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粗糧好

2023-01-15 20:35:12 字數 5555 閱讀 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甜食,多喝茶!吃清淡點!望採納!

2樓:養生一點

家裡有糖尿病的,常喝1碗蔬菜湯,促進胰島素分泌,穩定血糖!

3樓:小鐘養生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4樓:紫晴聊養生

血糖高,2樣蔬菜榨汁喝,調節糖脂代謝,血糖越來越平穩!

5樓:養生有約

今天有個小方法要帶給各位糖友們,這個方法就是、用米醋來泡黑豆。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人在吃降糖藥的時候,也可以配合吃這個食療。

6樓:慧瑩養生情報

血糖高的人,多吃這3類食物,促進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血糖高吃什麼粗糧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藥物控制,1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島素,2型糖尿病可口服一些降糖藥,但糖尿病是不能停藥的。二是飲食控制,少吃含糖的食物,比如常見的降糖食物及吃法

第一節 可降糖的五穀雜糧

蕎麥——降糖降壓降血脂

燕麥——降低人體對月夷島素的需求,預防併發症玉米——降糖**

薏米——防治併發症

黑米——預防及緩解併發症

黃豆——降低血糖、尿糖

黑豆——調整血糖代謝

綠豆——輔助**糖尿病及肥胖症

豇豆——促進胰島素分泌,加強糖代謝

第二節 可降糖的蔬菜

辣椒——明顯降低血糖

南瓜——減慢糖類吸收速度

苦瓜——「植物胰島素」

蘆薈——持續降低血糖濃度

魔芋——有效控制餐後高血糖

冬瓜——抑制糖類轉化成脂肪

洋蔥——促進胰島素分泌

蘆筍——降低血糖防治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

香菇——降壓降脂,降低血糖

豆芽——控制餐後血糖上升

胡蘿蔔——防治糖尿病併發視網膜病變

大白菜——延緩餐後血糖上升

海帶——明顯降低血糖,保護胰島細胞

韭菜——降糖降脂

黃瓜——補充水分,降低血糖

草菇——降低血漿膽固醇含量

口蘑——調節糖代謝,輔助控制血糖

金針菇——可減輕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雞腿菇——降低血糖

白蘿蔔——所含活性成分能降低血糖

茄子——可預防併發症

西葫蘆——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調節血糖

芥藍——降低餐後血糖

菠菜——使血糖保持穩定

莧菜——減少併發症的發生率

蕨菜——改善患者的病情

空心菜——含有「植物胰島素」成分

裙帶菜——降糖降脂

仙人掌——避免體內積聚過多的葡萄糖

馬齒莧——調整糖代謝,降低血糖

捲心菜——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花椰菜——改善耐糖量以及血脂

竹筍——使餐後血糖平穩

第三節 可降糖的肉食

泥鰍——降低血糖,有效防治糖尿病合併骨質疏鬆症黃鱔——降糖作用非常顯著

蛤肉——有效調節糖代謝,預防併發症

豬胰——與人體胰島素化學結構類似,主治消渴魷魚——改善患者的各種症狀,預防併發症

烏雞——有效預防糖尿病及孤獨症

鯉魚——調節患者的內分泌代謝

牛肉——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預防心血管併發症蠶蛹——降低血糖

第四節 可降糖的水果

柚子——預防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

櫻桃——增加人體內胰島素的含量,降低血糖

草莓——輔助降糖

蘋果——預防血糖驟升驟降

橄欖——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無花果——提高人體免疫力

西瓜——是糖尿病患者安全營養的水果

哈密瓜——適用於糖尿病合併腎病者

桃子——使患者餐後的血糖水平下降

荔枝——含有能降低血糖的物質

獼猴桃——調節糖代謝,防治心血管疾病

菠蘿——降低血糖水平

第五節 可降糖的乾果

腰果——防治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核桃——降糖,預防心血管系統併發症

花生——預防心血管併發症

西瓜子——預防患者發生周圍神經功能障礙

南瓜子——減輕或延緩併發症的發生

第六節 可安全食用的食用油和飲品、調味品

橄欖油——防止和延緩病症的發生

芝麻油——控制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的增加

葵花子油——預防「三高」病症

生薑——防止糖尿病引發的白內障

綠茶——降低血糖,幫助患者**

紅茶——保持血糖穩定,幫助女性患者預防骨質疏鬆大蒜——明顯降低血糖

食醋——降低餐後血糖

第七節 食兩用的降糖食物及其他安全食品

黃芪——對糖尿病併發腎病有改善作用

菊芋——降低血脂,控制血糖

山楂——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蓮子——對患者的多尿症狀有效

玉竹——修復胰島功能

葛根——預防心腦血管併發症

山藥——可控制飯後血糖升高

黃精——預防糖尿病併發心血管疾病

地黃——改善患者的胰島素抵抗力

桔梗——降糖作用顯著

地骨皮——降低血糖,控制病情

人蔘——增強免疫力

蜂膠——雙向調節血糖

蜂王漿——降低血糖,促進胰島素分泌三,生活習慣的改善:比如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像抽菸喝酒啊,熬夜啊等等,適時運動也是很有必要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也有長輩是高血糖,還有高血壓。

他每天的生活是:早上六點中起來去散步到7點回來,喝白粥+紅薯/芋頭等一些簡單的東西,然後去上班,上班回來做午飯吃,定時定量,多蔬菜少食肉,抗壓減脂的多吃,然後午休,午休起來後上班,下班回來做飯吃,也是定時定量,吃飽半個小時後去散步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回來,每天晚上9點多準時休息。

簡而言之就是飯前半個小時吃藥,準時,定時定量,飲食清淡不吃白砂糖和糖分偏高的水果等,適量運動,避免激烈運動,規律生活。

就這樣十多年了,他的血壓和血糖都控制得很好。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樣,僅作參考。

9樓:敏敏情感答疑

你知道**的人,到底吃粗糧好還是吃細糧好

10樓:

適合血糖高吃的粗糧包括:燕麥、蕎麥、玉米和豆製品都是和適合吃的,其中的高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地控制血糖。血糖高對人的傷害是全方面的,尤其是腎臟。

會使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造成腎功能不全。在滋補腎臟方面,菌食療效果是非常突出的。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11樓:金融分析師

高血糖是可以食用粗糧的,比較常吃的粗糧有大豆、黑豆、芝麻小米,但是在服用這些粗糧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儘量不要放糖,因為如果放糖的話,也是會引起身體血糖升高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多鍛鍊身體。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才可以。

應該從病根入手,香靈菌菇粉疏通胰臟內的微迴圈,修復受損的胰島功能,能起到一個降血糖的作用。

12樓:45度上揚

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但都的注意量.建議您到糖尿病專科醫院營養中心看一下營養科為您制定一份適合您的飲食方案,以便於為您精確病情評價,規範化基礎上的個體化**,祝您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

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吃。

意見建議: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血糖高三餐吃什麼好

14樓:寶格格

糖尿病人,主食一定要吃好,但是要控制一個量,總體的,一天的主食的分配應該是,早餐佔五分之一,中餐佔五分之二,晚餐佔五分之二,當然了主食都可以選擇,比如說米,面,這個雜糧都可以選擇,但是我們要掌握好,控制量,糖尿病人儘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如蘋果、獼猴桃、黃瓜等,進食時間儘量選在兩餐之間,如上午九十點,下午三四點。

早餐一、一定要吃早餐。血糖高的病人應該注意少食多餐,出現高血糖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餐後高血糖所致的。吃的越多,餐後血糖越高。

如果吃得少,餐後血糖就就會平穩一些。如果不 吃早餐,中午吃的自然就很多吃,所以早餐不能不吃,也不能吃得太晚。

二、不能吃過於油膩性的食物。不少的人都喜歡早上吃油條、油餅,而高血糖患者最好是少吃,太油膩。

三、不能吃得太少,早餐吃得過少會出現低血糖。

午餐一、午餐不可吃太晚,午餐吃得太晚很容易在午餐前出現低血糖的情況。

二、不能吃太素。血糖高患者千萬不可矯枉過正,如果一點肉都不吃,有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良。

三、不能吃得太燙,太燙的食物很容易使患者的胃腸功能出現紊亂,極易引發腫瘤、食道癌的發病。

四、午餐後不能貪睡。很多人都有餐後午睡的習慣,可是是吃完飯立刻休息,沒有進行適當的活動,午餐後的血糖就會控制不好,很容易升高。

晚餐一、晚餐不能太晚,道理和前兩餐不能吃太晚是一樣的。

二、晚餐不能太稀。不建議血糖高的患者喝粥。粥對調養脾胃作用很好,可是對於血糖不穩定的人來說,粥裡所含的澱粉在烹飪的過程中已經糊化,會凝膠一樣的物質,這個物質很好吸收,可是極易促使血糖就會像坐山車一樣一下就上去了。

同時,吸收快,餓得就會也快,極易出現低血糖。粥能引發高血糖,也會加重低血糖,所以不可不吃。

15樓:邱印林

血糖高是大家都不能忽視的問題,一旦出現長期性的血糖高我們就要警惕糖尿病了,因此在平日裡務必重視個人飲食調理才行。一些糖類,或是糖分高的食物都要控制食用的量,血糖高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可以選擇用信和安堂蟲草花泡茶喝,幫助人體更好地控制血糖。

1、控制好自己飲食的熱量。很多人們血糖偏高都是在體檢時候發現的,血糖高就要留意自己的飲食,飲食總量要減少到以前的一半左右,這樣才能控制好身體攝入的總熱量,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2、少吃甜食。甜味的食品對於患有高血糖的人士來講是一定要杜絕的,因為甜味的食物進入腸胃之後會被迅速的吸收,那麼就會很快的進入到血液中,那麼患者出現血糖升高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所以血糖高的人士要遠離一些巧克力、奶糖等食品,這些食品含糖量是很高的。

3、選擇清淡的食物。每天炒菜的時候要少放鹽和油,尤其是有血壓高和血糖高的人士,更是要控制好鹽分的攝入,而且少吃鹽能讓自己的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在生活中一旦檢查出血糖高的情況就要學會飲食口味的改變,選擇清淡的食物來食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孕媽媽如果孕檢下來血糖高,一定要開始控制飲食了,少吃肉類多吃青菜,少吃米飯,水果每天不可以超過200克,要選擇在2餐之間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暫時不要吃,如果擔心少吃了水果會缺少維生素,可以用青菜來彌補維生素缺少的問題,維生素並不僅僅存在在水果當中,蔬菜中一定含有。

食物中這些蔬菜對**和控制孕期血糖很有效果。蔬菜中的洋蔥、南瓜、黃瓜、苦瓜,都有利於控制血糖。水果要選含糖量低的,比如柚子、櫻桃、梨、番石榴等,含糖高的水果如哈密瓜、葡萄、冬棗等不能多吃。

血糖高怎麼辦吃什麼好,血糖高吃什麼好?

患者 你好,請問你目前是空腹血糖升高?還是餐後血糖高?或者隨機血糖高?引起導致血糖增高的因素有下面常見的幾種 短時間進食高糖性食物,服用激素類藥物,糖尿病。首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高血糖,如果是因素造成這種情況的話,問題不大,停止進食含糖高的食物就可以恢復,如果是糖尿病引起升高,需要服用降糖藥物控...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血糖高,要多吃青菜,每個人每天吃一斤以上的青菜。甜的東西不能吃,買食物看成分表或配料表,含有白砂糖或葡萄糖的食物都不能吃。油也要控制,每個人每個月不能超過一斤油,動物的皮 肥肉 內臟 花生 瓜子 油炸 油煎食物都要少吃。根據身高體重及每天的運動量,來制定每天總的熱量攝入 營養搭配要均衡。如果血糖高過...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食物最好最佳?

不合理的飲食會導致很多種疾病,導致高血糖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因素就是飲食不良。而且高血糖患者通常很容易感到飢餓,所以如此迴圈就陷入了一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血糖高以通過日常飲食來進行調理,減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並且需要多進行運動,並且可以服用降血糖的藥物來進行調節,達到更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建議可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