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2022-07-11 19:05:21 字數 4602 閱讀 2829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咩這個字的讀音miē。

基本字義:

會意字。從口(像張開的嘴),從羊(古文字形體像羊),合起來表示從羊口裡發出的叫聲。本義是羊叫聲。象聲詞,形容羊的叫聲。

拼音:miē,四角碼:68051

部首:口,總筆畫:9,部首外:6

98五筆:kugh,86五筆:kudh,鄭碼:juc統一碼:54a9,倉頡:rtq,筆順:251431112擴充套件資料字形演變

組詞解釋:

1、咩力

[miē lí]

就是沒得力。

2、咩嘢

[miē yě]

是什麼的意思。

2樓:惲海冬

咩的讀音是:miē漢字釋義:形容羊叫的聲音。

部首:口

漢字筆畫:豎、橫折、橫、點、撇、橫、橫、橫、豎。

五筆:kudh。

繁體:咩。

五行:水。

結構:左右結構。

詞語釋義:1、咩嘢miē yě

是什麼的意思。

2、咩力miē lí

就是沒得力。

3、蒙瀎[méng mò]

雨微細迷濛貌。

4、瀎潏[miè yù]

疾流貌。

3樓:只剩腦袋

詳細字義

◎ 咩哶、 miē

〈名〉小羊的叫聲 [baa;bleat]。如:咩咩

4樓:駱盈後安宜

現代漢語詞典(2023年增補本):

咩miē

象聲詞,形容羊叫的聲音

這個字怎麼讀

5樓:八維教育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這個㻦字怎麼讀

6樓:yzwb我愛我家

用兩分法可以在《字海》中查詢到,但沒有具體的讀音,釋義是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兩分查字法是指將字拆為首尾兩部,輸:字元、拼音、筆畫。

示例:菅輸入(九種方法均可):艹官、caoguan、艹guan、cao官、3官、艹8、cao8、3guan、11。其中:數字是剩餘筆畫。

【首尾取大】如:挈--豐手,醢--酉皿。漢字由首尾兩部的常用字元表示。只取常用的,省去多餘部分。

1、首部正向取大:從第一筆畫開始,儘量取最大的常用字、常用偏旁部首,作為首部。

2、尾部逆向取大:從最末筆畫開始,不得與首部重複,儘量取其中的最大常用字元, 作為尾部。

3、臨近字元更為常見時,取臨近字元。

4、與常見字元相近時,以常見字元代替。

7樓:多元老人

網上查詢結果:有其字,但無讀音和解釋。

「椎」這個字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椎】字有兩個讀音:【zhuī,chuí】

【椎】拼音:zhuī,chuí

筆劃:12

五筆:swyg

部首:木

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橫、豎、撇、點、撇、豎、點、橫、橫、橫、豎、橫

釋義:[ zhuī ] 構成高等動物背部**骨柱的短骨:~骨。脊~。頸~。胸~。尾~。

[ chuí ] 1.敲打東西的器具:鐵~。

木~。鼓~。 2.

敲打,用椎打擊:~鼓。~殺。

~心泣血(形容極度悲痛的樣子)。 3.愚鈍,樸實:

~魯。詳細解釋:

椎 chuí

〈名〉(1) (形聲。從木,隹( zhuī)聲。本義:槌子,敲擊的器具)

(2) 捶擊的工具。後亦為兵器 :

椎,所以擊也。——《說文》

椎,棒椎也。——《廣韻》

杼上終葵首。——《考工記·玉人》。疏:「終葵,椎也。」

(3) 又如:椎拍(用椎拍擊);椎斧(椎和斧);椎鑿(槌子和鑿子);椎鍛(錘子和打鐵用的砧石);椎額(額頭突出如椎);椎塘(臼)

(4) 椎髻。盤在頭頂上的一種椎形高髻 。如:椎髫(滿族人留的髮辮);椎結(將頭髮編束成錐形的髻);椎頭(椎形髮式)

〈動〉(1) 用椎打擊 :

椎,擊也。——《說文》

五日一椎牛。——《史記·張釋之馮唐傳》

椎秦始皇博浪之中。——《後漢書·馮衍傳》

(2) 又如:椎楚(杖刑);椎牛(擊殺牛);椎坐(捶擊坐具);椎秦(椎擊秦皇)

(3) 泛指重力撞擊。如:椎冰(砸冰);椎破(擊破;砸破);椎胸跌足(椎胸頓足)

(4) 殺 。如:椎埋(殺人而加以掩埋);椎埋穿掘(殺人埋屍,發冢盜墓)

〈形〉(1) 樸實 。如:椎拙(質樸無文。不加修飾);椎輪(無輻的車輪。比喻事物的創始)

(2) 遲鈍 。如:椎魯(愚昧落後;愚鈍);椎鈍(愚鈍);椎愚(愚笨)

椎 zhuī

〈名〉(1) 椎骨:

三椎下間主胸中熱。——《素問·刺熱篇》。王冰注:「脊節謂之椎。」

(2) 又如:胸椎;腰椎

(3) 錐(錐屬植物)的古稱 :

椎,木名。似慄而小。——《集韻》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羅剎lu ch demon 佛教中指惡鬼 寺內都有茹葷飲酒的羅剎 剎 ch 梵語 剎多羅 的簡稱,寺廟佛塔 古剎。寶剎。剎 sh 止住 剎車。剎住這股歪風。應該讀第一個 文字 挺 讀音 t ng 挺這個字 讀音 t ng 部首 扌 五筆 rtfp 這個字怎麼讀?讀音 ji ng 部首 氵 五筆 im...

韜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韜 t o 基本解釋 1 弓或劍的套子。2 隱藏,隱蔽 韜光養晦 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 韜晦 3 用兵的謀略 韜鈐。韜略。1 4 不是稻和蹈 5 古代帝王手中至高無上的寶劍 常用詞語 韜晦 韜略 韜約 韜戢 韜瑜 韜雲 韜舌 韜塵 韜涵 韜碧 韜光晦跡 韜光韞玉 韜戈卷甲 文韜武略 韜...

丟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丟拼音 di 釋義 1.失去,遺落 失。人。盔卸甲。2.放下,拋開 棄。卒保車 j 丟這個字怎麼讀?解釋 1.失去,遺落 失。人。盔卸甲。2.放下,拋開 棄。卒保車 j 這個字怎麼讀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戾 這個字怎麼讀?li 念第四聲 簡體部首 抄 bai戶 部外筆畫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