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2023-02-17 05:10:12 字數 4809 閱讀 5128

1樓:小山村情懷

糖尿病引起的腳爛醫學術語為糖尿病足,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

1、藥物**:

常用藥物為依帕司他、甲鈷胺、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主要作用為改善神經感覺異常以及神經傳導異常的症狀,緩解或改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症狀。

2、手術**:

血運重建手術:通過血運重建手術可以恢復患者的血液**,適用於嚴重缺血性潰瘍的糖尿病足患者。

截肢術:糖尿病足合併感染後在正規、嚴格的保守**無效時應行截肢手術,通過截肢術可以有效控制感染,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下肢動脈腔內介入**:是一種微創手段,適用於年老體弱或伴有其他疾病無法耐受開放手術時,主要包括經皮穿刺動脈內成形術,或在球囊擴張的基礎上進行支架成形術等。

綜上所訴,糖尿病引起的腳爛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診療下,結合疾病程度選擇合適的**手段進行**,以免延誤**。

2樓:夕志畫

1. 內科**:

①控制高血糖: 胰島素和\或降糖藥物,以胰島素**為首選;

②改善微迴圈: 前列地爾脂微球載體制劑--凱時、山莨菪鹼+鹽酸普魯卡因、川穹嗪等;

③改善神經功能: 彌可保等,抗氧化:a-硫辛酸;

④降低血脂: 他汀類藥物;

⑤區域性清創;

⑥應用有效抗菌素:開始為廣譜、聯合、有效的抗菌素,培養結果出來後,依據藥敏結果針對性用藥;

⑦有條件結合高壓氧及中藥等。

2. 外科**。

(1)創面的區域性處理。

切除潰瘍及潰瘍下骨性突出物,祛除死骨或感染部分--減壓,可用鞋墊、鞋和靴子、石膏託、吊帶、柺杖/助行器械、輪椅、休息等措施減輕壓力;感染控制後,行受累關節的復位及融合術;對於**缺損較大的潰瘍可以考慮**移植; 血管球囊擴張再通術前後血流變化。

(2)血管再通。

糖尿病足患者多合併下肢大血管病變,對於下肢血管管腔閉塞大於50%的患者可以行腔內介入**、血管重建或置換,下肢動脈旁路移植、下肢遠端小動脈旁路移植等手術。

(3)截肢。

血管完全閉塞或嚴重感染保守**無效且危機生命者,可行截肢。

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3樓:集陣有爰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由於長期血糖控制不穩,導致末梢迴圈受阻出現糖尿病足,容易發生爛腳的症狀,建議在**上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首先,應該進行積極地控制血糖,運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穩定血糖,應該運用藥物改善微迴圈,可以使用擴張血管活血化瘀的藥物。同時對於潰爛的部位給予抗氧化**,以及改善神經功能的藥物**,同時出現感染還要進行敏感的抗生素對症**。

如果糖尿病爛腳的現象較重,應該對創面進行區域性的清創,必要時進行血管再通。如果血管完全閉塞或者發生嚴重的感染,應該及時進行截肢**。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腳爛是併發症,得去糖尿病足專科醫院去就診,據瞭解商丘五院和河南省建築醫院**都比較好,聽說都是專科醫院。

6樓:love40歲

第一,針對糖尿病爛腳的**,首先應該控制糖尿病病情,使其血糖、血壓、血脂保持穩定,同時就是清創。清創是**糖尿病足部潰瘍的首要步驟,**的關鍵是清除無活力的感染組織,包括壞死的骨質和潰瘍周圍的胼胝,直到出現新鮮健康的組織邊緣。

第二,需要注意,如果潰瘍面較大,應在手術室內清創,銳性削除壞死組織,創面可以擴大1~2cm,將周圍過度角化的**組織一併去除。然後用無菌生理鹽水沖洗,提取深層次組織樣品,無菌敷料包紮。

第三,對於糖尿病人爛腳的**,除了上述基本的處理爛腳潰瘍面積之外,不可忽視的是傷口的癒合,以及血糖的調控。針對這樣的病情建議採用特色中醫** 「去腐生肌膏」進行全面**,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以上就是針對糖尿病爛腳的**提出的幾點要求,還需要提醒糖尿病患者注意,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瘙癢,一瘙癢,就喜歡抓,這樣很容易導致**出現傷口而潰爛,也是糖尿病爛腳的一個原因,請廣大糖尿病患者引起重視,出現**問題也不可自行解決,以免加重病情。

7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一般的**原則為:嚴格控制血糖;區域性清創,加強足部護理;限制活動,抗感染;血管病變缺血性足潰瘍,不嚴重,可使用擴血管藥物、消炎藥**,嚴重者行血管重建術。你的這個情況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正規**。

8樓:網友

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保守不截肢**。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還是儘快去醫院看一下,糖尿病足一般的**原則為:嚴格控制血糖;區域性清創,加強足部護理;限制活動,抗感染;血管病變缺血性足潰瘍,不嚴重,可使用擴血管藥物、消炎藥**,嚴重者行血管重建術。你的這個情況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正規**。

糖尿病腳爛有哪些方法**?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潰破應該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主要是要尋求血管外科醫生的幫助。因為糖尿病足潰破,往往預示著血管很可能有嚴重的缺血壞死。在中國,糖尿病足潰破的因素有80%左右都跟血管因素相關,單純的神經病變導致的潰破只佔1/5。

因此,尋求血管外科的幫助,在除外血管病變的概率上會高一些。另外一個就是在足部潰瘍的處理方面,外科大夫更加專業。糖尿病足潰瘍除了進行血管外科的干預以外,對於血糖的控制,營養神經藥物的使用,這種內科的**都需要結合內科大夫的幫助。

血管外科專業作為交叉學科,這些方面都非常專業,可以及時請多學科會診。因此糖尿病足潰瘍應該及時尋求血管外科醫生的幫助。

11樓:love40歲

糖尿病爛腳又被稱作為糖尿病足潰瘍,病情控制不好就需要截肢。不管截肢與否,糖尿病爛腳患者的死亡率為29%,合併足壞疽而未行手術**的嚴重患者,其死亡率高達54%。其致殘、致死率之高,給患者及社會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糖尿病爛腳的**方式根據其**是不完全相同的。採用動態雙c**系統,降低患者的血糖至正常範圍,而又不至於出現低血糖;全身積極使用有效的抗生素,消除足部病變部位的感染,採取必要的對症支援**,對糖尿病爛腳部位進行清創等措施。

糖尿病爛腳一般是由於下肢血管異常所引起的足部病變,一旦發生,**效果往往很差,肢端開始呈現進行性缺血壞死,變黑變幹,截肢(趾)率很高。目前的最受推崇的糖尿病爛腳的**方式是「六環保足**」,即在安全的保守**中幫助糖尿病爛腳痊癒,儲存肢體。

大量臨床實踐與**病歷證明,採用中西結合「六環保足**」**糖尿病爛腳有以下突出療效:

1)有效改變創面細菌生長繁殖必需的條件和環境,使細菌致病能力毒性明顯減弱,而達到消菌抗感染的效果。

2)提供並保持上皮細胞生長所需的生理性溼潤環境,促進上皮細胞生長,同時滋養已癒合創面, 避免糜爛。

3)有效啟用**受傷後殘留組織,使之變為具有修復創面能力的表皮幹細胞,並通過原位培植與周圍組織的有機連線,從而形成良好的順應性生理性癒合機制,完成**的再生過程。

4)可有效促進足部血液迴圈,減輕水腫,改善區域性營養吸收,加快創面癒合。

糖尿病腳爛的**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腳爛了,首先要解決高血糖毒性問題,積極的控制血管,把血糖控制到穩定的水平,**導致糖尿病足的**。其次,去專業的醫院進行傷口的處理,對糖尿病爛腳部位清創、負壓引流,每天換藥,外敷去腐的中藥,幫助新生組織再生,保持傷口的清潔。如果**及時,是可以避免糖尿病爛腳截肢的痛苦的。

在這裡需要提醒患者,糖尿病患者出現足不適症狀一定不要胡亂的服藥,以為可以幫助傷口的癒合,反而會影響到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您所介紹的情況來看是典型的「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中一種嚴重的併發症之一,很多病人因此而截肢至殘,它主要是由於糖尿病病人血糖長期居高不下,從而造成血管病變,它對人體的各器官如心臟、腎臟、視力、大腦等都會帶來極大損傷,再有就是因血管病變,至使肢體末梢供血不足,尤以下肢為重,先期表現為膚色變淡,手感溫度下降,此時一但由於自身或外來因素引發外傷的話,極容易引發感染,一但感染就會很難控制、**,「糖尿病足」因此而得名。

從目前看還是以抗感染為主,可口服一些有針對性的抗生素,和一些活血的藥物,足部外傷可塗抹一些中藥如「橡皮生肌膏」、「京萬紅生肌膏」等,另外在每日換藥時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避免二次汙染。在控制血糖的同時也要防止血糖過低,象這種老人血糖控制在10左右即可。

14樓:杜茂彥

從中醫角度來談,糖尿病主要是體內成型垃圾太多,並且人體本身很虛寒導致的。

因此**他一個建議是這樣,堅持燙腳。可能害怕水感染,你可以熱烘腳,時間要在15分鐘以上。

另外,建議你注意他其他方面的保暖,多喝薑湯,忌吃冷食,喝涼水。

有什麼好方法**糖尿病腳爛?

15樓:真實的玫瑰

有自制的良藥,可否效勞?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糖尿病足患者的**主要包括控制血糖、對症的藥物**;對於缺血嚴重,全身藥物**效果不理想的患者,可採用手術方式重建血流;當感染擴散時,可採取截肢術,挽救患者生命。

糖尿病腳爛怎麼**?

17樓:亙古黑色

親愛的,你這叫做糖尿病足了,你的糖尿病已經發生了病變,定是你血糖控制不好,最好的辦法是趕快把血糖控制下來,此外,建議你別自己弄,這個糖尿病足弄的不好,會越來越嚴重,交給醫生比較穩妥,祝福你!

得了糖尿病怎樣治療,得了糖尿病怎樣醫治

中醫 糖尿病,不會直接去 降 血糖,而在於 養 眾所周知的西藥降糖效果立竿見影,長期服用 恐肝腎無法承受,即便是用胰島素,也是無法阻止併發症的出現。而糖尿病一旦出現併發症,則生活質量開始下降,直至生命的結束。運用中醫藥的 即可避免以上的情況的發生。其原因就在於中醫 糖尿病在於 養 而非 降 我有個朋...

糖尿病足爛腳,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腳腫 腿腫 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 腎小球硬化 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

糖尿病腳爛怎麼辦,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給您一個最實用的建議 先去一家綜合性的大醫院,看內分泌科,讓專科醫生幫您確認是否屬於糖尿病足,如果是屬於哪種時期,是否需要外科 如果需要外科 請他推薦一個 糖尿病足經驗最豐富的醫院。然後你去這家醫院看。在 上,應當遵循醫生的醫囑,嚴格控制血糖,在家儘量穿寬鬆的鞋襪,不要對腳造成擠壓,不要用過熱的水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