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二下學期,成績很差,急,我現在高二下學期基礎很差應該先從哪裡複習才能考上大學

2023-01-25 11:15:07 字數 3310 閱讀 1407

1樓:從未有過的安靜

我想,你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振作,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管你父母怎麼說,你只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就好。然後,你要用高二下學期這一個學期的時間再加上暑假的時間,把自己的基礎重新弄懂,並鞏固。

首先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問學習好的同學或者老師,要把該記的都記住,並學會靈活運用。數學,看基本的公式,書上面都在公式後有例題,那些例題基本上都是基礎題,很多題都是在那些基礎題上延伸出來的。你把書上或者參考書上的例題弄懂了,數學的一些中等難度的題你只要多想下,也是可以做出來的。

英語,其實就是考背單詞、片語,然後記住基本語法。做卷子你會發現,其實,單詞,語法弄懂了,你對題目就很容易理解了,知道該填什麼了。語文,這個要看個人。

我建議你和語文老師談下,聽聽她的意見,再看看那些語文好的同學,平時都是怎麼學語文的。不知道你是學理科還是文科,但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的學習方法和學數學差不多,都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起,你只要把書弄懂了,你才能去擴充套件。文科的話,除了地理,政治歷史都是靠記的,地理變看地圖邊學比較快。

如果你真想學好,那麼就要敢於問,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你只要把自己的目的達到就好。想老師請教,多觀察觀察周圍的同學是怎麼學習的,借鑑他們的學習方法,都是可以提高學習成績的。你現在才高二下學期,高三基本上是不學新的,都是複習,所以,你在高三前把基礎弄懂鞏固,還是可以考好的。

提高學習成績不能急,越急越煩躁,反而會影響成績。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多問問老師,多和老師談談,對你的學習成績都是有幫助的。

2樓:

來不來得及要看你,關鍵是有沒有決心和花下去的時間,我以前分班進1班的時候成績是最後一名,半學期後我考第1名,試試吧,相信自己,不懂就問,勤思考,搞懂每一道題,雖然考試也是有技巧的,qq823610185

我有過成績不好被別人瞧不起,對自己很失望的經歷,希望你好運

3樓:蝶飛晴揚

少玩一點吧!其實你現在還不算晚的。我同學四十天成績就提高了一個檔次了。

只要少想點其他的東西。找準學習方法就不困難。

現在高二上學期已經結束了,期末考試成績很不理想,現在努力來得及嗎?

4樓:

只要你願意

沒有什麼不可以

高考前我相信這句話

現在我更加深信不疑

我的情況和你很像

選擇了理科

但開始時的成績卻並不理想

努力是必須的

同時你還要絕對的堅信自己的選擇

堅信自己絕對可以創造一片藍天

為自己定切實可行的計劃

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切莫急功近利

開始努力的一兩個月

成績的變化也許不盡如人意

但一定不要半途而廢

最後告訴你我的成功祕訣

我堅信有成功的信心和霸氣的人

一定能成功

我相信我能行

我能成功

肯定成功

結果就成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來得及,

高三會發生很大變化的,

放心吧,

我是過來人,

絕對不騙你

6樓:雨_季不再來

高二上學期結束是什麼概念

從現在開始努力 時間足夠你考上任何一所大學加油

我現在高二下學期基礎很差應該先從**複習才能考上大學

7樓:尹華峰自**

三流大學不用急,二流大學努一把力,一流大學得需要一點學習的天賦。

高二下學期。理科生,成績還是很差!

8樓:天上掉下個小公主

我是即將參加高考的高三理科生,語文成績110左右,數學130左右,我曾經和你有過同樣的問題,你在數學上的問題主要還是心態問題,在數學上不要想著考高分,考試的時候穩著點兒,我建議你近兩次考試不要去看最後一題,只做前21題,做題不要趕快,要做一題,保證得一題的分,畢竟考試拉開距離的不是22題那種bos級的難題,而是前面的基礎題,前面的基礎題有時也會很複雜,這時你要想到是否有特殊方法,切忌硬拼亂蒙自亂陣腳。等你心態調整好之後,你就可以衝擊壓軸的22題了,鑑於你的情況,還是先調整心態吧。

語文要用心學,不能只靠嘴和筆

9樓:歡未央

語文需要慢慢積累的 別急 你還有時間 用零碎時間學語文和英語 其他整塊時間拿來攻數理化吧 選擇題海戰術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法 但數學必須多做題才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銘中一定會幫到你的!

都高二下學期了,成績不怎麼好!怎樣能讓我高考考一個好一點的二本學校?基礎並不很差!急…… 30

11樓:春風十里

高考從教材出發後而回歸教材

政治大題要本著三種語言的綜合運用:教材語言、材料語言還有就是時政語言不熟悉教材沒辦法引用教材原理

不做題很難有效的結合材料進行分析

平時不注重積累很難運用時政語言進行分析

12樓:東哥聊財經

1.「試卷拆分」尋找提分突破口。2.

做「中低檔題」抓住得分關鍵點。3.通過「查漏補缺」夯實基礎知識點。

4.掌握答題技巧,讓你如虎添翼。5.

心裡調整,讓你高考零壓力。篇幅有限,不能一一解答,希望對你有幫助。cunet

13樓:南國沉香

你是文科還是理科?基礎不是很差的話沒多大關係,高三的複習是很系統的,更多的在解題技巧上,考點的話多看多記多做,應試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14樓:

請個家教,趁高二下,努努力把之前的不會的趕快不回來。然後高三跟上總複習。自己努力才可以。

我高二上學期,學習成績很差,全校倒數怎麼辦?

15樓:快樂走路

才剛高二上學期不要太著急啦。 現在抓緊學習還不完。高三總複習的時候再努努力,還是可以考上不錯的大學的。

分科以後,一定要分清輕重。不**理,數學一定要學好。因為它是拉開分數的關鍵。

心態一定要調整好。不要總是過於憂慮,那樣對學習的成績影響還是蠻大的。放開心,努力就好,問心無愧嘛。

加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夠來這裡提問,就說明你還有這份心。先學習自己感興趣的科目,有點感覺後就學自己不大感興趣的科,效果很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了,想學好只有自己努力比別人用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是沒什麼問題。現在高二還不算很晚。祝早日成功!

我現在讀高二下學期,成績很一般,如果再努力下可以剛剛到一本線

首先 我的說 你很有上進心 我幫幫你吧第一點 數學很差,所以覺得高考成績估計不會很好 錯啦數學 只要你基本知識掌握 100分 沒什麼問題平時老師講的基礎題 你要都理解掌握 難點的 可以只做前面的1小問真的 相信自己!第二點英語也不是很好 高中英語說白了 就是記單詞 你的語法肯定不好 但沒關係 那只有...

高二下學期,我是否要理科轉文科,高二下學期文科轉理科還來得及嗎?

清華大學有個老師曾說過一句話 一個人,如果你不逼自己一把,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所以能在理科班還是儘量留下來,不要等你考上了大學回頭來看才後悔當初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所以會走神其實還是你自己有抵抗心理和放棄了。堅強一點,想想你的未來,加油!不知道你成績怎樣 首先,成績不好就別轉了,因為2,3本...

高二下學期學畫畫趕得上聯考麼,高二下學期學畫畫趕得上聯考麼!!

我只是憑個人經驗給你回答一下。第一,參加聯考的,有很多都是在高三的時候去美術培訓班,去突擊個幾個月,基本上就能過,而且有很多都是零基礎的。聯考,講求的是一種方法,一種風格,你學會了這種方法,過就不是個難事。考完後再回學校,或者找家教,惡補唄。第二,大學畢業後你可以從事任何工作,有很多同學沒有從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