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超聲速飛行時受到哪五種型別的阻力

2023-05-29 02:30:08 字數 2455 閱讀 4458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1、壓差阻力。相對氣流流過機翼時,機翼前緣的氣流受阻,流速減慢,壓力增大;而機翼後緣氣流分離,形成渦流區,壓力減小。

2、摩擦阻力。摩擦阻力,或稱表面阻力,是當向前運動時,物體周邊的流體沿著物體表面輪廓向物體運動方向相反的方向流動時所產生的一種阻力。

3、誘導阻力。機翼上除了產生摩擦阻力和壓差阻力以外,由於升力的產生,還要產生一種附加的阻力。這種由於產生升力而誘匯出來的附加阻力稱為誘導阻力。

4、干擾阻力。實踐表明,飛機的各個部件,如機翼、機身、尾翼等,單獨放在氣流中所產生的阻力的總和並不等於整體所產生的阻力、而是往往小於把它們組成一個整體時所產生的阻力。

5、聲障阻力。 飛機的飛行速度接近聲速時,進一步提高飛行速度所遇到的阻力激增、升力下降、力矩不穩定以及機翼和尾翼出現抖振等問題。 在一定條件下,空氣能夠形成堅固的"牆壁"。

據航空史記載,空氣壁曾經把堅硬的飛機撞得粉碎。

2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飛機超聲速飛行時受到的阻力有:大氣阻力,摩擦阻力,加速度的阻力,氣流阻力。

高超聲速飛機是指最大飛行速度大於什麼倍聲速的飛機

3樓:愛生活

5倍。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也就是音速約為每秒鐘340米。這個數一般用馬赫來表示,一倍音速就是速度與音速相等,就是1馬辯喚赫。速度春灶畢小於1馬赫叫亞音速。

速度在1至5馬赫間叫超音速。速度在5馬赫以上叫高超音速、或者叫高超聲速。

分析

這個速度相當快,相當於家用轎車最大速度的30倍,高鐵速度的12倍,民航飛機速度的6倍,現役超聲速扒芹戰鬥機最大速度的2倍。

高超聲速飛機飛行高度也很高,一般在20-40千米。我們常見的通用無人機飛行高度約為千米-2千米,小型飛機在3千米以下,民航飛機飛行高度一般在10千米以下。

高超聲速飛機是指最大飛行速度大於什麼倍聲速的飛機

4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高超音速飛機最小飛行速度大於5倍音速的飛機。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大約是每秒340米。一般用馬赫來表示,速度與音速相等也就是1馬赫。

低於1馬赫的速度稱為亞音速,1馬赫到5馬赫之間為超音速。

5馬赫以上的速度叫作高超音速,或者叫高超音速。當物體的速度超過音速時,會形成強烈的衝擊波,產生音爆,物體會把聲音甩在身後。

高超音速飛機的工作原理。

其工作原理是首先將高速氣流通過進氣口減速增壓,空氣和燃油在燃燒室內發生化學反應,通過燃燒將化學能轉化為氣體的內能。

最後,氣體被噴嘴的膨脹加速,排入大氣。此時,噴管出口處的氣體速度高於進氣道入口處的氣體速度,從而產生向前的推力。

當飛機的飛行速度接近聲速時,它會受到周圍的空氣相當大的阻力。在飛行速度有限時,在什麼情況下飛機的超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問的有問題啊?既然「飛行速度有限」,怎麼超音速?少於340m/s,那還怎麼可能是超音速呢?

第一,飛機本身的設計問題。接近音速時由於激波的產生,飛機的阻力達到第一個難點(聲障,另外一個是熱障)。因此儘量減少飛機的正面阻力面積,例如把飛機做的比較瘦。

另外,用斜面來減阻也很常用,例如殲八細長的外形和尖頭。

第二,飛行員的操縱。一般來說,飛機在進行俯衝時速度最大,此時重力勢能最大限度的轉化成動能,增加速度。因此即使是早期的螺旋槳戰鬥機,有些飛行員在俯衝瞬間也能達到幾秒的超音速飛行。

但是飛機已經突破自身極限,危險很大。

最後,期待你的雙倍給分。

超聲速飛機通常採用何種型別的平面形狀的機翼?是什麼原因?

6樓:網友

超聲速飛機通常採用何種型別的平面形狀的機翼,是什麼原因?

飛機飛行時受地球自轉影響嗎,飛機也會受到地球自轉的影響嗎?

地球是在自轉的,地球上的所有東西 包括空中的飛機 和空氣都同樣在旋轉。不談風向和風速,向東飛行和向西飛行感覺不到地球自轉的影響。你去問一下民航班機就知道,從北京到烏魯木齊來回的時間是差不多的,都是3個多小時,具體時間與飛機機型有關。向東飛並不比向西更費勁。如果你在北京乘熱氣球在空中停一小時,落下來還...

低速飛機的飛行阻力有哪些,低速飛行時,飛機機翼所產生的升力方向是哪?

低速飛機的飛行阻力有摩擦阻力 壓差阻力 干擾阻力。按飛機的飛行速度有亞音速飛機和超音速飛機之分,亞音速飛機又分低速飛機 飛行速度低於400公里 小時 和高亞音速飛機 馬赫數為0.8 0.9 多數噴氣式飛機為高亞音速飛機。超音速飛機是指飛機速度超過音速的飛機。民用超音速飛機的代表是法國研製的 協和 超...

飛機撞到小鳥為什麼會出事,飛機在飛行時撞到小鳥為什麼會爆炸??

那就要看是撞到什麼地方去了,如果撞到的是飛機的引擎,那一般情況下飛機 肯定是要掉下來的,如果的撞到機身那就不一定的了,也就把飛機撞出一個小鳥 大小的洞吧,這個情況機組人員還是可以應付的。還有飛機會出事的主要原因是飛機飛行速度太快與鳥相撞後由動量和衝量定理 高中知識 變可得出飛機受力很大 其實,小鳥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