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詞佳句大全10句

2023-05-29 02:10:07 字數 1254 閱讀 2840

好詞佳句

1樓:東北大木瓜

山亭水榭秋方半。鳳幃寂寞無人伴。

朱淑真《菩薩蠻》

低頭獨長嘆,此嘆無人喻。

白居易《買花》

一身猶在,亂山深處,寂寞溪橋畔。

黃公紹《青玉案·年年社日停針線》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杜甫《旅夜書懷》

寂寥西窗久坐,故人慳會遇,同翦燈語。

吳文英《齊天樂·與馮深居登禹陵》

秋江帶雨,寒沙縈水,人瞰畫閣愁獨。

史達祖《八歸·秋江帶雨》

夜中不能寐,起坐彈鳴琴。

阮籍《詠懷八十二首·其一》

影孤憐夜永。永夜憐孤影。

蘇軾《菩薩蠻·迴文秋閨怨》

獨自淒涼還自遣,自制離愁。

龔自珍《浪淘沙·寫夢》

冬夜夜寒覺夜長,沉吟久坐坐北堂。

李白《夜坐吟》

2樓:七殿哥哥

彪焊體壯 結實勻稱 修長挺拔 矮小精悍 鋼筋鐵骨 秀美標緻 輕盈窈窕 老態龍鍾。

弱不禁風 身軀凜凜 身高馬大 體壯力大 體壯如牛 身形纖弱 身粗似甕 體態輕盈。

體健筋強 高頭大馬 五大三粗 短小精悍 英姿颯爽 氣宇軒昂 肥頭大耳 肥頭胖腦。

體態豐盈 枯**材 身段窈窕 體態婀娜 身姿矯健 嫋嫋娜娜。

悠然自得 笑逐言開 滿面春風 談笑風聲 義憤填膺 氣勢洶洶 失魂落魄 神氣十足。

垂頭喪氣 氣急敗壞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若無其事 神采奕奕 神態自若 從容不迫。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好詞,10句好句。急需拜託了,20個好詞,10句好句。急需!!!!!!!!!!拜託了!!!!!!!

花開堪賞直須賞,莫要折花空賞枝!帶走的花兒生命短暫,留下的美麗才是永遠!人間知音難覓,校園草坪難培!也許,你的指尖夾著他人的生命 請勿吸菸!淨化環境,美化家園 關心環境就是關心自己 環境保護是我國的基本國策 堅決打擊破壞環境的犯罪行為 保護生態環境,倡導文明新風 綠樹成蔭,乾淨衛生,愛護地球,河水清...

好詞好句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10字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好句 蜿蜒的小路,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臉盤般大小的向日葵,橄欖綠的銀葉,西洋杉和松柏的墨綠,硬麥的藍...

描寫顏色的好詞佳句,描寫動物樣子的好詞佳句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五顏六色 五光十色 花紅柳綠 色彩斑斕 碧海藍天 銀裝素裹 趙紫嫣紅 紅彤彤綠油油 描寫動物樣子的好詞佳句 一顧千金 發音y g qi n j n 釋義 顧 看。古之善於相馬者伯樂看了馬一眼,良馬的身價便值千金。比喻得到賢者的推薦而使人或事物身價倍增。出處 三國 魏 曹植 失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