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呢?

2022-01-04 13:40:30 字數 4829 閱讀 4394

1樓:聊芍聹讕

通過飲食來降低血糖是**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但很多患者對降糖食物不是很瞭解。其實生活中不少的食物都有降糖作用,患者不妨多吃。除了多吃下列食物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支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高血糖患者吃什麼比較好?

1、燕麥

生活中常見的早餐燕麥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不僅飲食方便美味而且燕麥還屬於粗糧可以幫助胃部的消化吸收,促進胃腸蠕動,而且燕麥中含有的多糖可以有效的幫助降低人體的血糖含量,高血糖患者在早上都可以喝燕麥粥來降低自己的血糖含量。

2、木耳

木耳屬於降血糖的一種有效的食物,木耳不僅熱量極低還可以幫助清理腸道,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木耳中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糖含量。

3、馬齒莧等野菜

馬齒莧等一些野菜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馬齒莧中含有的物質可以刺激人體的腎上腺然後在分泌胰島素來控制人體的血糖含量,常見的一些野菜也具有降低人體血糖的作用,而且野菜中含有較多日常無法攝入的其他營養物質,平時吃一些野菜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4、海帶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及其他物質,可以有效的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以此來加快人體對於血糖的吸收和分解,而且海帶中的碘還可以預防甲狀腺腫等的疾病,常吃一些海帶也是非常好的。

2樓:

飲食建議

1、飲食應多樣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合理控制總熱量。

2、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但也要注意粗細搭配,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礦物質、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對控制血糖有利。

3、保證蛋白質的攝入。高血糖患者的蛋白質**,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

4、因為進食量減少可引起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故宜多吃些新鮮蔬菜。

飲食禁忌

1、不吃油煎、炸、油酥類油脂高的食物。

2、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糖類,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導致血糖迅速升高,對高血糖患者不利。

3、不宜吃能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4、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吃或不吃。

5、不宜吃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食物,如馬鈴薯、山藥、藕、蒜苗、胡蘿蔔等。

6、不宜吃能使血脂升高的食物,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等。

7、不宜吸菸、飲酒。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呢?

3樓:

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血糖,所以飲食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最好要少吃。但是很多患者都不知道吃什麼好了,如果吃不對,很可能造成血糖升高。長期血糖高對身體危害大,且有患糖尿病的風險,所以要及時控制好血糖。

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支茶,減低血糖的作用,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那麼,高血糖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多吃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

2、高血糖患者攝入的蛋白質,最好是從大豆或者豆製品中獲取的。這是因為豆製品中含有的蛋白質多而且***,另外豆製品中不含有膽固醇,有著降血脂的功效,所以患者可以多食用豆製品來代替肉類中的蛋白質。

3、高血糖患者還要控制熱量,在感到飢餓的時候可以吃含糖量少的蔬菜,可以用水煮後加入一些佐料拌著吃。因為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水分,而且它的熱量低,容易有飽腹感,所以這是高血糖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5、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6、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7、酒類,主要含酒精,產熱高,而其他營養素含量很少,故不飲為宜。

8、血糖高患者的飲食除控制總熱卡外,還應做到食品多樣化,但因為限制糖、鹽,使菜餚味道較單一。

9、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的患者,同樣需要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嚴格執行飲食控制,對肥胖合併有高血壓、冠心病的糖尿病患者,除了較嚴格的飲食控制外,忌食動物內臟、蛋黃、魚子等,嚴格控制動物油如黃油、豬油、牛油等,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不利。

4樓:久睡成癮的人

吃清淡,富含膳食纖維,含糖量較低的食物比較好,比如主食吃玉米麵,燕麥,薺麥,蔬菜吃芹菜,苦瓜等。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5樓:養身健康

得了血糖高,並不是說什麼都不能吃,而是要限制每天進食的總熱量。在熱量固定的前提下,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青菜蔬菜。每天進食的熱量應該達到或者維持理想的體重,飲食要平衡,食物選擇應該多元化,營養要合理,要限制脂肪的攝入量,適當的選擇優質的蛋白質,增加維生素,礦物質的攝入。

當然,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血糖高的話可以多吃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說空心菜,冬瓜,芹菜,黃瓜,薏米,豌豆,胡蘿蔔,洋蔥,苦瓜,南瓜等蔬菜,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血糖。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起到降糖。

合理的控制飲食可以更好地控制血糖,保持血糖穩定,有利於身體健康。然而不能起到**的作用,所以對於一些血糖高患者,合理飲食的同時可以喝點偌邁青之搽,慢慢調理促進血糖下降,血糖高的飲食應該個體化。除了這些一般原則以外,要結合個人的生活方式,體重情況,藥物情況和個人的飲食愛好,選擇個體化的飲食**方案。

糖尿病飲食不能不吃或者偏食,否則會降低生活質量,影響血糖的控制。

一、血糖高的朋友看過來,這3種食物建議少碰,再饞也要「管住嘴」

1、高膽固醇食物

尤其以大魚大肉為代表的高膽固醇食物,對於身體的血糖水平影響是非常不利的。這是因為少量的進食高膽固醇食物有著很多好處,可一旦過多的進食就會引發身體一系列的併發症。

2、油膩食物

如今以油炸為主要烹飪方式的快餐,深受年輕人的歡迎,但是這些油脂攝入過多就會引發我們的動脈硬化,還可以讓血糖進一步的升高,所以平時在吃油膩食物時也要懂得節制。

3、甜品、蛋糕

這類食物引發高血糖就更不用多說了,因為甜品和蛋糕在製作過程中就會新增大量的糖分,尤其對於經常喜歡吃甜品、蛋糕的年輕人來講,就更應該關注自己的血糖情況。

血糖高很多食物不能吃:忌多吃甜食和含糖量高的果乾或果脯

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切甜食,如白糖、奶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水果糖、蜜糖,包括加糖的食物或飲料,如汽水、蛋糕、果汁、果醬、冰淇淋、果醬、蜂蜜及糖制甜食等,皆應不吃或少吃。

還有就是葡萄糖幹、芒果乾、荔枝幹等含糖較高的果乾,或果脯最好不要吃,可以適當吃些新鮮的水果,以含糖較低的水果為宜。

忌飲酒酒精中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主要在肝臟分解代謝,長期飲酒則加重肝臟負擔,損害肝功能。對於一些疾病患者或者是慢病患者,很可能會加重病情。

對於一些長期服藥的人,還很可能會改變藥性,所以要儘量避免喝酒。

忌飲咖啡因等刺激飲料

比如咖啡、濃茶、巧克力等食物要儘量少吃。

咖啡因會干擾人體對血糖的控制能力,削弱了機體對食物的新陳代謝功能,不利於人體糖類物質的代謝。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在飲食方面還需要注意飲食均衡,合理葷素搭配;

在保持攝入的總能量不變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少吃多餐;進食過程中注意細嚼慢嚥,避免暴飲暴食,可以飯後血糖更穩定。

除此之外,在生活方面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避免過度疲勞,或者是熬夜等習慣,堅持合理的運動鍛鍊,並且保持樂觀的心態,對身體健康都是非常有利的。

高血糖要注意什麼?

1、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糖作為誘使發病的重要因素,都需要去注意避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2、少吃過油的食物。糖尿病最禁忌的就是肥胖。肥胖會使得患者患的糖尿病的機率增加。而且糖尿病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比其他人高。所以控制油脂的攝取量非常重要。

3、多吃健康食品。在高血糖患者的飲食上一定注意低糖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及高纖維的食物。輕微的糖尿病是可以通過飲食控制來使血糖正常的,如果稍微嚴重還需要用藥品以及合理搭配食物來穩住病情。

4、多運動。一般血糖高的病人保持每天適當的鍛鍊,都會對穩定病情有一定的幫助。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三十分鐘,慢跑十五分鐘等,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6樓:璐璐小璐璐

血糖高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苦瓜、香菇、苦瓜等等食物。也要注意定期檢測血糖的數值,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

一、芹菜

芹菜當中豐富的葉綠素及其衍生物脫鎂葉綠素和脫鎂葉綠酸及大量的膳食纖維等。葉綠素及其衍生物脫鎂葉綠酸都具有非常好的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芹菜富含膳食纖維,而高膳食纖維能減緩消化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於穩定血糖,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由於高纖維素食物讓血糖濃度的上升變得緩慢,糖尿病人吃芹菜可防止餐後血糖值迅速上升,也保護了受損胰腺的功能。常吃芹菜可以穩定血壓,改善血脂代謝紊亂,預防動脈硬化,對於糖尿病合併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的患者都具有輔助**的功能。

二、苦瓜

苦瓜能降糖是因為含有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能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換為熱量,降低血糖,被稱為「植物胰島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苦瓜可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但是苦瓜不要經常食用,要注意很多的患者是不能用的。

比方說孕婦。並且苦瓜性寒,多食容易損脾敗胃, 所以不要空腹食用。

三、香菇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菌類食物。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香菇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血糖高,要多吃青菜,每個人每天吃一斤以上的青菜。甜的東西不能吃,買食物看成分表或配料表,含有白砂糖或葡萄糖的食物都不能吃。油也要控制,每個人每個月不能超過一斤油,動物的皮 肥肉 內臟 花生 瓜子 油炸 油煎食物都要少吃。根據身高體重及每天的運動量,來制定每天總的熱量攝入 營養搭配要均衡。如果血糖高過...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不合理的飲食會導致很多種疾病,導致高血糖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飲食不良。而且高血糖患者通常很容易感到飢餓,所以如此迴圈就陷入了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血糖高以通過日常飲食來進行調理,減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並且需要多進行運動,並且可以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來進行調節,達到更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建議可以喝...

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粗糧好

少吃甜食,多喝茶!吃清淡點!望採納!家裡有糖尿病的,常喝1碗蔬菜湯,促進胰島素分泌,穩定血糖!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糖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今天有個小方法要帶給各位糖友們,這個方法就是 用米醋來泡黑豆。高血糖 或者糖尿病的人在吃降糖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