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患上了糖尿病足需怎樣護理啊?急綴駐椎贅鬃奏

2022-01-31 22:58:49 字數 657 閱讀 8151

1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足的預防來說主要是以下幾項:1.要穿合適寬鬆的鞋襪,在穿鞋前注意鞋內有無石子,硬幣等尖銳物體,以防紮上腳底。

2.洗腳前注意先測水溫,避免水溫過高,燙傷腳部。3.

腳部洗乾淨後注意用毛巾輕輕的擦乾,避免粗暴,而且要注意檢查腳趾間有無裂縫及細小的傷口。4.定期檢查趾甲是否需要修剪,以免對其它的腳趾造成損傷。

對糖尿病足的預防還是要注意關注平時生活中的小細節,關心您的足部健康。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

1.最重要的是應該選擇舒適的鞋子,不要過緊,鞋底儘量要軟一些。平時要儘量走平路,以免足部出現損傷。

2.做好足部的清潔。每天用溫水泡腳,可以保證衛生,預防細菌感染,還能加速足部的血液迴圈,以緩解糖尿病足所引起的足部不適症狀。需要注意水溫的控制,以免發生燙傷。

3.經常檢查足部有無出現破裂或者傷口。一旦發現要及時進行**,因為糖尿病患者有傷口不易癒合的現象,以防止引起更嚴重的感染。

4.生活護理的同時還應該注意對血糖的控制,才是**的根本所在。

3樓:dm專家陸守田

您好:糖尿病足主是要護理好足啊,保持乾燥清潔,不要感染為好,飲食方面少吃多餐,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多運動。

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得了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

您好,患糖尿病多年或血糖水平不穩定,一旦腳上有傷口出現,就會發展成為遷延不愈的潰瘍演變成壞疽,因病情發展很快且 效果不穩定,患者常常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雙重打擊,迫使患者不得不放棄原有的工作和生活,每天奔波在各大醫院,通常是花了很多的錢,但是得到的卻往往是一個殘缺的身體。傷口癒合,不要截肢,保...

糖尿病足是怎樣發生的?其預後如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病人特有的臨床表現。多發生在50歲以後,60 70歲患者更為常見。還多見於成年肥胖型糖尿病病程較長者 血糖經常控制不佳者。糖尿病足的發生多見於以下情況 1 肢體動脈硬化後,引起缺血,血流不暢,發生微血管栓塞,區域性血流受阻,而導致組織缺血性壞死。2 由於糖尿病患者肢體血管運動減弱,抵...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