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腳爛怎麼辦,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05:05:11 字數 5772 閱讀 5897

1樓:內科李藥師

給您一個最實用的建議:先去一家綜合性的大醫院,看內分泌科,讓專科醫生幫您確認是否屬於糖尿病足,如果是屬於哪種時期,是否需要外科**。如果需要外科**,請他推薦一個**糖尿病足經驗最豐富的醫院。

然後你去這家醫院看。在**上,應當遵循醫生的醫囑,嚴格控制血糖,在家儘量穿寬鬆的鞋襪,不要對腳造成擠壓,不要用過熱的水燙腳,避免燙傷。現在這種情況,一單您的腳因為意外發生碾壓傷或者擦傷,就非常難以恢復,如果合併了感染,嚴重者會有截肢的風險。

請您儘快去醫院進行**,切莫自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及時去醫院就診**,糖尿病足分五個型別,任何一個型別不及時**都會不同程度的向心性蔓延,最後發展的結果就是截肢。希望您早日獲得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切忌不要自行處理。要到醫院做處理。最主要還是要控糖,延緩併發症的發展。

4樓:

血糖要控制在理想水平,區域性潰爛有感染情況下應用抗炎藥物,給予無菌換藥,最好到專科醫院**。若潰爛程度重,花費高、療效不佳,易引起截肢致殘,甚或因重度感染誘發感染中毒性休克。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有多種型別,嚴重時可能截肢。建議控制血糖達標,可能需要區域性外用藥物,建議專科醫院**。

6樓:

首先控制血糖,其次抗感染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護腳部 去醫院確定其嚴重程度 趕緊**

8樓:江南人家

去醫院,趕緊,腳爛應該算併發症了吧

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9樓:呂仁和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先是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腳趾爛就是屬於糖尿病足。最好中西醫結合保守**。

不截肢**糖尿病引起的腳趾腐爛。清創、控制感染、改善下肢迴圈、營養神經、去腐生肌 偎膿長肉直到創面癒合。這是個非常繁瑣負責的過程。

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

11樓:管景明樸賦

糖尿病腳爛多因血糖控制不良血脂代謝異常導致下肢血管神經病變,遇到區域性**受損繼發感染傷口難癒合形成。

12樓:荀德度霜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13樓:屈禮熊女

糖尿病腳爛的原因主要三個,1、下肢血管壁粥樣硬化及血管腔狹窄。2、下肢神經病變,引起感覺障礙,自我保護反射消失及神經營養不良。3、合併感染。

14樓:藍鯨的旅程

不截肢**糖尿病足,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糖尿病足。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糖尿病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糖尿病典型的併發症,也是目前致死率和致殘率比較高的疾病,需要及時針對區域性的傷口做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祛腐生肌等綜合性的**,避免繼續感染加重,商丘五院袁敏琴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可以。這種情況不能只是降降血糖、控控感染這樣的表面性的**,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加重。

16樓:

你好,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了腳部潰爛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清創工作清除瘡面已經腐爛的組織,**的過程中需要經常對腐爛部位進行細菌培養根據培養結果針對性的選擇抗生素藥物進行**控制足部炎症。

17樓:夏小中_醫院

糖尿病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三個,1、長期高血糖、高脂血症引起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腔狹窄,甚至堵塞,導致下肢供血不足,引起**變薄,甚至壞死或壞疽。2、長期高血糖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區域性感覺、運動障礙,引起區域性保護功能障礙,容易引起區域性損傷。3、區域性損傷基礎上合併感染。

18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人本身就有傷口難癒合的特點,長期治不好或者方法不對症,後果很嚴重。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症

20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糖尿病人這種現象正常,醫生稱其為「壞疽病」,就是當時一秒鐘後就去看了也治不好,因為**是血糖太高把血管醃壞了,什麼消炎藥也不管事。因為腳部離小腸遠,吸收營養素困難,尤其是糖尿病人所需大量b族(b族主管神經系統健康的,尤其是b2)**不足,會發生末梢神經炎。炎症擴大化的時候就爛腳了。

這個要想治好,只有依靠營養素把糖尿病治好了才行。40歲以後得糖尿病的,基本上都是二型糖尿病,可以治好,因為這個型別只是胰島素失活或是胰島素受體缺陷,所以好治,社會上已有很多人痊癒了。如果是30歲以前得的一型糖尿病,目前還沒有特效辦法,只能依靠打胰島素生存,因為病在基因裡,大部分或全部胰島細胞已經不能生產胰島素了。

2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4樓:明媚巴黎m菏

癲癇 腸癌 胃癌 胰腺癌 糖尿病 其實都是絛蟲病,南瓜籽可治 ,前提是會用,(一顆只留一個 ,45天后採摘,其他自己研究)

25樓:四葉園藝

自己瞭解一點,以前也查過糖尿病與併發症的資料,下面這張圖是糖尿病從發展到截肢的經過,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幫助。至於**的話,我不太懂,不過我覺著現在肯定有技術保肢,自己網上搜尋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吧,只能幫到你這了!採納採納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爛腳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一種併發症——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對病人危害很大,所以病人及家屬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的採取有效的**方式。目前中西醫結合開放式****糖尿病足比較靠譜,重要是可以避免患者截肢。

27樓:足病守護

糖尿病人是糖尿病出現的併發症,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買藥或者自己在家塗藥,不然引起感染就不好了。建議到專業的醫院去做診療,如果在別的醫院控制不住爛腳情況。那麼你就該去主動地去了解一下**糖尿病足的相關資訊。

中西醫結合**,我在我們這的醫院門口看到過。查查也無妨

糖尿病足腳腐爛不好怎麼辦

28樓:願往事成風隨

這種屬於深度潰瘍了,如果有病人遇到這情況,首先要用德維爾醫用殺菌液體敷料進行沖洗,直到把膿瘡全部清理乾淨,必要時需要配合一點雙氧水,情況會更徹底。

血糖是重點,但是有的病人的血糖已經具有了耐藥性,控制的太低反而容易造成其他的併發症和昏厥,還是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當然,血糖控制在8以下是最有利於恢復的。

建議用水性敷料進行溼敷,平均三小時一次,水性敷料一定要含有臭氧成分,這裡推薦一款 ,德維爾醫用殺菌液體敷料;

之所以能夠殺菌是,的德維爾醫用殺菌敷料有臭氧和次氯酸,其殺菌穿透性非常高,能夠在30秒內殺滅各種細菌和病原體,其中的褐藻寡糖具有促進癒合的作用,會促進成纖維細胞的遷移,從而讓潰瘍面得到很好地癒合。

德維爾醫用殺菌液體敷料裡面的電解水可以有效的補充糖尿病足造成的細胞缺水,所以能夠很好的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

一週之內潰瘍面基本上會恢復,連續使用3周,潰瘍面積,縮小1/3.

這個產品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是海洋大學的院士經十幾年的研究成果

2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腳爛就是糖尿病足,這是糖尿病比較嚴重的併發症之一。糖尿病患者出現爛腳絕非偶然,造成糖尿病患者爛腳的主要因素有患者的血管、神經病變和外傷感因素所造成的,所以綜合它的併發機制,建議中西醫結合開放式**,避免截肢的遭遇。

30樓:中醫老扈

糖尿病足、腳腿逐漸變黑、潰瘍、潰爛,中醫老扈教你一外洗藥方

3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醫院住院強化降糖**才能解決您的糖尿病足腳都爛到骨頭裡了足部潰爛的地方需要清創負壓引流,

32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糖尿病人本身就有傷口難癒合的特點,長期治不好或者方法不對症,後果很嚴重。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

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3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腐爛一直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方法的問題。糖尿病足雖然難治,但也不是不治之症,經過有效和綜合性的**之後,是完全可以保肢痊癒的。我也不清楚患者目前的**方案,但是推薦瞭解一下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中醫中藥自然生長,很多原本要截肢的患者經過**之後避免了截肢。

另外提醒,這種情況要及時**,不能拖延,如果引發合併症像器官衰竭就嚴重了。

糖尿病人出現爛腳是不是到晚期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高血糖會損傷血管內皮,引起動脈粥樣硬化。

微血管併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蛋白尿、氮質血癥,甚至尿毒症。

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患者出現感覺異常,麻木、疼痛、蟻爬感、針刺感、襪套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眼底出血,甚至導致失明。

糖尿病大血管病變引起心腦血管和下肢血管動脈,腎動脈硬化,冠心病,腦梗塞甚至腦出血。

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足,俗稱的糖尿病爛腳,其實是指糖尿病足併發感染,可達3級以上,是神經病變和下肢血管病變同時作用的結果,可以算是病程較長,糖尿病中晚期了。

糖尿病不像癌症,不存在什麼晚期。糖尿病爛腳是屬於一種很嚴重的併發症,若情況嚴重了,會導致糖尿病患者截肢。該病是由於神經病變,自此足部感覺遲鈍,或因肢端失血區域性組織失去活動力,且合併感染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是引起糖尿病爛足的基本原因,二者相互影響,而引起足部的一系列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爛腳,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腳腫 腿腫 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 腎小球硬化 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

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糖尿病引起的腳爛醫學術語為糖尿病足,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 1 藥物 常用藥物為依帕司他 甲鈷胺 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等,主要作用為改善神經感覺異常以及神經傳導異常的症狀,緩解或改善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症狀。2 手術 血運重建手術 通過血運重建手術可以恢復患者的血液 適用於嚴重缺血性潰瘍的糖尿病足患者。...

糖尿病人腳腫怎么回事麻煩告訴我,糖尿病人腳腫怎麼回事麻煩告訴我

糖尿病人腳腫可以說糖尿病人腳腫無疑給行動帶來了諸多不便,糖尿病人腳腫的原因有很多。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引起腳腫的 是比較複雜的,導致腳腫有一個原因就是血糖沒有控制好。因此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血糖,這是最關鍵的一點,如果長期處於高血糖的情況下,就會增加血液的粘稠度,過多的血糖容易使血管變硬變脆,也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