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佳句,描寫秋天的景色好詞好句

2021-09-18 07:17:32 字數 3470 閱讀 6432

1樓:**隨身吧

1. 季節流轉,終會留下惆悵和感懷,一念花開,一念花落,於秋風中,輕拾一地闌珊,體味著秋的況味,感受著秋意綿長。

2. 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是澹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

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及的,秋。

3. 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彷彿是金色的小船。

4.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金秋的微風和煦輕柔,金秋的藍天白雲飄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黃。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菜地間。

5. 白露為霜的秋夜,一輪涼月被你望瘦,輕輕拾起那朵碎裂的深情,掌心裡的香氣,一絲絲一縷縷,認真嗅進心裡。

6. 秋天,是一首靜美而又婉轉的詩,碧水映晴空,清夜畫月明,盈一懷婉約,將一箋心語吟成滿紙風情,讓斑駁的印記訴說著秋水長天的故事。

7. 不經意間散落在一池秋水裡,撥弄滿池的秋暈,輕叩一簾心事,秋雨纏綿,雨打芭蕉聲聲不息

8. 秋天是一個美好的季節,它不同於夏季的炎熱;冬天的苦寒,它和春是孿生姐妹,有著相同的閃光點。秋天是一個瓜果飄香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播種希望的季節。

成筐的柑桔成堆的荔枝,都很新鮮,令你垂涎欲滴。

9. 秋天真的是一幅美麗天成的畫卷。夕陽西下,颯颯秋風,牧笛聲聲,蘆花飛揚。湖水碧藍,沙灘幽靜,瓜果飄香,明月高懸。

10.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

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於是薄暮。

11. 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盈地旋轉。

12. 秋天裡那一樹一樹的花,落敗了,隨風來入雨去,即使是凋零,多少還有些高豔吧,褪下了花開時節如粉嫩少女般的青澀,換上的是一種成熟優雅的美,美的是韻,美的是質,拾起,依然有香氣。

2樓:小笑聊情感

一、形容秋天好詞bai

金風送爽du、雁過留聲、秋色宜人、天zhi朗氣清、一葉知秋、春dao種秋收、春蘭秋菊、春花秋月、秋色宜人、秋風蕭瑟、秋雨綿綿。

二、形容秋天好詞好句

1、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秋深,愈是紅豔,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

2、秋天到了,果園裡一片豐收在望的景象,飽滿的果實掛滿枝頭,在秋陽的對映下閃著金燦燦的光。果農們樂得合不攏嘴,憨憨的笑容裡是掩飾不住的喜悅和希望。

3、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

4、秋天,天空分外晴朗,白雲也綻露笑容。高高的白楊樹在嘩嘩地鼓掌,風在悄悄地把喜訊傳送。

5、蔚藍色的天空。在深秋時節,一塵不染,晶瑩透明。朵朵霞雲照映在清澈的嘉陵江上;魚鱗的微波,碧綠的江水,增添了浮雲的彩色,分外絢麗。

6、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7、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8、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9、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10、雖說入秋已久,但今年盛夏酷暑那整天泡在臭汗中的滋味,那隨手一摸,一手滾燙的感覺卻刻骨銘心,似乎盛夏的餘威還遲遲不退卻。

11、秋姑娘唱著豐收之歌向我們走來了。稻田裡機聲隆隆,一臺臺收割機唱著歡歌,正在田裡來回穿梭,將沉甸甸的稻穗攬入「懷中」。

12、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裡,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

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13、秋風,涼絲絲的,吹拂著花草樹木,好像一位溫情的母親正輕輕地哼著催眠曲把自己的子女送進甜蜜的夢鄉。

14、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

15、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翻起金波,綠油油的菜地裡,肥嫩的菜葉上閃耀著晶瑩的露珠。

描寫秋天的景色好詞好句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秋胡秉言

秋雨秋露秋風狂,

秋枝秋葉秋草黃。

秋雲秋月秋冷霜,

秋菊秋雁秋收忙。

秋情秋意秋恩長

秋思秋念秋心芳。

秋冷記得添秋裝,

秋天千萬彆著涼。

秋組詩 胡秉言

其一濛濛細雨擾田園,

陣陣涼風紫燕翩。

碧水清荷菱角翠,

百花著玉淚盈涓。

其二風推溽暑宇添涼,

晨露晶瑩稻穀香。

水碧鴨歡弄瀲灩,

遠山楓葉醉紅裳。

其三蕭蕭翠竹掩曲幽,

阡陌綿綿紫燕啾。

一葉飄來知素影,

谷黃落地盡金秋。

其四瑟瑟蒹葭蒲萎黃,

香銷菡芰葉殘殤。

鴛鴦繾綣不離棄,

麗質天生戲水狂。

其五淡墨輕描菡萏妖,

寒調冷色翠微嬌。

月涼入水盈盈淚,

舒袖嫦娥兔弄簫。

其六秋風蕭瑟冷雲飄,

秋雨敲桐淚葉憔。

秋露凝珠傷感溢,

秋霜漫漫染烏梢。

其七疏籬難掩冷菊妝,

晶露盈盈綴紫黃。

淡淡幽香飄草舍,

清茶慢飲就芬芳。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秋天的果園,碩果累累,豐收在望。

2.果園裡花蕾滿枝,預示著秋天果實累累。

3.北國的秋天,金風送爽,瓜果遍地。

4.秋天,滿山的樹葉變黃、變紅、變紫,色彩明麗,如畫如詩。

5.金色推開秋天門,梅花推開冬天門。

6.秋天好像個迷人的淑女,披著金黃的旗袍,在散步著。

7.如果你種下的是甘蔗,秋天收穫的是一份甜蜜。

8.我喜歡秋天景色別具一格、另人陶醉的果園!

9.秋天,天高雲淡,北雁南飛。

10.香山的秋天,景色宜人,片片紅葉馳魂奪魄。

11.紅紅的西紅柿像個大紅燈籠,秋天的楓葉像火一樣紅。

12.秋天來了,小草漸漸的變黃了。

13.秋天,那絢麗繽紛的大好秋色,真使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14.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

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15.秋天的雲像位魔術大師,一會兒變成一對戀人擁抱在一起,一會兒變成一群小動物們快樂地唱歌跳舞,一會兒變成一條條小魚。

描寫秋天的景色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有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1 楓樹葉子此時已經火紅火紅了,風一吹,楓葉脫離了樹枝,毅然的飄落,就像一隻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描寫秋天景色的好詞好句有 1 好詞 一葉知秋 秋意深濃 秋色宜人 秋山如洗 黃葉紛飛 秋蘭飄香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春種秋收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秋風習習 金風送爽 秋楓似火 秋江明...

描寫秋天景色的美文,秋天的景色描寫

1.季節流轉,終會留下惆悵和感懷,一念花開,一念花落,於秋風中,輕拾一地闌珊,體味著秋的況味,感受著秋意綿長。2.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是澹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

描寫秋天景色的詩句,描寫秋天景色的詩句(小學生必背的)

1,水宿煙雨寒,洞庭霜落微。月明移舟去,夜靜魂夢歸。暗覺海風度,蕭蕭聞雁飛。唐 王昌齡 太湖秋夕 白話文釋義 宿在太湖的一條小船上,月光下,小船在水上慢慢地移動。夜是如此地安靜,湖面泛起一片寒氣,洞庭山落下一層微霜。似睡非睡,似夢非夢,隱隱地感到海風吹過,聽到遠遠的地方有大雁南飛的聲音。2,枯藤老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