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這該怎麼辦才好?

2023-05-29 02:20:08 字數 5663 閱讀 4691

1樓:右手年華

你可以先提升孩子的理解能力,幫助孩子理解課文中的知識,然後再背誦,這樣能提升效率。

2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給孩子正確的引導,也應該讓孩子學習一些背書的方法,也應該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教學。也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也應該適當的鼓勵孩子。

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時候父母應該陪伴孩子,應該引導孩子,讓孩子知道怎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記憶,父母應該鼓勵孩子,給予孩子自信。

4樓:阿斯達歲的說

多鼓勵孩子,和孩子一起背書,教孩子背書的技巧和方法。

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這時候該怎麼辦才好?

5樓:右手年華

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繼續背課文,而且還要幫助孩子理解課文,這樣才會提升背課文的興趣,提高孩子的記憶速度。

6樓:數碼技術小輝

這時候,應該教會孩子一些背書的技巧,幫助孩子記住書本內容,因為只有教會孩子方法,孩子才能背會。

7樓:時書竹

背書的關鍵在於重複,只有不斷地重複背,才能記得牢從背書的基礎看,要提高背書的效率,首先要提高孩子的閱讀能力,理解能力和記憶力。

8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這時候父母應該多鼓勵孩子,並且教給孩子一些技巧,讓他有信心背會。

孩子背書背不住怎麼辦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需要耐心和方法,需要家長耐心引導、激發孩子的背書興趣,建議:先不要著急,不妨坐下來和孩子談談,尋找一下他背書困難的原因,是課文太長記不住,對課文沒興趣還是找不到合適的背誦方法,從而導致不喜歡背書。

可以每天晚上抽出半個小時的時間和孩子一起分角色朗讀課文。另外再定期和孩子互相提問,制定一些小獎勵。慢慢培養孩子的背誦興趣,這既能進行親子互動,又能激發孩子的興趣,瞭解他的情況。

若孩子的好勝心比較強,您可以為她找一個小夥伴,兩人進行良性競爭,比比誰背誦更好,從而激起孩子背書的積極性。讓孩子及時鞏固複習,剛開始記住的東西,隔幾個小時之後可以重複一次,慢慢地可以延長重複間隔的時間,這樣效果會好很多。

另外,平時要養成規律的作息和良好的學習習慣,飲食上可以給孩子適當補充健腦、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比如牛奶、魚肉、瘦肉、核桃等堅果類。

2怎樣提高孩子背誦能力。

很長的課文的話建議大家使用分段法,根據課文的內容將長課文分成容易背誦的若干段,然後根據內容背誦這樣更容易掌握課文,而且背誦起來也會輕鬆很多。

課文長的可以分段朗讀記憶,一段一段地背,都背熟了再連起來,這叫化整為零,也可以通過相反的方法,零存整取,在大腦內將整個段落大體記憶,然後再通過細節的背誦來加深記憶。

錄音錄影,輔助背誦。開啟收錄機,讀讀,背背,彔彔,放放,對對,看看……在往返迴圈中便背熟了課文。有條件的同學可做成讀書、背書的錄影帶、軟盤等,在vcd、***或電腦中再現,背書興致定會大增。

歸類法、就是在背誦課文前,先將本冊指定的背誦課文提出來,然後再將這些課文進行歸類:哪些是寫人的,哪些是記事的,哪些是狀物的,每一類課文中所寫的人有什麼不同,所記的事分別有哪些。

所描寫的景物各是何處何季節的。這樣不僅對本冊指定背誦課文有了一個輪廓的瞭解,而且也不致於課文間內容相互混淆了,還可以此基礎上再據各課特點確定具體的巧記方法。

10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孩子背書背不住主要是孩子的記憶力問題,可以通過系統訓練讓孩子的記憶力提高,有了比較好的記憶力後再次背誦知識也就更快捷的。

11樓:洪白楣

如果沒有用心去讀書的話,一般是背不起來的。你可以試著和孩子一起背書。一起學習,說不定可以提起他的學習興趣。不要在他面前玩手機,或者是做其他的,跟他一起讀書試試。

12樓:陶笛

孩子背書背不住,那就是因為他的心不在背書那裡,這時候要提醒孩子學習的興趣,不要強制,可以用做遊戲的方式來讓他更好的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背書記不住,這是很常見的事情,這就需要孩子在背書的時候,精神要高度集中,可以調動孩子的,聽說讀寫的能力調動大腦的一切積極因素進入狀,一邊讀一邊寫一邊說一邊想,很快就能夠記住的。

14樓:憶

孩子背書背不會這個和背書的方法,也是有一定關係的。可以先把這段課文進行一下分段,讓孩子能夠理解意思,然後再去背誦或者是孩子的心思沒在這上面。畢竟背誦比較的枯燥,可以你一種比較娛樂的方式進行背誦。

15樓:侍芹

孩子背書背不出的話,我感覺家長應陪著孩子一起背手機在孩子面前,家長應該先把書的內容背下來,然後引導孩子一點一點的去如何把這個文章或者把這段話給背下來在家長的陪伴下,跟孩子一起背誦課文是最好的方式,這是我的經驗。

16樓:思語新竹

孩子沒有掌握背書的技巧,起來都非常慢。可以讓他先背一段,不要整篇上去就背。背完一段之後,再背下一段。都記住之後,再上下串起來起來。這樣可能就容易一些。

17樓:網友

孩子背書背不住的話,這個也只能讓他多背,這個一般來說都是孩子自己的心思沒在這個上面,如果他要想努力的背的話,應該還是可以背過的。另外呢很多的時候可以給他解釋一下意思,記住了意思可能就背下來了。

18樓:網友

孩子背書總是背不出來,那麼作為家長,孩子是沒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的家長就應該想各種辦法引導他去背書,有些時候我們要去挖掘一些背書的方法,比如說諧音或者是一些聯想,幫助他更好的去吧,要背的內容牢牢的記住。

19樓:農村哥逛村

背書背不住,主要是不認真的緣故,給孩子安排一些獎勵,比如,背下來後,獎勵他玩一會手機,或者獎勵一些小玩具等,他就會認真背誦了。

20樓:帳號已登出

顯然死記硬背是沒有多少用處的~重要的是你要讓孩子知道這段文章裡的意境在表達什麼樣的故事!然後找準關鍵點一句一段的記~這樣背書其實很簡單~要著準關鍵點去背這樣才簡單!不然你都不瞭解課文裡的意境或思路~死記硬背又有什麼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記不住課文原因有很多,家長先不要著急,要先找到孩子記不住的原因,然後再想出對應的解決辦法。有可能是文章孩子還沒有讀通理解,也有可能是文章本身比較難背,還有可能是孩子自己比較馬虎,背的時候沒有認真看課文,有些詞語或者字背錯了,很多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記不住一些事情也是很正常的,特別是背一些作文或者詩句的時候記不住,因為有些孩子他天生就不喜歡是記這個東西,但是你讓他記一些別的東西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他都能記得住,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要訓練孩子的記憶能力,讓孩子習慣記這些東西才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可能記憶力不是很好,也缺少一些方法,可以鼓勵孩子先一小段一小段的去讀一讀,然後嘗試著記下來。你可以嘗試理解,不要死記硬背。理解文章的內容,更好去背。

孩子不愛背書,怎麼辦?

2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如果「不愛背」是本因,先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愛背?有的孩子是內心裡對文科科目的牴觸或輕視,有的孩子是和老師的關係,或者不認可文科記憶的學習方法,或者厭煩這種大量的繁雜「記憶」進而牴觸,等等,這個是「心理」問題,需要調整心態、改變認識。

2)如果「背不會」是本因,這是記憶能力、記憶方法的問題,就是孩子他願背想記,但是方法不巧妙、記憶量又大,孩子本身又不擅長「記憶型」學習,那這時候要找方法,瞭解記憶特點、記憶規律。比如,應用「遺忘曲線」複習,提高記憶深度、避免遺忘;方法上,理解性記憶、關聯性記憶、書寫、指讀等感官配合記憶、場景式記憶,等;時間上,利用零散時間、知識分塊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愛背書:一﹑剛開始可選背淺顯易懂的﹑短小的絕句,這樣容易引起兒童興趣。二﹑最好讓孩子看著文字先念他聽,即使不認 識字 ,也可以讓他有一個什麼叫字﹑什麼叫詩的概念。

個別簡單的漢字,可以教給他。三﹑準備一個小本本,最好背一首,抄一首,做到心中有數,同時也可以鼓勵孩子再接再厲。四﹑如果孩子讀了小學,學會了漢語拼音,可以買一本帶漢語拼音的詩歌讀本來背。

這麼做一舉多得,既可以複習漢語拼音,又可以掃除背詩時不認識的漢字的「攔路虎」。還可以不用爸爸媽媽給他念,培養孩子主動獲取知識的能力。五﹑難懂的地方,給以簡單扼要的解釋。

很多家長讓孩子從三四歲開始背古詩,但這時候孩子並沒有足夠的理解能力,也沒有長期記憶的能力,這時候大量背誦古詩不會使孩子長大後文採飛揚,反而會影響孩子 創造力 的發展。

26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孩子不愛背書,就是這些東西沒有什麼,沒有什麼興趣,你需要調節,就是給他製造興趣。

27樓:生活導師北枳

或輕視,有的孩子是和老師的關係,或者不認可文科記憶的學習方法,或者厭煩這種大量的繁雜「記憶」進而牴觸,等等,這個是「心理」問題,需要調整心態、改變認識。

2)如果「背不會」是本因,這是記憶能力、記憶方法的問題,就是孩子他願背想記。

28樓:海菁菁

這孩子如果不願意背書作為家長應該是進行引導的。也就是說,你可以跟孩子一起來背這本書?其實家長就是孩子的榜樣,也是孩子的老師,如果你很愉快的和他一起做這件事情,他慢慢就會養成這種愛讀書的習慣了。

29樓:歧山鳳鳴瑞

孩子不愛背書,怎麼辦 ?這個你可以將背書搞成一些趣味性的那個遊戲,加到這裡頭,然後呃加一些 呃,比如圖發嘍,插圖了這一類的東西,講講故事給孩子,讓他加深記憶,過一段時間可能他就會愛上 背書了。

30樓:網友

不愛背書,就應該告訴自己的孩子,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就不讓他到外面去學習了,這樣你孩子才會願意背書。

31樓:武悼天王

愛國,是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愛國從來不是抽象的,它包含著豐富的內容。

32樓:網友

不會背書來說的話怎麼辦?作為孩子來說的話,如果他不會背書的話,那肯定就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的情況去那個把他的一些打動。

33樓:翼飛

要讓孩子養成讀書背書的興趣,要掌握背書的技巧,不能死記硬背的。

34樓:網友

孩子不愛背書,可以讓他早上去邊跑邊學邊看,在幹什麼的時候都去看?然後把它錄聲音,天天聽就可以形成自然級。

我家孩子背書一直背不會,有什麼好的背書小技巧嗎?

35樓:茈女子

我覺得背書的小細節就是抓住每句話當中的重點詞,等把他們背下來之後再進行擴充背誦,這樣子非常的有效,還有就是家長和孩子一起背書,有你在旁邊的話,孩子會更加的有動力,而且會把心思放在上面,謝謝你們之間互相的督促,這樣子效果更佳,背書的效率也就更好。

36樓:周**強強

在背書的過程中一定不要死記硬背,要理解的去背。家長們可以給孩子看一些相關的**,然後帶動的孩子去理解文章中的一些意思。這樣很利於記憶的,並且在背書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早上背,因為在早上那段時間記憶力是最好的。

三歲的孩子,數數不會從1一直數到100,這說明智力差嗎

應該不算的,這個年齡的孩子對事物的認知才剛剛開始,家長現在要做要做的就是引導,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嘛!慢慢教就好了 我家連十個數都數不全,那我們還不氣死啊。讓孩子順其自然的成長就行。咱小時候七歲上學,現在的孩子三歲就得上學,不著急讓他學習,玩的快樂就行。這個不算吧!有些孩子發育很遲的 我女兒三歲半了...

為什麼夢見幫別人背孩子,我背上一直揹著孩子在睡覺,感覺累死了

你是太累了多注意休息 夢裡勞累是好事,屬於深度睡眠,起身後有精神。夢見我抱著別人的孩子在水裡睡覺 1 周公解決破解夢見一位很可愛 趣致的小朋友,周公解夢的說法是你會收到年終的獎金 雙薪。2 周公解夢破解夢見小孩子代表心靈需求,周公解夢的說法是表示你想要回歸單純的狀態與生活,但孩子也是不成熟的象徵,如...

一年級小學生每天背書不會背怎麼辦

一年級小學生每天背書不會背,家長加以鼓勵和引導。可以和孩子一起背,教給她背的方法。小學生怎麼樣背書才能背的快 一 明確目的,集中精力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後仍老出錯,這肯定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 前記後忘 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