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初三下學期了成績很差,還有機會考上高中嗎

2021-07-31 05:12:44 字數 3703 閱讀 2269

1樓:

我想說最後中考的難度不會太大 副科的話歷史政治就抓緊去背 背出來了下學期的統考很容易就過 至於主課 我當年是數學比較難 語文英語超級簡單 理化和卷很簡單。所以如果真的差很多的話 你要講策略 數學的話作點壓軸題吧 綜合類的 比較有幫助 初中的理化內容還是很少的 你就把每一個知識點都過一遍 每天花個一小時 只要基礎平時的錯題 肯定有效果。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找有經驗的老師,一對一輔導,現在的中考題一點都不難,基礎題做好了就沒有問題,靠你自己的能力已經來不及了,要找人輔導,要多做基礎題,稍微有難度的題,不要做,沒有時間了。如果想上高中的話,還是有希望的。我有個熟人的孩子,就是這樣上去的。

3樓:陳家的瘋子

現在努力的話是不遲的,畢竟歷史這種文科性的東西多花時間背背就好了,英語吧我覺得有可能還是得找人補一下英語學習就像細水長流不太好補得多背單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也初三了,你還是抓基礎吧,該背的背該寫的寫,用心絕對成績能提高,加油。

5樓:猶映

重點的話沒機會了,差勁的高中只要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畢竟想英語數學這種只有半年是很難補上去的

6樓:

只要你堅持剩下半學期每天認真學習,不上網,早六點到晚八點堅持看書,保持高效率,高中什麼的完全不是問題,這世上沒什麼不可能何況初中的東西真的很簡單,很容易就抓回來了

7樓:高考資源網小常

好好努力吧,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雖然說上重點中學基本不可能,但是高中還是還是要上的,好好回頭看一下初一初二初三的課本,搞好基礎,至於做題你可以上中考資源網看看,是很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考不是唯一的選擇。

其次,好好的努力,只要自己努力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9樓:夢0囧0囧

歷史嘛好背 多翻幾遍就差不多了 重點是數理化,如果都不好 就把公式記熟 考試可以往上套 英語不好只能請家教了單詞短語一定要背 不要灰心你還有一個學期 也就四個月 這期間多努力 上課一定要聽 因為你之前玩基礎一定不是很好 不懂一定要問 我想老師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作業會的儘量寫 我班就有很多初三才開始學的 照樣考重點高中了 心態很重要 要積極向上 不要有負擔和壓力 這四個月把握住 應該也不成問題 就是這四個月會很累 不過為了上高中 拼一拼吧

我現在初三了 成績特差 還有機會考上高中嗎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迷途知返就有機會,浪子回頭金不換。當然想上高中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主要是你要端正態度,改掉從前學習上的壞毛病,能沉下心來搞學習。

有這樣的決心和毅力的話,重點高中都有可能,畢竟大家智商不相上下,初中知識點也不多,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你為什麼不行??當然還是那句話:自己要努力!

加油了!

11樓:慢半仙

初中完全沒問題啊,高中都有人可以創造歷史呢,初中其實都挺簡單的,也不需要買太多的輔導書,只要把學校定製的練習冊,一題一題全部都完完全全弄懂就很好了,而且不及格的進步空間非常大的!我們福建這邊是初三才教化學,所以這科還是比較簡單的。看你自己了,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

12樓:天空之城

只要你到以前錯了,馬上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加油

13樓:諵鈳壹夢

有,絕對有!但是初三這年必須下功夫,初中的課程相對而言算簡單的,需要背的多,比如單詞,語法,數學幾何,物理公式,化學化合價、公式等,你完全可以上高中,只是要努力啊,親~看好你

14樓:go耀兒

我不知道,因為我現在也和你的情況一樣,這也是我想問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敢不敢努力啊

初三剩下半年成績很差還可能考得上高中 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嘛來

好背 多翻幾遍就差源不多了 重點是數理化,如果都不好 就把公式記熟 考試可以往上套 英語不好只能請家教了單詞短語一定要背 不要灰心你還有一個學期 也就四個月 這期間多努力 上課一定要聽 因為你之前玩基礎一定不是很好 不懂一定要問 我想老師會給你很大的幫助 作業會的儘量寫 我班就有很多初三才開始學的 照樣考重點高中了 心態很重要 要積極向上 不要有負擔和壓力 這四個月把握住 應該也不成問題 就是這四個月會很累 不過為了上高中 拼一拼吧

17樓:霸道的牛不吃草

重點高中是很難實來現了,不過源也別洩氣。從bai現在開始,就努力學習。du

在中考到來前盡zhi量提升自己dao,努力了,剩下的就看運氣了。記住,作斃是不可取的,哪怕僥倖沒抓住而升上重點。以後進度也很難跟上,知識學到了才是自己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美好而抄

又刻骨銘心的一年!同學

襲,恭喜你邁入學

bai習生涯的du第一個重要轉折點,zhi作為過來人,根dao據您的情況,簡單談一下我的看法: 1、首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平常心對待得失。不要讓時間的緊迫感亂了陣腳; 2、其次,認真聽講,虛心求教。

上課認真聽講,聽不懂的,一點一點的啃,聽不懂的慢慢學,**聽不懂就鑽研**。認真完成作業。平時假期一樣啊,放鬆嘛,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瘋玩; 3、從基礎抓起,在學習初三知識的同時,多多翻閱學習初一初二的基礎知識,不懂就問。

4、樹立自信心,首先認識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短處。 5、吃一塹,長一智。要學會取長補短,多練習,多總結。

6、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要堅持追隨自己的夢想哦,加油吧少年! 向ta提問官方**

現在已經是初三第二學期了我的成績一直很差卻想讀高中,還有可能嗎,該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是去年考上的北京大學,針對中考衝刺,特別是還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給你介紹下我的衝刺祕訣——速讀,通過學習快速閱讀短時間內總結知識點,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20樓:溫馨的家園夢

可以,你如果確實學習成績不行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讀職業高中,也好過不是重點的高中,這樣的話選的是你感興趣的科目自然學習的興趣高,也容易學到技能,今後找工作會方便些。

21樓:夢依清荷

努力,補課,問班主任

初三下學期,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1 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 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

初三下學期應怎麼複習,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你在複習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理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尤其是老師講例題時,要注意做筆記,不懂的地方要記下來下課問老師。千萬不要上課時自己複習,這樣效率很不高。老師畢竟帶過幾屆,知道學生們的薄弱地方在哪。其次課下晚自習應該多做題,最好做真題,做多了你會發現很多題極為相似。其實中考難題就一兩道,大多...

本人下學期初三我成績很差數學和英語可以說全部不懂我每次想下決心學但沒多久又鬆懈了我現在真

要為自己的前途而學 現在如果你不努力,考高中有點難。應該去補課。不要抄別人作業,即使抄,也要把每一個題弄懂。每件事情要靠自己。試一試去長跑,感受一下,當你堅持不下來的時候,感受一下,然後想一想,如果不努力就要以後像這樣,甚至比這樣還要累。初中考完上高中你會發現初中就是渣,如果你不想讀書又不是二代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