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做空是什麼意思?與止損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13:40:32 字數 1379 閱讀 5438

1樓:康波財經

**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一份遠期買賣商品(或股指、外匯、利率)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如果您認為****會**,就做多(買開倉),漲起來(賣)平倉,賺了:差價=平倉價-開倉價。

如果您認為****會**,就做空(賣開倉),跌下去(買)平倉,賺了:差價=開倉價-平倉價。

下面拿做空小麥為例(簽訂賣出合約時賣方手中並不一定有貨)解釋一下**做空的原理:您在小麥每噸2000元時,估計麥價要**,您在**市場上與買家簽訂了一份(一手)合約,(比如)約定在半年內,您可以隨時賣給他10噸標準麥,**是每噸2000元。

(價值2000×10=20000元,按10%保證金算,您應提供2000元的履約保證金,履約保證金會跟隨合約價值的變化而變化。)這就是做空(賣開倉),實際操作時,您是賣開倉一手小麥的**合約。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做空是什麼意思?

2樓:暴走的蝸牛

**做空

做空是指預期未來****,將手中標準合約按**賣出,待**跌後買進,獲利差價利潤。

**實行的是保證金機制,交易的是商品的標準合約而不是商品本身。所以**中只需有一定的保證金就可以根據需要直接買賣商品的合約。

而做空就是在預計商品**要走低的情況下,直接賣出商品合約的操作。因為我們賣出的是未來特定時間交割的商品合約,所以只要在到期日之前履約即可,賣出時手中不必有相應的合約。履約的手段分為對衝和交割,對衝即**等量的合約平倉,交割則是拿出符合標準的實物商品。

**交易簡單的說就是涉及三個東西:一份合約,買(合約或實際貨物),賣(合約或實際貨物)。如果在合約中是買方,那麼合約履行之後,賣掉(合約或實際貨物),就完成了一次或賺或賠的交易,而如果在合約中是賣方,就要在合約履行前或履行過程中,買到(合約或實際貨物)或把已擁有的(合約或實際貨物)拿去賣,就也完成一次或賺或賠交易。

保證金(通常是交易金額的10%)用來確保買家必須要以合約價在合約期限中買,賣家必須要以合約價在合約期限中賣。

**做空說白了就是在合約中做賣方,想要完成高賣低買的交易行為。

做空與止損的最大區別在於:止損賣出後,未必再買回來,造成的資金損失是非常現實和殘酷的。而做空是賣出後還會逢低買回來,在不擴大原有**損失的前提下,還會獲取一段反向操作的利潤。

因此,做空比止損更容易被投資者接受,投資者在實施做空操作時和實施止損操作時相比心態更穩定、行動更果斷、失誤率低,而成功率高。

3樓:

做空,就高點賣,低點平倉買,與做多反著。止損,就是本來是做空或多,但**是反方向走,要不想虧下去,那你就只能虧錢平倉。

在**交易中怎樣看主力合約是做多還是做空

期貨做空是什麼意思

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一份遠期買賣商品 或股指 外匯 利率 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如果您認為 會 就做多 買開倉 漲起來 賣 平倉,賺了 差價 平倉價 開倉價。如果您認為 會 就做空 賣開倉 跌下去 買 平倉,賺了 差價 開倉價 平倉價。下面拿做空小麥為例 簽訂賣出合約時賣方手中並不一定有貨 ...

股指期貨中浮動止損是什麼意思,比如我在2100點做空,止損設在2110,浮動止損設5,朝盈利方向運

10點的止損,5個點浮動止損。當 是2095時,止損價是2105,當 是2090時,止損價是2100,當 是2080是,止損是在2090.浮動止損只在市場 向著使用者判斷的方向變化時才有效,其參考 是止損止盈設定生效時的最新價。以做多為例,如下圖 使用者 c1009,成交 是1180,然後在最新價為...

感情當中及時止損是什麼意思

玩 的人都熟知,裡有個術語叫止損,意思是發現做得不對,立即停止。止損,是門哲學。其實這個理念放在愛情裡,同樣適用。投入感情越多,當失去這份感情的時候就越傷心,損失就越多。感情止損的意思就是說,當一份感情已經成為不可能的時候,就要果斷放棄,避免受到更大的傷害。如果你覺得跟ta在一起,少了快樂,友情也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