,都沒有足夠的乳汁來供給寶寶吃的。這就需要通過調理產婦的飲食,來幫助增加產婦的下奶量,很多食物都是可以幫助下奶的。那麼,月子吃豬肚湯下奶嗎?

月子裡吃豬肚湯是有下奶功效的,在每次製作豬肚湯時,還可以把豬肚洗乾淨後和豬腳放在一起燉湯吃,這樣營養會達到雙倍的效果,並且下奶的效果也會更有效。產婦媽媽在月子期間還可以多吃魚類食物,這樣也有一定的催奶功效。

產婦月子裡吃豬肚,可以把豬肚做成豬肚煲來食用。準備一個新鮮的豬肚,一根山藥,適量姜蒜鹽等調味料。首先要用蘇打粉把豬肚清洗乾淨,之後放鍋裡,加水蔥薑蒜和料酒,開大大火煮開。

煮熟後撈出清洗乾淨,再把豬肚切成肚條後,放進砂鍋裡,再倒入山藥塊,**煲至肚條熟爛就可以了。

還可以做青菜豬肚粥來食用,選取適量糯米,豬肚和青菜。先把淘洗好的糯米放入高壓鍋,加水來大火煮開後,再改成小火慢燉。之後把切好的豬肚絲和青菜段放入鍋中,和糯米一起燉煮半小時後就可以食用了。

坐月子可以吃胡椒豬肚雞湯嗎?

坐月子豬肚煲湯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子是我們一直要去照顧的,只有照顧好,才會更好的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的,在月子期間,飲食也是非常的健康的,以下就是月子豬肚湯的做法,飲食在很多的方面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健康的發展的,好好的保護好自己的飲食狀況,才會更好的保護好自己的健康的。

原料:白胡椒,性味辛、溫。入胃、大腸經。

含胡椒鹼、胡椒脂鹼和揮發油等。功能溫中散寒,醒脾開胃。《本草綱目》認為它「暖腸胃,除寒溼反胃,虛脹冷積,陰毒」。

《唐本草》說它「主下氣,溫中,去痰,除臟腑中風冷」。《海藥本草》指出它可「去胃口氣虛冷,宿食不消,霍亂氣逆,心腹卒痛,冷氣上衝」。

豬肚即豬胃,性味甘、微溫,入胃經。功能健脾胃,補虛損,通血脈,利水,除疳。《別錄》說它「補中益氣,止渴、利」。

《本草圖經》記載它能治「骨蒸熱勞,血脈不行,補羸助氣」。《日華子本草》還說用豬肚釀黃糯米蒸搗為丸,可治勞氣以及小兒疳積黃瘦病。

做法:購買豬肚一隻,反覆用水沖洗淨。把約15克白胡椒打碎,放入豬肚內,並留少許水分。

然後把豬肚頭尾用線紮緊,慢火煲1個小時以上(至豬肚酥軟),加鹽調味即可。另外,湯煲好後的豬肚酥爛滑軟,切條裝盤,再撒上白芝麻和鮮醬油,是一道非常不錯的冷盤。

功用:可以用於**胃寒,心腹冷痛,因受寒而消化不良,吐清口水,虛寒性的胃、十二指腸潰瘍等。其實,這道湯煲成以後呈現牛奶般的乳白色,不僅濃厚暖心具有不一般的飲食藥療效果,而且還非常美味,可以作為冬天的一道家常菜。

豬肚300克 蓮子100克 料酒2杯蓋 生薑薄片2片 鹽 雞精 蔥末

做法:1、豬肚洗淨,開水氽熟,切成兩指寬的小段。

2、將豬肚、蓮子生、姜薄片入鍋,加入清水。

3、湯沸後,加入2杯蓋料酒,大火改小火繼續燜煮(若是用燜燒鍋,小火10分鐘後,將內鍋放入外鍋加蓋燜熟)

4、1個小時左右,豬肚燜熟煲爛,加鹽、雞精,撒上蔥花就可出鍋。

特點:湯濃味美,營養豐富。

注意事項:

1、煲豬肚湯所需時間較長,因此建議使用燜燒鍋,節約煤氣。

2、生薑和料酒是必備的,可驅除豬肚本身的味道,更可以使湯味鮮美。

3、蓮子最好選用新鮮的,若是蓮子幹,要充分發泡再用。

[原料]豬肚150g

[調味料]香油、鹼灰各10g,熟豬油30g,味精2g,精鹽3g,蔥白5g

[做法]

1. 豬肚用鹼灰和香油混合搓揉5分鐘,搓揉出粘液後用清水洗滌3~4遍,洗淨後放入沸水鍋中煮半小時,撈出,再用清水沖洗。

2. 把洗淨豬肚切成3cm長,3cm厚片狀。

3. 蔥白洗淨,切段。

4. 姜洗淨,拍破待用。

5. 將鍋放在旺火上,倒入豬油燒熱,先放蔥、姜炒一下,接著放入肚片爆炒,加鹽。再將炒片裝入砂鍋或砂罐內,放足清水,用中火煨至豬肚爛時放入味精起鍋即成。

5樓:30秒不

1、小火炒一小把白胡椒,炒出胡椒香味顏色略微變深後取出備用。如果想胡椒味更濃烈,炒好後擀碎或者舂碎更佳。

2、豬肚加入料酒、蔥段、薑片,用水煮沸,此時還會出一些浮沫雜質。

3、煮好的豬肚會縮小不少變得略硬,把他取出,溫水洗淨,切成均勻的粗條。

4、把大骨、豬肚、蔥姜大料和白胡椒放入湯鍋,加入料酒、足量的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燜煮。

5、浸泡一份花生,去除紅衣,中途把花生仁加入湯中繼續小火滾著。

6、看時間合適,煲兩到三小時或者更久都可。起鍋前2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6樓:頑皮的

璽玥月子餐|豬肚雞的製作方法-豬肚雞怎麼煲湯

7樓:籍雪須琬

豬肚燉蓮子。豬肚包雞。

還可以把糯米、蓮子、香菇、15克砂仁、鹽適量放入豬肚中,鍋內加水燉

豬肚洗乾淨,切開,用冷水下鍋,加料酒,生薑,水開撇去浮沫,撈出

做雞湯,用的是整雞,不要加鹽,直接煮,出白湯就可以。把雞撈出來,放豬肚進去,加姜,料酒煮。熟後調味

豬肚雞為廣東本地客家名菜之一,流行於廣東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粵東一帶。

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據《本草綱目》記載,胡椒有溫中下氣、和胃、止嘔功效。用上等胡椒煲豬肚,加

豬肚包雞

上上等靚扇雞,精製成美味濃湯食用。胡椒豬肚雞火鍋主要針對中氣不足、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虛寒、胃痛、酒毒傷胃等,具有行氣、健脾、暖胃、養胃、散寒、止胃痛和排毒的功效。

食材食譜熱量:114.6(大卡)

主料豬肚

1只胡椒

適量方法/步驟

將豬肚翻過來反覆用鹽和生粉搓揉,清洗乾淨它的粘液。

怕洗得不太乾淨的話,還可以再燒開水把豬肚放下去煮開,然後把那層白的颳去,這樣就徹底洗乾淨了。

雞切塊,準備好配料。

豬肚和配料下鍋,加水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其中胡椒要用刀壓裂才能出味道

將豬肚撈起,切片。

5切片的豬肚於雞一起入鍋,燒開後文火再燉二十分鐘,加鹽調味就好了。

坐月子可以喝胡椒豬肚湯嗎

坐月子當然是可以喝胡椒豬肚湯的,畢竟胡椒可以發汗去溼氣,豬肚大補的,可以喝。坐月子可以喝胡椒豬肚湯的呢,這個沒什麼問題的呀,豬肚湯也蠻有營養的呢。你稍微可以吃一點。坐月子是可以和胡椒豬肚湯了,一般不會有什麼不利的影響。坐月子可以喝胡椒豬肚湯嗎呃,這個最好是不要吃這個這個胡椒加進去的,專門吃都豬肚湯是...

坐月子能吃豬肚嗎,坐月子要吃豬肚嗎

豬肚是一種很有營養的食物,其中最大的功效就是補脾胃虛弱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民間有個說法就是以形補形,豬肚是豬身上的胃部器官,平時人們胃不好的時候也可以吃豬肚來養胃,那麼女性坐月子能不能吃豬肚呢?1 豬肚除了養胃以外,還有其他的功效,比如補氣血虧損。所以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可以適當...

鴿子湯坐月子可以吃嗎,坐月子哺乳可以吃鴿子湯嗎

坐月子期間可以食用鴿子湯,中醫認為,鴿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健,因此,鴿子也有 動物人參 的美譽。鴿子補腎益氣,生津止渴,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產婦月子期間傷口尚未癒合,而食用鴿子湯,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鴿子中的膠原蛋白具有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同時熬製鴿子湯時可以根據產婦的體質自由新增各種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