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爛腳,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2023-01-29 01:30:17 字數 5415 閱讀 3971

1樓:love40歲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出現腳爛的情況主要原因一個是本身糖尿病,它會讓患者的腳成為比較容易受到損害的部位,因為雙腳的血供本身來說並不是特別好,所以如果是血糖長期升高,血管和神經出現問題最常見的影響部位就是雙腳,包括神經的病變,血管的病變,再進一步進展的話就是出現了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比較嚴重的就會出現爛腳的情況。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注意及時的去醫院去看一看,最好是能夠在醫院住院住一段時間。因為處理方面是需要專科的醫生進行專業的處理的,自己在家裡處理不好只會加重爛腳的程度,甚至出現不可逆的改變,所以最好是能夠住院**。

什麼情況下糖尿病足會爛腳

3樓:夏小中_醫院

基本**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

導致肢體感覺減弱或消失,使足部對於壓力、異物或冷熱的感受下降,故容易導致外傷、燙傷形成潰瘍。

如運動神經受損可影響足部肌肉,使肌肉萎縮,導致足部畸形;自主神經功能受損導致**分泌汗液功能下降,使**乾燥,容易誘發細菌感染。

糖尿病血管病變

可導致下肢血流量減少,使足部缺氧及營養**不足,故下肢皮溫降低、疼痛、間歇性跛行、缺血,嚴重者可導致潰瘍、壞疽。

4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高血糖會出現血管堵塞不暢通,單純通過外敷癒合傷口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使用的藥物不對,還可能加重感染,加速潰爛速度,加重病情。如果出現了糖尿病爛腳,爛的很嚴重,則要警惕潰爛,感染以至於面臨截肢的悲劇。

基本上出現了糖尿病爛腳就馬上要去醫院專業**。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引起的原因主要就是因為糖尿病導致了周圍血管病變和周圍神經病變。因為出現了下肢動脈的閉塞容易出現區域性的潰瘍,而誘發了區域性的感染。同時出現神經病變,可以使區域性的感覺缺失或者減退。

使得足部的自我保護功能下降。尤其是老年人,男性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出現糖尿病足。所以**方面首先還是要嚴格控制血糖,積極的採取抗感染,應用手術等方法進行**。

6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的慢性血糖升高,導致周圍血管和神經病變,可能會出現一系列併發症。比如肢端併發症,由於周圍神經功能失調、微小血管功能障礙,患者可能出現下肢潰瘍、足部感染、神經性關節炎等症狀。糖尿病足一旦發生,較難**,較嚴重的患者,甚至出現腳趾頭髮黑、壞死、壞疽的表現,且很多患者伴有較嚴重的神經性關節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你的問題,是問糖尿病足患者會爛腳,還是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糖尿病足爛腳?我說說容易導致糖尿病足的原因吧,第一,血糖、血壓、血脂控制不好,這是最初的**;第二,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第三,糖尿病周圍血管病變;第四,足部本身的原因如雞眼、老繭、腳趾甲等;第五,外界的損傷,例如燙傷、骨折、割傷、磕傷等等。出現糖尿病足爛腳怎麼辦?

可以瞭解下袁敏琴主任的保肢**,中西醫結合開放**。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不**或者盲目**,以免截肢甚至出現生命威脅。

8樓:定製式

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血液迴圈受到影響,腿腳是人體的遠端器官,一旦出現血液迴圈變差的問題,就會引發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腳部的癒合能力變得很差,一旦有小傷口,就會很難癒合。如果出現爛腳等糖尿病足症狀但是不及時**,不控制好血糖,就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這位患者腳上的潰爛一直不好,所幸還沒有惡化得很嚴重,經過中西醫結合、開放式**進行**,患者腳上的傷口很快癒合了,同時血糖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避免了截肢。

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9樓:呂仁和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先是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腳趾爛就是屬於糖尿病足。最好中西醫結合保守**。

不截肢**糖尿病引起的腳趾腐爛。清創、控制感染、改善下肢迴圈、營養神經、去腐生肌 偎膿長肉直到創面癒合。這是個非常繁瑣負責的過程。

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

11樓:管景明樸賦

糖尿病腳爛多因血糖控制不良血脂代謝異常導致下肢血管神經病變,遇到區域性**受損繼發感染傷口難癒合形成。

12樓:荀德度霜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13樓:屈禮熊女

糖尿病腳爛的原因主要三個,1、下肢血管壁粥樣硬化及血管腔狹窄。2、下肢神經病變,引起感覺障礙,自我保護反射消失及神經營養不良。3、合併感染。

14樓:藍鯨的旅程

不截肢**糖尿病足,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糖尿病足。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糖尿病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糖尿病典型的併發症,也是目前致死率和致殘率比較高的疾病,需要及時針對區域性的傷口做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祛腐生肌等綜合性的**,避免繼續感染加重,商丘五院袁敏琴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可以。這種情況不能只是降降血糖、控控感染這樣的表面性的**,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加重。

16樓:

你好,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了腳部潰爛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清創工作清除瘡面已經腐爛的組織,**的過程中需要經常對腐爛部位進行細菌培養根據培養結果針對性的選擇抗生素藥物進行**控制足部炎症。

17樓:夏小中_醫院

糖尿病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三個,1、長期高血糖、高脂血症引起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腔狹窄,甚至堵塞,導致下肢供血不足,引起**變薄,甚至壞死或壞疽。2、長期高血糖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區域性感覺、運動障礙,引起區域性保護功能障礙,容易引起區域性損傷。3、區域性損傷基礎上合併感染。

18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人本身就有傷口難癒合的特點,長期治不好或者方法不對症,後果很嚴重。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症

20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糖尿病人這種現象正常,醫生稱其為「壞疽病」,就是當時一秒鐘後就去看了也治不好,因為**是血糖太高把血管醃壞了,什麼消炎藥也不管事。因為腳部離小腸遠,吸收營養素困難,尤其是糖尿病人所需大量b族(b族主管神經系統健康的,尤其是b2)**不足,會發生末梢神經炎。炎症擴大化的時候就爛腳了。

這個要想治好,只有依靠營養素把糖尿病治好了才行。40歲以後得糖尿病的,基本上都是二型糖尿病,可以治好,因為這個型別只是胰島素失活或是胰島素受體缺陷,所以好治,社會上已有很多人痊癒了。如果是30歲以前得的一型糖尿病,目前還沒有特效辦法,只能依靠打胰島素生存,因為病在基因裡,大部分或全部胰島細胞已經不能生產胰島素了。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4樓:明媚巴黎m菏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其他自己研究)

25樓:四葉園藝

自己瞭解一點,以前也查過糖尿病與併發症的資料,下面這張圖是糖尿病從發展到截肢的經過,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至於**的話,我不太懂,不過我覺著現在肯定有技術保肢,自己網上搜尋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吧,只能幫到你這了!採納採納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爛腳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對病人危害很大,所以病人及家屬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採取有效的**方式。目前中西醫結合開放式****糖尿病足比較靠譜,重要是可以避免患者截肢。

27樓:足病守護

糖尿病人是糖尿病出現的併發症,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買藥或者自己在家塗藥,不然引起感染就不好了。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去做診療,如果在別的醫院控制不住爛腳情況。那麼你就該去主動地去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相關資訊。

中西醫結合**,我在我們這的醫院門口看到過。查查也無妨

糖尿病為何爛腳

28樓:成都麥通舒

潰爛腫脹是因為糖尿病足潰瘍炎症的原因,如果有全身性浮腫的話,也會伴有腎臟異常的問題,這些都需要去醫院做檢查。對於足部潰瘍,建議去當地接受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瞭解這個方法的自己搜一搜。提醒這種要早治,不要隨便用藥,這樣只會導致症狀的加重。

29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糖尿病腳爛怎麼辦,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給您一個最實用的建議 先去一家綜合性的大醫院,看內分泌科,讓專科醫生幫您確認是否屬於糖尿病足,如果是屬於哪種時期,是否需要外科 如果需要外科 請他推薦一個 糖尿病足經驗最豐富的醫院。然後你去這家醫院看。在 上,應當遵循醫生的醫囑,嚴格控制血糖,在家儘量穿寬鬆的鞋襪,不要對腳造成擠壓,不要用過熱的水燙...

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糖尿病引起的腳爛醫學術語為糖尿病足,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 1 藥物 常用藥物為依帕司他 甲鈷胺 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等,主要作用為改善神經感覺異常以及神經傳導異常的症狀,緩解或改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症狀。2 手術 血運重建手術 通過血運重建手術可以恢復患者的血液 適用於嚴重缺血性潰瘍的糖尿病足患者。...

糖尿病人腳腫怎么回事麻煩告訴我,糖尿病人腳腫怎麼回事麻煩告訴我

糖尿病人腳腫可以說糖尿病人腳腫無疑給行動帶來了諸多不便,糖尿病人腳腫的原因有很多。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引起腳腫的 是比較複雜的,導致腳腫有一個原因就是血糖沒有控制好。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這是最關鍵的一點,如果長期處於高血糖的情況下,就會增加血液的粘稠度,過多的血糖容易使血管變硬變脆,也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