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我要上初三了

2022-05-11 17:57:11 字數 1471 閱讀 7860

1樓:事件

一·制 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

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

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

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

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的知識記牢。 我還想到些比較容易有效的初三學習方法:

先把初一初二的內容都複習一遍,同時也要認真學好初三課程. 主要就是把書看一遍. 上覆習課的時候每門課都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老師複習的概念,易錯的題目記好,回家複習。

用一本本子,把自己考試,做錯的題目都記下來,快要中考的時候就看錯題就行了. 總之,歸納下來,初三上學期做預備工作,就是學習,順帶複習一下原來的東西,.初三下學期開始,就是歸納,整理錯題,至於作業,一定要獨立完成,英語要多練聽力,不要有僥倖心理,所有問題都認真對待.

關於時間安排既要保證學習時間又要保證休息時間,勞逸結合,效率第一。 同學:不論哪一科按照老師的要求加上自己的勤奮努力,一定能取得好成績。

2樓:律華樂

我作為一個過來人,簡練的提醒你幾點: 1.上課認真聽講,跟緊老師的思路,多與老師呼應(也許許多人都曾說過,但這依然是最重要的) 2.

好好寫作業,又不會的立刻找個明白人搞清楚,別自己糊弄自己。你如果糊弄,那你的成績就會糊弄你。(這點你做的還蠻好的……) 3.

考試時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4.偶爾經歷小的打擊彆氣餒,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呵,加油吧!

初三下學期,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1 先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 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

初三下學期應怎麼複習,初三下學期應怎麼學習

你在複習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理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尤其是老師講例題時,要注意做筆記,不懂的地方要記下來下課問老師。千萬不要上課時自己複習,這樣效率很不高。老師畢竟帶過幾屆,知道學生們的薄弱地方在哪。其次課下晚自習應該多做題,最好做真題,做多了你會發現很多題極為相似。其實中考難題就一兩道,大多...

孩子,在天津上到初三上學期,下學期回老家上,但天津學籍轉不走山東

老家那邊應該找找人就可以參加中考了,應該沒那麼嚴格。我現在上初三,要轉學回老家,到老家之後可以從初二上嗎?天津到山東 急求,希望瞭解的人說下。現在的學藉管理全國統一的電子檔案,你從編號就可以看出上面有年份區別,所以想通過轉學降級是不可能的 若與學校教務處有私人關係,可以以傷 病住院的做假方式留級 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