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樣調理見效的,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

2022-01-08 10:15:34 字數 5368 閱讀 8015

1樓:陽光趙大地

血糖高的**:包括藥物**和生活方式的**兩種。1、藥物**主要是採用雙胍類降糖藥。

對於主食吃的較多,碳水化合物攝取的也比較多的患者,比較適用糖苷酶抑制劑。對於老年人或者糖尿病時間比較久的患者也可使用磺脲類的促胰島素分泌劑或者是胰島素,這一類藥。2、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的改變,規律的生活,嚴格控制熱量攝入,以及每天合理的運動是**糖尿病最好的辦法

2樓:耳鳴健康使者

中醫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和增加運動的方式來控制血糖升高。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規律的運動也要因人而異,應在醫生指導下按照自身的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樓:籠中鳥冉侄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糖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可以選擇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喝,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控制好自己飲食的熱量。很多人們血糖偏高都是在體檢時候發現的,血糖高就要留意自己的飲食,飲食總量要減少到以前的一半左右,這樣才能控制好身體攝入的總熱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2、少吃甜食。甜味的食品對於患有高血糖的人士來講是一定要杜絕的,因為甜味的食物進入腸胃之後會被迅速的吸收,那麼就會很快的進入到血液中,那麼患者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所以血糖高的人士要遠離一些巧克力、奶糖等食品,這些食品含糖量是很高的。

3、選擇清淡的食物。每天炒菜的時候要少放鹽和油,尤其是有血壓高和血糖高的人士,更是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入,而且少吃鹽能讓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在生活中一旦檢查出血糖高的情況就要學會飲食口味的改變,選擇清淡的食物來食用。

5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6樓:天馬

不要吃含糖任何食品,多吃豆製品,

7樓:超級浜上育恵

1. 喝茶**高血糖

可能不少人已經知道了,茶葉對於高血糖是有不錯的調節效果的。一般來說推薦大家喝綠茶,效果是相對較好的。

現在市面上有不少茶包,新增了水果在裡面,喝起來味道很好,但是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果茶當然多數都是新增了糖分的,選購要慎重哦!

2. 運動**高血糖

常常訓練、新增運動能夠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糖,運動須遵從鍥而不捨、力所能及、按部就班的準則。

一般建議可以選擇打太極拳、爬山或者是騎自行車、散步,這些強度相對較低的運動是最適合的。如果身體允許,那麼做一些稍微激烈一些的運動也是可以的。

3. 增加維c攝入

增加飲食中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的含量,能防止動脈血管壁被破壞,減少斑塊堆積和心臟病,從而有效減少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增加膳食中果蔬的比例,能提供抗氧化劑的最佳**。

8樓:哈哈1個人

血壓高的話,能夠怎麼樣調理見效?血壓高的話,血糖高的話都應該少吃多糖多脂的食物

9樓:獅子果

高血糖要控制飲食,儘量避免高糖飲食之外,還要儘可能控制進食的總量,一般吃飯吃個七分飽。如果患者仍然感到餓的話,可以通過吃蔬菜水果,多吃高質量的蛋白質食物、雞蛋、瘦肉、魚等,每頓飯都應該定期量化,少吃多餐。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適度的運動鍛鍊。

血糖高怎樣調理見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可導致血糖高,一種是在正常範圍內的輕微升高,稱為糖尿病前期,稱為空腹血糖調節障礙或糖耐量異常,統稱為糖尿病前期,這種情況下,有些病人經飲食和運動**後可長期維持穩定,甚至恢復正常。另外一種情況是血糖持續升高,達到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此時仍需注意飲食和鍛鍊,因為這是糖尿病**的基礎,而且,通常還需要同時使用降糖藥進行控制,並注意血糖的監測。

11樓:再起

可以從日常飲食控制,少吃些水果以及糖分高的東西

12樓:

1.減少糖果的攝入量,2.減少高脂肪食物,多吃蔬菜、豆類、瘦肉等。

3.戒酒:長期飲酒會刺激肝臟,使其合成大量的「內源性甘油三酯」,導致血糖升高。

4.改善日常生活、工作和休息習慣。運動**:

堅持合理的運動量,可以增強體質。

13樓:小鐘養生

腳底有個「反射區」,早晚按摩300下,降糖清胰,預防糖尿病!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

14樓:晨雨梧桐

血糖升高的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積極採取有效方法調理**,專家指出,日常生活中加強體育鍛煉對於血糖控制有很大作用。即使每天只是散散步,堅持下去同樣可以幫助改善胰島素抵抗、減少降糖藥用量,降低體重。

在生活中很多人受到了血糖高這種症狀的困擾,這多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而需要注意的就是血糖一直處於較高水平,就容易引發糖尿病,對身體健康危害非常大,所以採取積極方法控制血糖非常重要,那麼血糖高怎麼降呢?下面分享7種降血糖的有效方法。

1、增加活動量:加強體育鍛煉對於血糖控制有很大作用。即使每天只是散散步,堅持下去同樣可以幫助改善胰島素抵抗、減少降糖藥用量,降低體重。

2、多吃粗糧:控制血糖也與攝入的糧食精細程度有很大關係。在平時最好以粗製穀物代替精製穀物。

3、餐具用小號:如果進食的時候選用小號餐具可以幫助減少食慾、減少食量,降低熱量攝入,從而有主意降低血糖和保持合理體重。

4、早餐換成「稠的」:早餐如果只喝簡單的稀粥也非常容易餓,因此早餐也需要吃點「稠的」食物。

5、根據日常活動量來算計飯量:在臨床當中發現一些身材過度肥胖的人如果控制體重,減掉體重的5%就可降低70%的糖尿病發病率。因此血糖高的患者應該根據日常活動消耗量來計算清楚每日的攝入量。

6、增加維c攝入:增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劑作用,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動脈血管壁被破壞,減少血管內斑塊堆積,因此血糖高的人要注意增加膳食中果蔬含量。

7、多攝入無糖液體:在人體血糖升高時,除了多喝水沖淡血糖,還可以防止一次攝入過多食物。因此在平時要注意多喝水,需要注意不能一次喝大量水,也不要等到很渴的時候才喝。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由於糖尿病主要是肝功能異常造成的,只有糾正肝臟的三大營養物質代謝紊亂,使之恢復正常,糖尿病才可以從根本上**。格森**中的咖啡灌腸是利用咖啡裡面的棕櫚酸在肝臟生成了多於700倍的谷胱甘肽轉移酶,讓肝臟解毒能力增加了5倍以上。具體操作方法可以v格森俱樂部

16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血糖高怎樣調理見效的?

17樓:新開設賞讕

建議多運動,如太極、散步、爬山等,增加人體能量代謝,有利於降低血糖的作用。避免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你可以吃黃瓜、西紅柿等。也可以喝點茶來降糖。

血糖高可以吃火龍果、橙子、木瓜、石榴、檸檬等水果,但是要注意吃法。

18樓:呼延浚

病情分析:高血糖要控制飲食,儘量避免高糖飲食之外,還要儘可能控制進食的總量,一般吃飯吃個七分飽。如果患者仍然感到餓的話,可以通過吃蔬菜水果,多吃高質量的蛋白質食物、雞蛋、瘦肉、魚等,每頓飯都應該定期量化,少吃多餐。

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適度的運動鍛鍊。

19樓:寂寞的張慶源

中醫調理效果還是不錯的 ,平常也是要注意飲食習慣

20樓:時光若止

血糖高的人要注意飲食要清淡,吃飯時儘量慢慢吃不要太快那樣不利於吸收,早睡早起,也可以選擇吃藥來穩定。

21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22樓:

血糖高人群要注意調理、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飲食、控制總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維飲食,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具體如下:

1、植物油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多,糖尿病患者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應採用植物油為主;

2、低鹽飲食,每天食鹽攝入量應<6g;

3、堅持鍛鍊,適當運動,如每天運動30-60min,可以採用慢跑、快走、游泳、騎車等維持合理體重;

4、保持正常心態,心情愉悅;

5、去除血糖升高誘因,如感染等誘發血糖升高原因,遵循醫生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和用藥指導,按時服用降糖藥物;

6、高血糖患者還經常合併高血壓、高血脂、血黏度高等問題,同時需要進行相應**,定期進行血糖和病情監測,如果有異常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7、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在兩餐之間吃少量水果,平時可以吃點西紅柿、黃瓜,可以少吃點含糖低水果,如火龍果、獼猴桃;熱帶水果,如芒果、荔枝等都要少吃,或者不吃。蔬菜少吃含澱粉高的,如土豆、山藥、地瓜,吃含澱粉高蔬菜,應適當減少主食量,少吃動物內臟類食物,平時少吃水餃、餛飩類食物,多吃粗糧、高膳食纖維食物,如燕麥和蔬菜類;苦瓜、洋蔥、番茄、柚子、南瓜等食物有降低血糖作用,可以多吃;

8、進食要少量多餐。

23樓:卡賓槍溝宦

血糖高的患者朋友們會發現心跳變快,還會發現有食慾減退以及頭痛等症狀,患者朋友們會發現噁心乾嘔以及全身不適應的症狀,血糖高確實會對人體帶來非常大的危害,血糖高怎麼調理,下面將為您詳細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希望對於大家會有幫助。

血糖高的患者朋友們需要重視個人的飲食,建議患者可以多補充一些雜糧,比如玉米麵,燕麥片等,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的,除此之外還需要多吃一些蔬菜,就比如苦瓜,海帶,大豆等,這些食物都是能夠幫助人體控制血糖的有效的,預防血糖上升。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接觸一些糕點糖果等高糖的食物,否則會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

血糖高的患者朋友們可以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是注射胰島素。患者具體使用哪一種藥物,一定要根據個人血糖情況以及全身的體質來多方面的進行考慮,不可以亂用藥物,否則會延誤病情,甚至還會錯過最佳**時機。

血糖高的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掌握每天的運動量,建議患者每天需要參加半小時的體育運動能夠帶動人體全身的肌肉和組織,還能夠起到非常好調節效果,預防人體血糖上升,同時還能夠預防人體的血脂代謝異常。患者朋友們可以堅持做慢跑運動或是快走運動的,這些運動都是具有非常好的調理效果。

血糖高怎麼調理,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血糖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多樣化,不要一味限制食鹽糖的攝入量,就導致菜餚的味道變得非常單一,大家可以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對症性的進行調節。另外患者朋友們需要多補充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食物,比如海帶,還有苦瓜等,這些食物能夠有效的緩解病症,患者要避免接觸白糖紅糖的食品。

血糖高如何降低,血糖高怎樣降低?

血糖高的朋友可以吃蘋果 石榴 山楂等這些水果既不會增加血糖,還能為高血糖的患者幾首的補充體內缺少的營養物質。另外高血糖的患者平時也可以多做些運動,運動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呢。除了多吃蔬菜多運動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比較具體的飲食運動方法如下 1.運動降糖 通過運動來降糖是最直...

血糖高的危害?血糖高有什麼危害

高血糖的危害分為兩個方面。一是急性期的危害,可能導致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沒有有效和積極的 將會出現危及生命的情況。二是慢性期的危害,主要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的增加,同時可能導致眼病 腎功能損害和嚴重腎功能衰竭。血糖高,對身體的危害非常大,隨著病程的延長,可以出現全身動脈硬化,嚴...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有部分病人沒有症狀,有些病人最典型的症狀是口乾 多飲 多尿 消瘦 乏力以及視線模糊 手腳麻木 久潰不愈,老年人慢性尿路感染等。三多一少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 體重減輕 為了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