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下學期,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2023-01-09 05:05:11 字數 6382 閱讀 4475

1樓:秉燭求學

1、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

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話一定要多向老師請教做題的方法,特別是閱讀之類,老師總結的一般真的很實用

物理化學 現在還有80多天,你想多做多少題也可能性不大就看下以前的題,特別是出現很多次的,總結一下,有不懂得就請教不要擔心什麼老師不回答啊,我成績不好不好意思啊睡眠一定要保證

晚上不要弄得太晚,11.30左右就行了

考試的是有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不要想自己不會的

把自己會做的都做對就行了

上課要認真聽方法的總結

總之要提高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初三的學生,英語的話單詞和片語要背熟,還有易混淆的詞要搞清楚,其次就是跟著老師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啦,物理和化學我感覺還蠻簡單的,物理和化學就是要看清題目,現在物理和化學就考個細心拉,如果有時間的話呢,就去看看感興趣的競賽題,這會激發你的興趣,感覺會越來越好。

最後,要說一定要勞逸結合,不要太累了,晚上睡覺充足,課間十分鐘一定要有5分鐘放鬆一下。祝你好運!

4樓:仲夏海之韻

作為學生很體面的回答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在如今這個人才濟濟的社會上必須要靠實力去拼爭,當然學生也是。但在充滿上進心與努力爭強好勝的同時,按照心理學術上的說法應該是:保證良好睡眠與充足營養,以良好精力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做作業與考試時應積極面對,不苦惱不埋怨,失利時不氣餒,把錯的題在二詢問,不恥下問,對下一次充滿信心,做好衝刺準備,這樣會使正常人的壓力由百分之68減少到百分之21;還有就是鍛鍊身體不拖堂,面臨中考還有體育加試,所以女生的仰臥起坐和跑步一定要重視,做到每晚睡前抽出5分鐘慢慢做60個仰臥起坐,如果信任我你試試我所說的這些,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5樓:次昂瑞虧

一、化合價口訣

一價鉀鈉氟氫銀,

二價氧鈣鋇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

二三鐵,二四碳。

二四六硫都齊全,

銅汞二價最常見。

二、溶解性口訣

鉀鈉銨鹽溶水快, ①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 ②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硝酸鹽溶液都透明。 ③

口訣中未有皆下沉。 ④

三、1—20號元素順序口訣⑤

氫 氦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鈉 鎂 鋁 矽 磷,

硫 氯 氬 鉀 鈣。

四、金屬活動性口訣

鉀 鈣 鈉 鎂 鋁。

鋅 鐵 錫 鉛 氫,

銅 汞 銀 鉑 金。

注:①鉀鈉銨鹽都溶於水;

②硫酸鹽中只有硫酸鋇、硫酸鉛、硫酸鈣不溶;

③硝酸鹽都溶於水;

④口訣中沒有涉及的鹽類都不溶於水;

⑤1~20號元素順序另有諧音打油詩可以幫助記憶:

青 孩 你 別 蹦,

炭 蛋 養 沸 奶,

那 妹 雨 歸 淋,

牛 鹿 鴨 呷 萊。

製氧氣口訣:

二氧化錳氯酸鉀;混和均勻把熱加。製氧裝置有特點;底高口低略傾斜。

集氣口訣:

與水作用用排氣法;根據密度定上下。不溶微溶排水法; 所得氣體純度大。

電解水口訣:

正氧體小能助燃;負氫體大能燃燒。

化合價口訣:

常見元素的主要化合價:氟氯溴碘負一價;正一氫銀與鉀鈉。氧的負二先記清;正二鎂鈣鋇和鋅。

正三是鋁正四矽;下面再把變價歸。全部金屬是正價;一二銅來二三鐵。錳正二四與六七;碳的二四要牢記。

非金屬負主正不齊;氯的負一正一五七。氮磷負三與正五;不同磷三氮二四。有負二正四六;邊記邊用就會熟。

常見根價口訣

一價銨根硝酸根;氫鹵酸根氫氧根。高錳酸根氯酸根;高氯酸根醋酸根。二價硫酸碳酸根;氫硫酸根錳酸根。暫記銨根為正價;負三有個磷酸根。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初中)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高中)鉀鈣鈉鎂鋁錳鋅、鉻鐵鎳、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化合價口訣二: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氮磷;二三鐵二四碳,二四六硫都齊;全銅以二價最常見。

鹽的溶解性:

鉀鈉銨硝皆可溶、鹽酸鹽不溶銀亞汞;硫酸鹽不溶鋇和鉛、碳磷酸鹽多不溶。多數酸溶鹼少溶、只有鉀鈉銨鋇溶

6樓:藹之蠟筆

初中可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時期,因為初中的人

,大部分現在都是很煩,很辛苦的,作業多,時間又少,作為一名初中生的我,當然也能體會到!過了初中這個階段,我們想的東西就會不一樣,或許你會覺得初中老師的教導是對的,初中學好一點,到了高中就不會太過辛苦,與其到了高中更辛苦,還不如現在快點適應一下,到了高中就不會太辛苦!認真讀書,用平常心去對待,那不是更好嗎?

初三下學期努力還有用嗎?

7樓:金南皇妮子

我個人認為沒用。因為我一直在努力。

不過,努力總比不努力好,只要你不是一竅不通,下點狠功夫,刷題,猛背,還是可以的,希望不小,總比啥都不幹要好。那樣更後悔

8樓:默唸你祝福你

努力肯定是有用的,但是也要有方法,不能埋頭苦幹,要多問老師和同學

9樓:自作多情你傻麼

肯定來得及,只要你現在把最基本的知識掌握了,多做題。加油哦。

九年級上學期和下學期起止時間

10樓:mcnamara博卡

上學期差不多5個月,也就150天左右吧!

下學期也只有四個多月,差不多有135天左右吧!

具體得看學校開學與放假的具體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院校時間是春季和秋季入學。有部分院校時間有2次考試(秋季和春節);一次性秋季入學。

初三新學期

12樓:昆明高考補習班

諮詢流程:

◆ 諮詢登記。打諮詢**或在網上了解後,進行諮詢登記。

◆ 培訓需求分析。學思專家老師與學生及家長進行面對面交流分析學生需要進行哪些培訓(單科或者綜合?知識還是方法?)

◆ 診斷問題。學思專家老師與諮詢物件進行交流溝通、試題測試、錯題分析、問卷填寫等方式瞭解學生的知識掌握情況及學習方法應用情況。

◆ 方案設計。根據與學生充分溝通所瞭解到的情況,結合我們的諮詢、教學、培訓經驗,將為學生提交一份培訓計劃書。內容包括:

對問題的分析診斷報告,以便與學生進一步商談培訓方案是否恰當和具有針對性;培訓的具體目標,使學生判斷解決方案能否實現培訓目的;培訓的實施方式以及費用預算和付費方式。學思將使學生的每一分付出都物有所值。

◆ 課程設計。在充分的培訓需求分析基礎上,我們的培訓諮詢人員將結合學生的培訓目標和要求,進行課程設計,並根據課程的內容和性質結合案例分析、小組討論、角色扮演等靈活方式,以增強培訓的效果。

◆ 實施培訓。一流的培訓講師採用靈活的培訓方式,配合完備的培訓設施,將豐富的培訓內容展現給學員。整個培訓過程中,採用「體驗式」培訓方式,以學員為中心,鼓勵學員的積極參與。

◆ 反饋調查。培訓過程中,我們將對參加培訓學生就課程內容、講師水平、培訓形式、培訓的組織等方面進行調查評估,跟蹤調查學員以及學生公司的滿意程度。

◆ 效果跟蹤服務。培訓結束以後,我們將與學繼續保持聯絡和關注。

13樓: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在這金風送爽,碧空澄澈的初秋,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迎來了新學期的到來。今天,我們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首先,我向一年來在教育教學崗位上做出優異成績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並特別向新初一的同學們表示最真誠的歡迎!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將滿懷信心、鬥志昂揚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理想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全體師生都能在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繪下美麗的藍圖,書寫嶄新的篇章。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2007—2008學年度裡,向陽中學迎著燦爛的陽光,邁著矯健的步伐,大踏步地奔向教育改革的最前沿。全校師生傳承「讓偏遠農村孩子享受到優質教育」的辦學理念,齊心協力,負重奮進,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提升教育教學質量、校本教研、備課組建設、德育教育、教師專業化成長、教育科研建設、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教育教學秩序井然,管理機構高效運轉,文明的校風,勤奮的學風越來越濃郁。

老師們、同學們,過去的成績是鞭策我們前進的動力,創業不易,守業更難,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面對日趨激烈的學校競爭,鞏固辦學成果,著力內涵提質,創造學校改革發展建設新成就,全校師生任務更重,責任更大。在2008—2009學年度中,我們將面臨更多的發展機遇,在新學期中,我們要全面樹立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教育教學這個中心,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強化教育教學管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求真務實創優勢,搶抓機遇築平臺,建立一流示範初中,塑造高質量教育品牌。

狠抓教育教學質量,是我校新學年工作的主線,它合民心,順民意,學生高興,家長歡迎,社會贊同。只有真正提高了教學質量,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才是實施素質教育的真諦,才是培養祖國建設人才的正確途徑。新學年,我校將以建設「和諧校園」為載體,繼續以「三抓」思想為指導,狠抓精神文明建設,不斷加大學校德育工作的力度,切實增強德育工作的時代感、滲透力和實效性,以此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

同時,我校還將大力加強學校文化建設,建設特色學校。在我們看來,一所好的學校,一定有優秀的學校文化,而優秀的學校文化就是一所學校的品牌,品牌就是特色。健康向上的學校文化能給師生創造一個有形而莊重的心理「磁場」,讓學校文化成為全面育人的輻射源,成為素質教育的能量庫,發揮「潤物細無聲」的教育魅力。

我們要增強「校興我榮」的自豪感和「興校我責」的使命感,老師們言傳身教,同學們求知若渴,用實際行動不斷創造工作與學習的優異成績,不斷提升學校的社會信譽。

為了實現學校奮鬥目標,在此,我向各位同學提幾點希望和要求:第一:同學們要樹立信念,刻苦學習,全面發展。

新學年,是一個新起點,尤其是初一的新同學,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小學、初中是兩個迥然不同的學習階段,進入初中,你們的知識結構、學習的方法甚至思想意識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尤其需要在老師的指導下,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確立新的學習目標。讓新起點、新目標成為你們學習的動力,有了動力,學習成績才會有質的飛躍。

第二,同學們要崇尚文明,嚴以律已,寬以待人。現代社會是崇尚文明的社會,每一個同學應成為崇尚文明的典範,文明就是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執行班規班紀,從而形成良好的班風、文明的校風。

第三,同學們必須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努力倡導「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理念,切實為學校的振興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同學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為自己的前途、也為母校的前途奮力拼搏、勤學成才。我想,只要大家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我們就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學校的前景就會一片光明。

第四,同學們要培養自己的合作意識和競爭意識。現代人的一個基本素質就是要能夠與人合作。一個不擅長與人合作的人,是很難在學習、工作上取得成功的,所以我們現在就要開始學習與他人合作,在合作的過程中樹立集體意識,取長補短,與人為善。

但合作不意味著依賴,合作的同時還要有競爭意識,只有競爭,我們才能向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實現自己的理想。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著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能夠用「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及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激勵自己,用我們的實幹精神、拼搏進取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我們將繼續堅持「立足新起點,開拓新思路,落實新舉措,實現新突破、創造新輝煌」的工作思路,按教育規律辦事,走內涵發展之路,創全面發展之優,示素質教育之範,以更加優異的業績,去迎接人生的光輝未來!我們堅信,有大家眾志成城的執著耕耘,向陽中學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祝各位教師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順利,祝莘莘學子學習更上一層樓,早日成才。

謝謝大家!

自己借鑑吧

初三下學期應怎麼複習,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你在複習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理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尤其是老師講例題時,要注意做筆記,不懂的地方要記下來下課問老師。千萬不要上課時自己複習,這樣效率很不高。老師畢竟帶過幾屆,知道學生們的薄弱地方在哪。其次課下晚自習應該多做題,最好做真題,做多了你會發現很多題極為相似。其實中考難題就一兩道,大多...

初三下學期能轉學嗎,因為身體原因,已經報名中考了

轉學申請 bai和附件與轉學證明 du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zhi持轉學證明dao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版續。辦理轉出權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

本人初三下學期了成績很差,還有機會考上高中嗎

我想說最後中考的難度不會太大 副科的話歷史政治就抓緊去背 背出來了下學期的統考很容易就過 至於主課 我當年是數學比較難 語文英語超級簡單 理化和卷很簡單。所以如果真的差很多的話 你要講策略 數學的話作點壓軸題吧 綜合類的 比較有幫助 初中的理化內容還是很少的 你就把每一個知識點都過一遍 每天花個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