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這個字怎麼讀

2023-05-29 02:40:08 字數 1151 閱讀 5844

1樓:滿意喲

拼 音。wèi

部 首氵 五 筆ileg

筆 順點、點、提、豎、橫折、橫、豎、橫、豎、橫折鉤、橫、橫。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河〕水名,源出中國甘肅省,流入陝西省,會涇水入黃河。

渭怎麼讀?

2樓:愛娛樂的小鴿子

渭的讀音是wèi,聲母是w,韻母是ei,聲調是第四聲。

一、渭的釋義。

渭河,水名。黃河主要支流。發源於甘肅渭源縣,向東橫貫陝西中部,到潼關入黃河,長818千米。下游渠道縱橫,富灌溉之利。

二、組詞。釣渭、涇渭、渭濱、洗渭、獵渭等。

渭怎麼讀

3樓:貝貝愛教育

渭拼音wèi。簡體部首氵部、部外筆畫9畫、總筆畫12畫。

繁體部首水部、五筆ileg、倉頡ewb、鄭碼vkq。

四角36127、結構左右、電碼3262、區位4628。

釋義:〔渭河〕水名,源出中國甘肅省,流入陝西省,會涇水入黃河。

河渭[hé wèi]

黃河與渭水的並稱。亦指河·渭兩水之間的地區。

窮唱渭城[qióng chàng wèi chéng]意思是指窮的時候才唱《渭城曲》。

涇渭自分[jīng wèi zì fēn]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

渭曲[wèi qǔ]

地名。在陝西省大荔縣東南。

丘壑涇渭[qiū hè jīng wèi]比喻對事物的高低是非分得清。

渭川千畝[wèi chuān qiān mǔ]用以言竹之繁茂。

清渭濁涇[qīng wèi zhuó jīng]古以為渭水清,涇水濁。後比喻明辨是非,善惡分明。

渭城朝雨[wèi chéng zhāo yǔ]指男女歡會之時。

鴻渭[hóng wèi]

鴻溝和渭水的並稱。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文字 挺 讀音 t ng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ji ng 部首 氵 五筆 im...

韜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韜 t o 基本解釋 1 弓或劍的套子。2 隱藏,隱蔽 韜光養晦 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 韜晦 3 用兵的謀略 韜鈐。韜略。1 4 不是稻和蹈 5 古代帝王手中至高無上的寶劍 常用詞語 韜晦 韜略 韜約 韜戢 韜瑜 韜雲 韜舌 韜塵 韜涵 韜碧 韜光晦跡 韜光韞玉 韜戈卷甲 文韜武略 韜...

丟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丟拼音 di 釋義 1.失去,遺落 失。人。盔卸甲。2.放下,拋開 棄。卒保車 j 丟這個字怎麼讀?解釋 1.失去,遺落 失。人。盔卸甲。2.放下,拋開 棄。卒保車 j 這個字怎麼讀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戾 這個字怎麼讀?li 念第四聲 簡體部首 抄 bai戶 部外筆畫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