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危害?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2023-07-02 10:30:07 字數 2776 閱讀 5426

1樓:傲玉

高血糖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急性期的危害,可能導致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沒有有效和積極的**,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

二是慢性期的危害,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的增加,同時可能導致眼病、腎功能損害和嚴重腎功能衰竭。

2樓:歡天喜地的橙子

血糖高,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隨著病程的延長,可以出現全身動脈硬化,嚴重的可以出現心肌梗塞,腦血栓,下肢動脈硬化會出現壞疽,如果腎動脈硬化,會出現腎功能不全,尿毒症,周圍神經病變會出現感覺減退,胃腸道神經病變,會出現便秘等等。

3樓:盈赫

血糖高會出現很多併發症,如可以出現昏迷、腦梗、心梗、冠心病、高血壓等,它的危害可以導致機體脫水、高滲性昏迷,其次還可以導致電解質紊亂、酸中毒,也稱之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還可以導致代謝紊亂,由於糖、脂肪、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的三大基礎物質,高糖可以導致糖代謝紊亂,因此它打破了系統的代謝平衡,進而會導致整個代謝系統出現問題。可以對胰島功能產生衰竭的影響,因為高血糖不僅代表著胰島功能,分泌胰島素不足,而這種高血糖的狀態也會對胰島細胞產生毒性作用,從而惡性迴圈,導致胰島分泌更少。

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時,人並沒有太強烈的不適感,僅有點倦怠、欲睡。但長期的高血糖對人體的損害是致命的,所以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性主要可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急性的,就是長時間的高血糖會導致人體產生酮體,嚴重時會出現酮症酸中毒的發生,如果沒有及時搶救,有可能會危及生命。

因此一些控糖不佳的糖友,最好還要準備一些尿酮試紙,一旦發現有酮體出現,應該馬上採取相應措施干預,防止酮症酸中毒出現,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大量灌水,及時排出酮體!

第二種是:慢性的過程,就是糖尿病的各種併發症。眼睛,腎臟,足部及神經等容易出現併發症而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

1)高血糖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中度高血糖即可引起冠狀動脈血供減少,使血壓升高、脈搏加快、血兒茶酚胺濃度升高。使血管內皮細胞黏附性增加、新血管生成紊 亂、血管滲透性增加、炎症反應、血栓形成等,並可增加血黏滯度。

2)高血糖對神經系統的影響。高血糖導致腦缺血損傷。其可能機制是血糖升高在 缺血缺氧時產生無氧代謝,使缺血本身已有的高乳酸濃度進一步升高,而乳酸水平的升 高與腦部神經元、星型膠質細胞及內皮細胞損傷密切相關。

所以高血糖是許多急性腦損 傷的促發因素,它在導致腦缺血的同時還可繼發神經元的損傷、增加腦中風的概率。

3)高血糖對免疫系統的影響。高血糖對免疫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為使吞噬細胞的功能降低。已有許多研究資料顯示高血糖會影響中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的黏附、趨化、吞噬和殺菌等作用,從而降低人的抵抗力。

4)高血糖對血液系統的影響。高血糖作為應激原可以誘導血小板啟用,增加凝血因子的活性,降低血纖維蛋白及組織纖維蛋白溶解酶原啟用物的活性從而加重血栓的形成。

5樓:心太照

高血糖的危害很大,會影響到全身各個器官。因為血糖高會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得血液不暢,進而使得腦供血不足,影響整個神經系統;同時因為血糖高的人常伴有脂質代謝紊亂,腎小球硬化損傷,糖尿病腎病是導致終末期腎病,也就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此外還會造成傷口久潰不愈,手腳麻木,腹瀉便秘等多種併發症。

對於血糖高的人要控制好患者的血壓、血糖等,以阻止和延緩其向臨床糖尿病腎病。可以配合服用苓白多菌粉,其屬於食療可以長期吃。 益腎養腎,改善腎臟微迴圈,修復受損腎小球細胞,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6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7樓:金融**類行家

長期血糖高的危害主要是會引起一些糖尿病的各種急慢性併發症,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常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者是高滲高血糖綜合徵。如何更好地去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而不是一味的只知道把希望寄予降糖西藥上,更多的調理**方法都是可以嘗試的,比如現在有一種調胰、養胰、治胰的--香靈菌菇粉,主要成分是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多種純中藥材,不僅疏通了胰臟內的微迴圈,清除了糖毒、修復了受損的胰島功能,讓胰島細胞重新開始工作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平衡血糖,自身胰島素分泌充足了。

8樓:沒有刺的刺

糖尿病早期並無明顯症狀,僅僅查血血糖升高,所以很多患者並不在意。但若不引起足夠重視,長時間的高血糖可能導致全身多個臟器受影響,若心腦血管受影響可能發生心梗或腦梗死,腎臟的小血管也會硬化導致腎功能異常,眼底血管硬化導致視力下降等等多種較為嚴重的併發症。對於血糖高的人可以服用香靈菌菇粉,天然真菌有效調控血糖。

血糖高有啥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最大的傷害就是心腦血管疾病。

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危害: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電解質紊亂、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腎功能受損、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等。

控制高血糖勢在必行。

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11樓:所康德猶傑

長時間的高血糖會損害機體的血管和神經,它會導致四肢和機體的主要器官的血流量減少,而血流量的減少又會導致這些部位感染增加,導致心臟病、中風、失明、腳或腿的壞死,以及發生肝、腎疾病。

此外,糖代謝的紊亂也會引發其他內分泌代謝紊亂,造成一系列的不良後果。

血糖高的症狀及危害,高血糖有什麼症狀和危害性?

1.多尿2.口渴3.體重略減輕4.虛弱和飢餓感5.持續疲勞感6.喜怒無常,脾氣暴躁7.視物模糊8.傷口癒合慢9.腳發麻。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急慢性併發症的發生。建議服用蜂膠輔助降血糖,延緩併發症。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有部分病人沒有症狀,有些病人最典型的症狀是口乾 多飲 多尿 消瘦 乏力以及視線模糊 手腳麻木 久潰不愈,老年人慢性尿路感染等。三多一少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 體重減輕 為了補...

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的症狀是頭暈迷糊特別困總也愛睡覺,還有渾身沒勁,眼睛突谷,渾身癢,一直喝水還是渴,還有很多症狀也是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症狀,出現這種症狀一定要吃降血糖藥這樣症狀會明顯減輕忘採信!血糖高能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