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2021-03-04 07:32:47 字數 999 閱讀 33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丟拼音:

[diū]

[釋義] 1.失去,遺落:~失。~人。~盔卸甲。 2.放下,拋開:~棄。~卒保車(jū)

丟這個字怎麼讀?

2樓:yzwb我愛我家

解釋:1.失去,遺落:~失。~人。~盔卸甲。

2.放下,拋開:~棄。~卒保車(jū)。

這個字怎麼讀

3樓:八維教育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戾」這個字怎麼讀?

4樓:薄荷白蘇

li 念第四聲

簡體部首

抄:bai戶

部外筆畫:4

總筆畫:8

戾lì⒈罪,du罪過:免~。

⒉凶暴,猛烈:暴zhi~。猛~dao。

⒊違背,違反:相~。〈引〉乖張,不講情理:猛貪而~。

⒋至,到:鳶飛~天(鳶:老鷹)。

戾liè 1.象聲詞。參見"戾戾"。2.同"奊"。參見"戾契"。3.通"捩"。扭轉。4.通"捩"。折斷。

戾①身體屈曲。《說文解字·犬部》:「戾,曲也,從犬出戶下。犬出戶下為戾者,身曲戾也。」《素問·至真要大論》:「諸轉反戾,水液渾濁,皆屬於熱。」

②戾氣的簡稱。

這個字掉 怎麼讀

5樓:心誠則靈

拼音:diào

解釋:1.落下:~淚。

2.減損,消失:~色。~價兒。

3.遺失,遺漏:這一行~了兩個字。

4.迴轉(zhuǎn ):~頭。~轉。

5.搖擺,引申為賣弄,耍:~文。~俏。~以輕心。~臂而去。

6.對換:~包。~換。

7.落在後面:~隊。

8.用在動詞後表示動作完成:改~。戒~。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文字 挺 讀音 t ng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ji ng 部首 氵 五筆 im...

韜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韜 t o 基本解釋 1 弓或劍的套子。2 隱藏,隱蔽 韜光養晦 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 韜晦 3 用兵的謀略 韜鈐。韜略。1 4 不是稻和蹈 5 古代帝王手中至高無上的寶劍 常用詞語 韜晦 韜略 韜約 韜戢 韜瑜 韜雲 韜舌 韜塵 韜涵 韜碧 韜光晦跡 韜光韞玉 韜戈卷甲 文韜武略 韜...

坤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k n坤的部首 土 漢字結構 左右結構 造字法 形聲 從土 申聲 釋義 1 八卦之一。代表地。參見 八卦 例 乾 天地 2 指女性的 表。車。角兒。乾坤 坤角 坤錶 坤伶 坤車 坤乾 坤德 坤極 坤包 坤幹 厚坤 坤旦 坤則 坤倪 擴充套件資料 一 漢字筆順 橫 豎 提 豎 橫折 橫 橫 豎 二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