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2022-01-31 22:58:51 字數 5473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是指血中葡萄糖的濃度,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許多糖類的**提供能量,能夠為體內的臟器、細胞,提供活動所需能量。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個器官以及組織的需要。

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其結果有助於評估患者,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紊亂的程度。如果出現長期血糖升高,可能合併一些感染,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肌病和神經系統併發等症狀。正常人如果血糖偏低的話,主要表現為心慌、心悸、面色蒼白,有明顯的飢餓感。

正常人空腹血糖:3.9-6.

1mmol/l

正常人餐後1小時:6.7-9.4mmol/l正常人餐後2小時:≤7.8mmol/l

孕婦空腹血糖:≤ 5.1mmol/l

孕婦餐後1小時:≤ 10.0mmol/l

孕婦餐後2小時:≤ 8.5mmol/l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血糖高的基礎**。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

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除了上面的辦法 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高血糖具有以下幾個症狀:一、尿多、**乾燥、脫水。二、極度口渴。

三、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四、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五、心跳加快,呼吸深而慢。

六、血糖測試值升高。七、血糖測試值呈陽性反應。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能夠控制血糖的變化。一、增加活動量,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其

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二、自我放鬆,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三、每頓飯要少吃點,適當的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3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任何症狀,只有在非常飢餓的時候會感到非常乏力。如果懷疑,建議去做個檢查。

5樓:rl小名人

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極度口渴。

6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血糖高沒有什麼明顯症狀表現,只有糖尿病才有明顯症狀。

血糖高會出現多尿,消瘦,口乾,**瘙癢等現象。等病情慢慢嚴重將會出現眼底病變譬如視物模糊等等現象。

血糖高又分為生理性增高和病理性增高。

具體因為什麼血糖高,一定要去醫院進行系統全面的檢查才能知道。

7樓:我與健康同行

血糖高(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常被描述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少,常見於血糖嚴重升高的時候,輕到中等度的血糖升高一般三多一少症狀不典型。血糖居高不下,或者是忽高忽低都說明你的胰島功能嚴重受損,可以用白靈菇、草菇、香菇和蟲草中藥組合而成的香靈菌菇粉,清除了血液中的糖毒,更加避免了併發症的發生。

高的表現,孕期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8樓:九葉藍茶業

孕期血糖高有以下症狀:

1,容易餓。

2,還容易口渴。

3,尿多。

4,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

5,疲乏無力,精神狀況差。

孕期血糖高的話,注意以下:

1,飲食上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把嘴管住。

2,生活方式中不要熬夜,保證睡眠。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9樓:陽光趙大地

當人體血糖過高時,出現的最為常見的一個症狀就是口渴了,當然這首先要排除因為高鹽導致的口渴,如果之前的時候不愛喝水,突然之間特別能喝水,即使喝完水之後,也沒有緩解口乾口渴的症狀,那麼就要引起重視了。

吃飽就困

偶爾一兩次不用擔心,如果經常吃飽就犯困,可能是因為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的,比如平時的飲食中精製麵粉和含糖食品吃得過多,也容易會使血糖突然升高,導致細胞胰島素受體停止接收胰島素,過量的葡萄糖堆積在血液中。另外,胰腺則努力產生更多的胰島素,這樣惡性迴圈下去,人體的器官就會負擔過重,得不到休息,從而出現疲勞,昏昏欲睡的感覺。

飯量沒減,體重卻在逐漸下降

這個對於想要**的人來說,應該是一種好事,但是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如果突然出來這種現象,就應該引起人們的警惕,這其實是身體向我們發出的一種警示,這說明身體狀況已經處在一種不正常的狀態。所以當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出現體重逐漸下降的現象,那麼很可能是患上了高血糖,因為高血糖患者體內中胰島素含量較低,這樣,身體中的蛋白質就無法得到利用,身體不得不消耗蛋白質以及脂肪來獲得能量,所以就很容易出現體重下降的現象。

視物模糊

很多血糖升高的患者會出現視力模糊的症狀,這主要是由於血液中的葡萄汁含量異常上升導致的,當血液中的葡萄糖值含量異常上升時,就會導致眼球歪斜,進入眼睛的光線也會發生曲折,從而導致視力減退、視物模糊,所以當你出現視物模糊的問題時,不要只覺得是眼睛出現了問題,也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因為血糖高引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生理性高血糖的人群常無明顯不適,高血糖往往為一過性的。病理性高血糖的患者可有口渴、多飲、多尿、乏力等明顯不適症狀。

1、口渴、多飲、多尿

由於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丟失,血液滲透壓也會相應升高,高滲狀態會刺激下丘腦的口渴中樞,從而引起口渴、多飲的症狀。同時,血糖升高,尿糖增多,所以可引發滲透性利尿,從而引起多尿的症狀。

2、乏力、體重減輕

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將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

3、其他

包括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心跳加速、呼吸緩而深、血糖測量值升高、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等。短時間、一過性的高血糖對人體無嚴重損害。但患糖尿病時,長期的高血糖會使全身各臟器及組織發生病理改變,出現各種慢性併發症。

血糖波動越大,併發症發生率越高。

併發症病理性高血糖,如糖尿病的患者可能會併發感染等。

11樓:緊接著百搪

血糖高越發的多見,具有非常嚴重的危害性,較多人出現了該病的症狀,受到了血糖高帶來的損害,在出現血糖高的症狀之後患者會感覺到異常的口渴,有的患者會經常出現想排尿的感覺,且患者的視力產生了模糊的情況,部分患者的心跳會明顯快速,呼吸方面緩慢。

大多數血糖高的患者會出現厭食的症狀,患者的食慾會大減,體重也會產生減輕的情況,並且虛弱無力,在工作時會感覺到沒有力氣,發病期間患者還會感覺到口渴,病發期間會伴有噁心、乾嘔的症狀出現,患者的身體不適,且會嘔吐不斷,腹部還會產生明顯的脹痛,消化功能發生了紊亂。

性功能障礙也是血糖高的症狀表現,該病的出現會導致患者的血管以及神經系統產生病變,且會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從而導致男性患者陽痿,女性患者對性產生了冷漠,還會伴有月經不調的症狀發生,從而影響了患者的生活,我們要將血糖高重視起來,一旦出現該病的症狀,要重視**才行。

1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13樓:晨雨梧桐

高血糖患者多見於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臨床表現可能不止一種。主要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身體消瘦,出汗,身體疲勞等臨床表現。在血糖升高的患者中,初始症狀多而不明顯,三種以上和一種以下的症狀均處於中晚期。

高血糖患者應口服降糖藥物**,嚴格控制少量多餐飲食。

14樓:滑曉絲

血糖高的病人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吃的多,喝的多,尿多,體重減輕

15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血糖高在最早期的症狀表現為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看東西時容易模糊。其次是平時比較容易有飢餓感,身體發虛,食慾減退,到後期的症狀就可以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建議可以經常去醫院對血糖濃度進行監測。

另外在平時飲食中要吃含糖量低的食物,可以服用適當的磺脲類藥物進行降低血糖。若出現血糖較高的情況,在平時飲食中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巧克力、奶油、蛋糕

等,也不能夠喝酒以及碳酸飲料,也不建議吃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建議患者堅持做鍛鍊,保持良好的心情,還可以喝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中藥代茶飲,比如偌麥清之茶,喝茶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 1、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 2、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3、極度口渴。 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5、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7、尿多,**乾燥,脫水。 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調理:對於長期處於血糖高的人來說,可以通過運動來改善症狀,高血糖運動**的優點很多,能夠有利於控制血糖,另外運動還能增加肌肉對血糖的攝取和利用,運動後肌肉和肝臟還會攝取大量葡萄糖補充糖源消耗,血糖會進一步下降,中等量運動降糖作用能夠維持12—17小時。

高血糖運動**的優點還能夠改善脂類代謝,經常進行有規律的運動可以提高肌肉中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肪分解,使tg得到緩解並提高hbl-c水平;運動還有利於**,多做運動有利於控制體重運動能夠消耗熱量,減輕體重,2型糖尿病肥胖是導致胰島素抵抗的重要因素,通過減輕體重可降低胰島素抵抗。

高血糖運動**的優點還表現在能夠改善心肺功能,運動能夠提高最大耗氧量,改善迴圈和呼吸功能,而且還能夠增加血管彈性,增強體質,改善精神狀態等。

17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血糖高的基礎**。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

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除了上面的辦法 控糖,還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高血糖具有以下幾個症狀:一、尿多、**乾燥、脫水。二、極度口渴。

三、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四、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五、心跳加快,呼吸深而慢。

六、血糖測試值升高。七、血糖測試值呈陽性反應。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能夠控制血糖的變化。一、增加活動量,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其

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二、自我放鬆,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三、每頓飯要少吃點,適當的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

有部分病人沒有症狀,有些病人最典型的症狀是口乾 多飲 多尿 消瘦 乏力以及視線模糊 手腳麻木 久潰不愈,老年人慢性尿路感染等。三多一少 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 體重減輕 為了補...

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的症狀是頭暈迷糊特別困總也愛睡覺,還有渾身沒勁,眼睛突谷,渾身癢,一直喝水還是渴,還有很多症狀也是因人而異不同的人不同症狀,出現這種症狀一定要吃降血糖藥這樣症狀會明顯減輕忘採信!血糖高能引起...

高血糖有什麼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會出哪些症狀?大多數高血糖是沒有任何症狀。有人會問高血糖不是有三多一少這種症狀嗎?三多一少確實是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但是有典型表現的人目前來講還是很少的。典型的三多一少包括多尿 多飲 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