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貨持倉量是什麼意思,股指期貨持倉是什麼意思

2022-01-04 13:40:31 字數 1629 閱讀 2284

1樓:**無底

你好!持倉就是指**未平倉的合約,它反映了一個合約受關注的程度。一般的**軟體中都可以查詢股指**的持倉。

就像現在我在使用的富國環球投資的股指**,你可以在自己在**軟體中檢視自己的股指**持倉量。它反映了你對股指**的持有量。望有幫助!

2樓:有人說策略

股指**的持倉手數,可以是多單手數 或者空單手數

3樓:

持倉量可以看做參與的資金量,你買一手,相對應的就有人賣了一手,這樣就是一手的持倉量,以現在3600多點的股指來說,買一手對應十來萬的資金,一買一賣就是二十多萬。也就是一手的持倉量對應二十多萬的資金量

4樓:厲小鮃

就是你建倉時點進去的**乘以現價。

5樓:易書科技

**持倉量,也稱控盤量或未平倉合約量,是指**或賣出後尚未對衝及進行實物交割的某種商品**合約的數量。**持倉量的概念類似於**的流通盤。當合約首日掛牌交易時,該合約的持倉量為零。

若只有投資者b看漲和投資者s看跌,則他們會在共同認同的**上分別開倉**和賣出等量合約,成交後,該合約就有了相應數量的持倉量。**流通盤在送配或增資前是保持不變的,但**合約持倉量在交易期間隨時都可能發生變化。隨著更多投資者加入看多和看空的隊伍進行交易,持倉量會不斷增加;而當虧損的投資者止損平倉和獲利的投資者套現平倉時,持倉量會逐漸減少。

本條內容**於:中國法律出版社《中華人民共和國金融法典:應用版》

股指**持倉是什麼意思

6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股指**(stock index futures,即****指數**,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資產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某個特定的時間,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股指**交易的標的物是****指數。

7樓:愛喝粥

股指**術語的意思分別如下:

空開,空頭主動開倉。

雙開,新多頭跟新空頭開倉。

多開,多頭主動開倉。

空平,空頭主動平倉。

雙平,老多頭跟老空頭平倉。

多平,多頭主動平倉。

空換:空頭換手,指老空買進平倉,新空賣出開倉;

多換:多頭換手,指老多賣出平倉,新多買進開倉.

現手:現在這一時刻成交的手數

持倉:所有未平倉合約數量總和,股指計算單邊,即一多一空持倉為1手倉差:現在時刻與前一交易日**時持倉量的對比。

倉差為正增倉,倉差為負為減倉。

**,也可稱為股價指數**、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交易的一種型別,股指**交易與普通商品**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徵和流程。 股指**是**的一種,**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商品**與金融**。

8樓:開戶

股指**有恆指,納斯達克指數,德指,標普500指數,道瓊斯指數等,持倉是指持有這些指數的多單或空單,沒有平倉的狀態就叫持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味真心不行,要不要再除錯下47

都說股指期貨的多空持倉量是相等的。那平倉呢

平倉一般有兩種方法對衝,你平倉另一個人跟你換手,也就是他開倉 另外一種是你平倉時候他也平倉,從而是雙向平倉。在 軟體的新聞裡面可以查到每日前20家機構的多空持倉量。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一份遠期買賣商品 或股指 外匯 利率 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如果認為 會 就做多 買開倉 漲起來 賣 平倉,...

在期貨裡持倉量和持倉差有什麼作用

持倉量 是指 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倉合約的雙邊數量。持倉差指目前持倉量與昨日 價對應的持倉量的差。為正則是今天的持倉量增加,為負則是持倉量減少。持倉差就是持倉的增減變化情況。例如今天11月股指 合約的持倉為6萬手,而昨天的時候是5萬手,那今天的持倉差就是1萬手了。另 在成交欄裡也有倉差變化,在這裡是指...

股指期貨的作用有哪些,股指期貨的作用是什麼?

股指 sharepriceindexfutures 英文簡稱spif,全稱是 指數 也可稱為股價指數 期指,是指以股價指數為標的物的標準化 合約,雙方約定在未來的某個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確定的股價指數的大小,進行標的指數的買賣,到期後通過現金結算差價來進行交割。作為 交易的一種型別,股指 交易與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