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下學期應怎麼複習,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2022-09-02 02:10:20 字數 5762 閱讀 2860

1樓:乾乾同學

你在複習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理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

尤其是老師講例題時,要注意做筆記,不懂的地方要記下來下課問老師。千萬不要上課時自己複習,這樣效率很不高。老師畢竟帶過幾屆,知道學生們的薄弱地方在哪。

其次課下晚自習應該多做題,最好做真題,做多了你會發現很多題極為相似。其實中考難題就一兩道,大多數你都會在平常做題中遇到相似的。

2.文科。政治歷史你要多看書,要學會總結,還要總結做題技巧。

語文你可以做些專項訓練,如閱讀理解。你可以每天計時做幾篇,這樣不僅可以多看點題型,還可以提高速度。但也要去總結,如一句話在文首文中文末的不同作用(製造懸念,鋪墊,承上啟下、總結全文、昇華主題、點明中心)。

英語你則是要多做題,吧重點詞彙、短語、語法鞏固下,再背兩三個精彩的句子,寫作文時可以得分的~~

3.如果你們考體育,那你就要做一個計劃了。不過要告訴你的是,體育是完全可以在短時間提升的。

但你要有決心有毅力。不能怕疼,要知道如果因為體育不過關而上不了好的高中是非常吃虧的。

總之,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恩,看自己做錯的題目,至於作業嘛。建議你還是寫,中考複習要跟著老師的節奏走~除非你們老師很2~然後現在最主要還是要鞏固基礎~作業你就看,看那些題目你就挑點來寫,複習現在還不用,現在最主要要多做題~到離中考1個月在來複習就ok了~說實話現在你看了也記不到,到那時你還要在看一遍,這樣就浪費時間了

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3樓:秉燭求學

1、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

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話一定要多向老師請教做題的方法,特別是閱讀之類,老師總結的一般真的很實用

物理化學 現在還有80多天,你想多做多少題也可能性不大就看下以前的題,特別是出現很多次的,總結一下,有不懂得就請教不要擔心什麼老師不回答啊,我成績不好不好意思啊睡眠一定要保證

晚上不要弄得太晚,11.30左右就行了

考試的是有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不要想自己不會的

把自己會做的都做對就行了

上課要認真聽方法的總結

總之要提高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初三的學生,英語的話單詞和片語要背熟,還有易混淆的詞要搞清楚,其次就是跟著老師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啦,物理和化學我感覺還蠻簡單的,物理和化學就是要看清題目,現在物理和化學就考個細心拉,如果有時間的話呢,就去看看感興趣的競賽題,這會激發你的興趣,感覺會越來越好。

最後,要說一定要勞逸結合,不要太累了,晚上睡覺充足,課間十分鐘一定要有5分鐘放鬆一下。祝你好運!

6樓:仲夏海之韻

作為學生很體面的回答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在如今這個人才濟濟的社會上必須要靠實力去拼爭,當然學生也是。但在充滿上進心與努力爭強好勝的同時,按照心理學術上的說法應該是:保證良好睡眠與充足營養,以良好精力去面對生活的挑戰,做作業與考試時應積極面對,不苦惱不埋怨,失利時不氣餒,把錯的題在二詢問,不恥下問,對下一次充滿信心,做好衝刺準備,這樣會使正常人的壓力由百分之68減少到百分之21;還有就是鍛鍊身體不拖堂,面臨中考還有體育加試,所以女生的仰臥起坐和跑步一定要重視,做到每晚睡前抽出5分鐘慢慢做60個仰臥起坐,如果信任我你試試我所說的這些,因為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7樓:次昂瑞虧

一、化合價口訣

一價鉀鈉氟氫銀,

二價氧鈣鋇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

二三鐵,二四碳。

二四六硫都齊全,

銅汞二價最常見。

二、溶解性口訣

鉀鈉銨鹽溶水快, ①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 ②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硝酸鹽溶液都透明。 ③

口訣中未有皆下沉。 ④

三、1—20號元素順序口訣⑤

氫 氦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鈉 鎂 鋁 矽 磷,

硫 氯 氬 鉀 鈣。

四、金屬活動性口訣

鉀 鈣 鈉 鎂 鋁。

鋅 鐵 錫 鉛 氫,

銅 汞 銀 鉑 金。

注:①鉀鈉銨鹽都溶於水;

②硫酸鹽中只有硫酸鋇、硫酸鉛、硫酸鈣不溶;

③硝酸鹽都溶於水;

④口訣中沒有涉及的鹽類都不溶於水;

⑤1~20號元素順序另有諧音打油詩可以幫助記憶:

青 孩 你 別 蹦,

炭 蛋 養 沸 奶,

那 妹 雨 歸 淋,

牛 鹿 鴨 呷 萊。

製氧氣口訣:

二氧化錳氯酸鉀;混和均勻把熱加。製氧裝置有特點;底高口低略傾斜。

集氣口訣:

與水作用用排氣法;根據密度定上下。不溶微溶排水法; 所得氣體純度大。

電解水口訣:

正氧體小能助燃;負氫體大能燃燒。

化合價口訣:

常見元素的主要化合價:氟氯溴碘負一價;正一氫銀與鉀鈉。氧的負二先記清;正二鎂鈣鋇和鋅。

正三是鋁正四矽;下面再把變價歸。全部金屬是正價;一二銅來二三鐵。錳正二四與六七;碳的二四要牢記。

非金屬負主正不齊;氯的負一正一五七。氮磷負三與正五;不同磷三氮二四。有負二正四六;邊記邊用就會熟。

常見根價口訣

一價銨根硝酸根;氫鹵酸根氫氧根。高錳酸根氯酸根;高氯酸根醋酸根。二價硫酸碳酸根;氫硫酸根錳酸根。暫記銨根為正價;負三有個磷酸根。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初中)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高中)鉀鈣鈉鎂鋁錳鋅、鉻鐵鎳、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化合價口訣二: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氮磷;二三鐵二四碳,二四六硫都齊;全銅以二價最常見。

鹽的溶解性:

鉀鈉銨硝皆可溶、鹽酸鹽不溶銀亞汞;硫酸鹽不溶鋇和鉛、碳磷酸鹽多不溶。多數酸溶鹼少溶、只有鉀鈉銨鋇溶

8樓:藹之蠟筆

初中可是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時期,因為初中的人

,大部分現在都是很煩,很辛苦的,作業多,時間又少,作為一名初中生的我,當然也能體會到!過了初中這個階段,我們想的東西就會不一樣,或許你會覺得初中老師的教導是對的,初中學好一點,到了高中就不會太過辛苦,與其到了高中更辛苦,還不如現在快點適應一下,到了高中就不會太辛苦!認真讀書,用平常心去對待,那不是更好嗎?

初三下學期怎樣複習才最有效,時間要怎樣安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的學習會緊張,也有點苦,但是要學會在學習中體驗快樂、輕鬆!

第一: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

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第二: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效率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第三: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第四:重點做好複習。複習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

2.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祝你成功!

10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初三下學期,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1 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 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

初三下學期能轉學嗎,因為身體原因,已經報名中考了

轉學申請 bai和附件與轉學證明 du存根一併存檔 學生zhi持轉學證明dao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版續。辦理轉出權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 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 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

我下個學期高三。怎麼搞複習,高三下學期怎樣做好複習工作

就只能死記硬背了多做題了 我剛畢業 高3前基礎很差 數學也就二三十 文綜5也很差 高三這年我就天天做題 被書 效果很不錯 數學提高到了120 文綜也上了 其實高考最重要的一年就在於高三 把高中所學的知識全部鞏固昇華是高三主要要做的事注意積累 不斷總結 從練習和考試中找到方法來複習爭取掌握高考的趨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