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建築學大三下學期做什麼設計?我上學期的是圖書館和小區規劃

2021-04-11 21:30:11 字數 4902 閱讀 5877

1樓:李建浩李

這個不太好說啊,不同的學校有不一樣的教學重點,教育方向不同,不過現在建築越來越向規劃靠攏了,因為建築做的大多說都是小專案的,有些東西還要跟著規劃的一塊做

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2樓:咪浠w眯兮

學的課程如下:

專業基礎課:設計初步、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形態與空間、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建築技術基礎。

專業課:當代建築歷史與理論、設計策劃、營建與構造、經驗與空間、地域性建築研究、建築經濟與法規、概念設計、城市(景觀)設計、建築與室內設計、建築更新與改造、設計實踐、畢業設計與**。

建築學是一門藝術學科,因為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所以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

建築設計專業就業方向:建築設計單位、企業從事建築裝飾設計工作;建築裝飾公司從事裝飾設計、裝修施工技術與管理等工作;建築公司、房地產企業從事設計諮詢、技術與管理工作;勝任室內外建築設計師、建築工程製圖、虛擬現實製作、建模模型製作等崗位。

建築設計專業需要學習的基礎軟體:

1、photoshop:基本操作介面及常用工具的應用。包括:影象模式、解析度;圖層的建立及應用,通道和蒙板的使用;文書處理、濾鏡的應用;特殊效果製作等。

2、autocad:繪圖命令的使用與技巧,

二、三維機械製圖、建築圖、裝飾工藝圖、佈局圖、電路圖。autocad只是cad的一種軟體之一,由美國的autodesk公司建立,類似的軟體還有像bobcad,deltacad等.

3、3dmax:cad檔案輔助建模、3d高階建模、材質、燈光的使用,室內家裝、公共空間、建築外裝、別墅設計等案例製作。

3樓:問問我平臺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問題由問問我平臺整理髮布,若有幫助請點一個贊。

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築學最基本的是手繪能力和空間思維的想象力,

autocad是基礎軟體,天正是cad的改良(也可以說就是偷懶用的);

3dmax雖然建模功能強大,但在目前建築行業的設計週期中顯得不太現實,而且一旦某個人過於依賴3d的表現而忽視了自身設計思路的培養的話,很容易淪為效果圖或者模型製作員。

如果要需要推敲空間造型和尺度,google的sketchup軟體就夠了~

photoshop也是必須的,但沒必要特別嫻熟,不然也會變成效果圖製作員。

其實多掌握一些軟體是必要的,但必須注意作為建築師,首要的還是自己的思維和設計能力,軟體只是幫助,不要把主次顛倒了~

5樓:月似當時

建築學,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課程設定

1.專業基礎(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建築美術(一.素描)、建築陰影與透視、建築構成、建築製圖與表達、建築美術(二.建築風景速寫)、風景園林建築、建築材料、建築力學(一)、建築美術(三.

水彩/水粉)、計算機輔助設計(一)、專業外語閱讀、建築構造(一)、建築美術(四.馬克筆)、計算機輔助設計(二)、建築物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建築力學(二)、建築結構、城市規劃原理(一)、室內設計、建築裝置、計算機輔助設計(三)、建築專案管理、環境心理學、地基基礎

2.專業課

建築設計(一)、建築設計(二)、建築史(外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三)、建築設計(四)、建築史(中建史部分)、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建築設計(七)、規劃設計、建築設計(八)、建築設計(九)、建築設計(十)

3.專業選修

工業建築設計、智慧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建築法規、建築師業務基礎、中外城市建設史、可持續建築、建築構造(二)

4.實踐環節

建築認識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業務實習、建築設計課程周(一)、建築設計課程周(二)、建築設計課程周(三)、建築設計課程周(四)、教學實習、工地實習、生產實習、畢業實習、快題實習、建材實驗、土力學試驗、結構實驗、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或畢業**等,一般安排40周左右。

6樓:熱情的小瑜瑜

大一:建築設計基礎 數學(高數或者文數) 英語 計算機基礎 建築製圖 建築攝影 視覺設計基礎(素描) 建築模型 地球科學 素描實習 工地實習

大二:建築設計基礎 視覺設計基礎(水粉)英語 建築力學 建築構造 中國建築史 數字化建築基礎 數字技術與建築 水粉實習 認知實習

大三:建築設計 建築物理 建築造型 特種構造 土木工程概論 建築設計原理 城市規劃原理 外國建築史 環境心理學 園林與景觀設計 建築裝飾材料 環境科學導論 建築物理環境 建築設計及其原理 室內設計 建築結構選型與力學 建築畫實習

大四:建築設計 居住區規劃設計 現代建築理論 居住建築設計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建築工程經濟分析 建築法規 建築施工及管理 工程結構抗震與防災 建築設計及其原理 專業英語 建築節能 建築遺產保護

大五:生產實習 地下建築環境設計 快速設計 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

7樓:on莫離

第一,要學歷史哲學,建築史,建築哲學,引發你對

歷史與哲學的思考,這樣你就看得懂文圖裡(robert venturi)的大鴨子,那是真醜,但是意義非凡。

第二,要學科學技術,節點大樣要考,結構要考,建築物理要考,聲光電來一套。這樣你就不至於在和各專業對接的時候像個小白啥也說不出。但是你指導不了他們,通常是他們指導你,因為除了建築大樣,這裡面的每一科都是一個學科,要花同樣多時間來學的。

第三,美學藝術空間,既然是設計,要形成自己的藝術素養吧,畫畫不太行,但是基本透視,草圖還是要畫畫吧,所以美術得學。而且建築學不能啥都靠數字模型吧,總要有物理模型吧,國內強調這個強調的少,但是國外是粘土,木工,金工,3d列印和cnc要來一套的,那麼這些也得學。而且最玄乎的空間,一萬個人有一萬個對於空間的感悟,但至少自己也得有個想法吧,這個還真沒法教,只能靠自己悟。

最後,我想說,你學出來了了以後會發現,歷史比不過學歷史的,技術比不過結構工程師,暖通水利工程師,美術比不過藝考生,玩泥巴你也玩不過陶藝專業,木工金工就更比不過木匠這些職業。你能做的,只有繼續專精,等你做到了,那麼你就是個非常厲害的建築師,所以你只能刻苦,只能聰明,只能花別人幾倍的時間去學習。

最後,我說我什麼都學了,但是什麼都沒學,你信麼?

8樓:日夕月末

從基礎的 素描 色彩 形體

到稍微涉及專業的 設計基礎 建築材料 建築力學等等 另外輔以計算機製圖等

再到高年級點 接觸景觀小品設計 建築結構 結構選型 建築物理等等再是接觸公建 住房建築等等

最後畢設 交出你最後的答案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建築設計專業需要學習的內容包括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形態與空間、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建築技術基礎、當代建築歷史與理論、設計策劃、營建與構造等

10樓:靈凡

學校內的要學課程已經有其他答主回答過了,這裡也就不重複了。

建築設計這行最坑爹的是,國內院校,當然實際上很多國外院校也是,教授的課程和實際工作中需要的知識有相當程度的脫節。這點非常麻煩,而且學生幾個月的實習也是沒辦法學到踏實的工作經驗的。如果真有志於此,可以自己學習相關軟體技能(建模軟體,引數化設計用的建模軟體,渲染器等),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建築設計另一個坑爹的點在於,你能不能參與你喜歡的專案,很大程度上就是靠運氣,看城市建設給不給你這個機會去做一些有趣的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有好運氣能參與帥氣的建築的設計施工過程的。大部分情況下就是在做平庸的普通建築。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

11樓:浴火重生

建築學是一門藝術學科,因為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所以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這樣才能成為大師。只有在這方面瞭解的多了,掌握的專業知識多了,才能在建築行業有自己的獨特見解。

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

12樓:旁人

在建築學專業。

基礎課 如普通物理、數學、素描(包括臨、摹、寫生)、塑刁、繪畫(包括水彩、粉彩)中國建築史、西洋建築史等;

基礎技術課 建築構造、投影幾何(或叫畫法幾何)、建築物理、製圖(包括透檢視)、建築材料、建築結構、建築施工、等;

專業課 城市規劃 、工業建築設計、住宅設計、公共建築設計、建築環保與節能、建築防火等等。

我是大三的學生,專業金融。開學就是大三下學期了,看著別人都個的準備考研,我也心動了,想考

考研這事兒不能跟風來,自要根據自己的具體bai情況,考慮好自己是否真的想du 繼續深造。zhi 金融這個專業,如果沒有dao十足的信心確實應該放棄,難度太大了,要考名校就是難上加難!建議你結合自己的興趣考慮專業,畢竟你已經大三了,距離考研只有一年不到的時間了,最好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並且已經有了一些瞭解...

大專大三第二學期能休學嗎,請問。大專大三下學期可以辦理休學嗎

休學現在都是可以的,不過得有正規的手續才可以啊,而且你得努力的得到醫生的證明才可以的 咱們的情況一樣,我安徽省的,你現在怎麼辦的 你現在休學怎麼樣了,我也是安徽的。請問。大專大三下學期可以辦理休學嗎 大專就上三年 一般到大三就開始實習了 有的是第一學期 有的是第二學期 都要畢業了休學。可以呀有正當理...

我下個學期高三。怎麼搞複習,高三下學期怎樣做好複習工作

就只能死記硬背了多做題了 我剛畢業 高3前基礎很差 數學也就二三十 文綜5也很差 高三這年我就天天做題 被書 效果很不錯 數學提高到了120 文綜也上了 其實高考最重要的一年就在於高三 把高中所學的知識全部鞏固昇華是高三主要要做的事注意積累 不斷總結 從練習和考試中找到方法來複習爭取掌握高考的趨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