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直不肯吃飯怎麼辦,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

2023-07-02 10:25:05 字數 4954 閱讀 5626

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耐心輔助進食。

給孩子新增輔食要及時而耐心,一開始新增輔食時,寶寶拒絕或稍有不適是正常的,家長一定要有耐心。

2、規律進食習慣。

養成定時、定量、定點的進食習慣、按時吃飯是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和增加孩子食慾的,有規律的作息也會讓身體更適應。

3、心情愉快就餐環境。

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進餐環境、在就餐前後父母儘量要讓孩子心情愉快,不要讓孩子有壓抑,特別是家長要注意不要在餐廳放置電視和玩具,讓孩子集中注意力。

4、減少零食。

日常要減少零食攝入,尤其是在吃飯前1小時,不要給孩子吃任何零食。

5、增強食物香味。

做飯時要注意食物的色香味,這樣從五感上才容易引起孩子進食的慾望。但是一定要注意少放調料,儘量保證食材天然。

沒有食慾是大多數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會遇到的問題,一般情況下以上方法可以解決,如果孩子的情況比較嚴重,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小的時候也是這樣,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做爸爸媽媽的想辦法了。第一是看看醫生,做個檢查,看看身體是否一切正常。第二個就是加強鍛鍊,多帶孩子去鍛鍊身體,第三就是讓孩子多參加集團活動和用餐。

然後就是我們自己帶頭準時吃飯,不吃零食和一些不消化的地方。

3樓:我是無心的人

變點花樣來發就可以了。

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

4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寶貝,你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如果學不會只能讓飢餓來教育你,一個連吃飯都不能自我負責的人,將來還能負責什麼呢。

小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

6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7樓:q魚娘老師

不要給小孩子零食,等它自然餓了,他就會願意吃飯,是不是飯菜的口味不合胃口,所以他才會拒絕吃。

8樓:張老師說物理

小孩子不吃飯是因為他不太餓,如果餓了的話吃飯無論什麼樣的飯都會狼吞虎嚥的。

9樓:葫蘆小魚

不要逼迫的催促還在吃飯,這樣孩子會去的,這是導致孩子去吃飯,你跟他做遊戲告訴他就獎勵你吃一碗飯。

10樓:農民三哥

確定零食**計劃。要點二:和善堅定地執行規則。

要點三:不要隨意增加零食量。‖總結:

明確配額,制定規則,養成習慣,耐心溝通。‖只要父母想清楚提供什麼樣的零食,這個問題就很容易解決的。

11樓:網友

小孩子不肯吃飯,首先要確定孩子吃飯前有沒有吃太多零食,水果,導致孩子吃飯時候不餓,所以不吃。如果沒有上述現象,需要考慮孩子是不是脾胃不調,胃消化的慢,之前吃的東西沒有消化完,他感覺還不餓,所以就會拒絕吃飯。我現在都是每天給孩子喝一袋益生菌,給孩子每天摩腹幾分鐘。

孩子不愛喝的時候不要硬讓孩子吃,少吃點,慢慢把脾胃調理過來就好了。

12樓:臣彩飛揚

孩子不肯吃飯,我都是變著花樣的給孩子弄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子都這樣子,不好好吃飯。

14樓:網友

不肯吃飯,是因為不餓,餓了自然就吃飯了。

15樓:網友

可能是還不夠餓,可以過一會兒再給她吃。

孩子總是不肯吃飯怎麼辦

16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17樓:枚振梅念綢

在菜式上多下些功夫。可以給寶寶喂點蘋果泥吃,有開胃的作用。由於寶寶的胃比較嬌嫩,避免毒***,最好少吃藥,可以試試鄭氏小兒中藥足療,十餘味中藥,相輔相成,促進血液迴圈,調理寶寶的脾胃功能,改善厭食。

18樓:卓喲欠

我婆婆太寵孩子,每天給吃好多零食,導致孩子不吃飯,還好家裡有江中的兒童裝健胃消食片,飯前吃兩粒,可以幫助孩子開胃。

小孩不肯吃飯怎麼辦

19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20樓:語勒新聲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

21樓:看河山壯美

有多種原因造成孩子不肯吃飯。第一零食過多,第二消化不良,第三生活沒有規律,第四活動量不足。解決辦法有:

首先,生活要規律,不隨便給零食,保持一定量的活動。

其次,菜色要全面,營養要均衡。

再次,進食時保持愉快的氣氛。

食物中可以加入黃豆、黑木耳、豬血海帶有利排便促健康 .多吃核桃、黑芝麻、東北黑木耳增加腎動力。如果每天幫她(他)搓四肢,會產生愉悅感和親切感,容易聽話。

22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23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孩子不肯好好吃飯?給你一個建議:關掉你家的電視,不要邊吃邊玩,養成壞習慣。

24樓:武聰司寇璐

寶寶不吃飯你可以熬些粥或煮些可口的麵條呀,餃子之類的給寶寶吃呀,變著花樣試試。

25樓:貝清安蒼雲

你要在孩子吃飯前說一下食物的好處,要鼓勵孩子,如果他今天吃的比平時多那麼就要鼓勵他誇他。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肯吃飯很多種原因,缺鋅,脾虛,身體不舒服,沒有胃口,零食吃得太多,自己要學會找原因,不能一味的怪孩子不肯吃飯。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下微量元素,然後停掉一些的零食。

2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吃飯是有個習慣問題,從小就帶寶寶一起上桌吃飯,能讓寶寶覺得吃飯時得乖乖的慢慢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費點心思做點五顏六色的有營養的 就可以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將飯做漂亮點,再結合點童話故事,這樣會要好很多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缺鋅,喝三精牌葡萄糖酸鋅口服液補鋅。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從兩手出發:1,不要太寵孩子,慢慢培養孩子規律生活,不如:不要給孩子零食吃,耐心哄孩子吃飯,分多次吃飯,休息好,多做運動。

2.看看是不是缺鋅了。補充些含鋅的食物,伊分子補鋅 補鈣 葡糖糖口服液都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什麼都不要給他吃,餓了自然就會吃了,不要捨不得。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些不同口味的飯菜吸引寶寶吃。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查一下是不是缺鋅。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孩子是不是缺什麼東西呀。

小孩不肯吃飯怎麼辦

37樓:慢慢長路遠

1.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無固定進食時間,零食不斷,正常的胃腸消化規律被打亂。

2.家長缺乏餵養知識,片面追求高營養,缺乏蔬菜水果,肉蛋奶無節制地填喂,引起消化不良。

3.進食環境差,邊吃邊玩,或進食時家長逗弄、訓斥,使大腦皮層的食物中樞不能形成優勢的興奮灶。

4.缺乏運動,代謝減少,胃腸道消化功能得不到強化。

5.家長過分關注孩子進食,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進而以拒食作為提條件的籌碼。

孩子故意拒食不能遷就。

針對上述的各種原因,鄧雪梅建議家長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來糾正孩子的飲食問題:

1.合理安排膳食,定時進餐,保證衛生;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定時排便;營養全面,多吃粗糧雜糧和水果蔬菜,節制零食、甜食,少喝飲料,尤其是冷飲。

2.改善進食環境,吃飯固定地方,儘量不談論和吃飯無關事情,使孩子集中精力進食。

3.加強精神護理,保持良好情緒。不打罵、恐嚇、懲罰,以免引起孩子反感更厭食。還要避免「追喂」等過分關注孩子進食行為;當孩子故意拒食時不能遷就。

4.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跑步、游泳等耗氧運動。

5.不要盲目吃藥,莫濫用保健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用調理脾胃,促進消化吸收功能的中、西藥。

6.家長以身作則不挑食,給孩子一個好榜樣。

小孩子不肯吃飯怎麼辦

38樓:軟軟大測評

我給你要個飯糰就完事。

39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一個故事,幾個大人把一頭牛往牛棚里拉,可怎麼都拉不進去。而一個三歲的孩子卻將它輕而易舉地拉了回去。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那個小孩子是把牛往棚外拉的,牛自己卻倒了回去。孩子有時候就和那頭牛一樣,你給他的他不要,你不給他,他偏要。媽媽何不試試對孩子說,飯好香,我要自己偷偷吃完不給寶寶吃,等他要的時候你再給他吃,然後再誇他吃飯像老虎。

我想他不會不樂意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去藥店買「小兒消積顆粒」,甜甜的,寶寶愛喝。我寶吃了更喜歡吃飯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寶寶做微量元素檢查,看看是不是缺鋅。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寶寶缺鋅就不愛吃飯,給寶寶檢查檢查,

4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引導吧,大部分小孩子都是這樣的哦。

44樓:匿名使用者

親要找原因是寶寶就對吃飯不感興趣還是飯不和胃口。

孩子貪玩不肯寫作業怎麼辦

家長首先抄要改 度,督bai 促孩子寫作業是被動的做du法,容易讓孩子產zhi生是為老師和dao家長寫作業的錯誤思想,要和孩子做朋友式的交流,瞭解孩子的問題在 根據孩子的性格,幫助制定放學回家的學習計劃,一定要給她留出玩的時間,尊重孩子的天性。如果孩子為玩而應付作業,可以適當減少玩的時間以示 懲戒 ...

小孩子吃飯一直很慢,小孩子吃飯一直很慢

孩子正值成長期 腸胃的承受力還很弱.這就要求家長要有充分的耐心 儘量調整好孩子的食譜 觀察孩子傾向於什麼食物 將其穿插於其它食物之間 相信情況會有所改善.不要催 您不需要太著急,您小孩愛吃零食或者碳酸飲料嗎?小孩子吃得少吃快了會吐可能是零食吃多了影響了胃功能。我小時候也不愛吃飯,媽媽奶奶要我吃飯簡直...

小寶吃飯老是含在嘴裡不肯咽怎麼辦

示範如何咀嚼食物,當寶寶將食物用舌頭往外推,可以示範給寶寶看如何咀嚼食物吞下去。版不妨再多試幾次,權讓他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勿喂太多或太快,按寶寶的食量餵食,餵食的速度不要太快,喂完食物後,應讓寶寶休息一下,不要有劇烈的運動,也不要馬上餵奶。品嚐各種新口味,常常吃同一種食物,會令寶寶倒胃口,飲食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