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喝啤酒好還是白酒好,糖尿病人可以喝啤酒還是白酒

2021-07-05 13:10:19 字數 5371 閱讀 5542

1樓:閔君汗夢凡

酒精能產生大量的熱量,每克可產熱量7千卡,但產生的熱量很難被人體利用(只有50%以下被利用)。但酒精卻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當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因此如果發生低血糖,不容易發現,非常危險。

所以關於糖尿病人飲酒應遵從以下建議:

1.如果血糖控制尚不穩定,就不要喝酒。

v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量飲酒,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可制定飲酒計劃如:每週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

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

2.切忌大量飲酒。避免空腹飲酒。

3.飲酒前後可監測血糖,瞭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

也就是說,白酒或者啤酒豆可以的,只是要注意量的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2樓:漫玉蘭樹子

都不喝好,是酒就有糧食成分,都有澱粉,轉不了酶的糖尿病患者就不建議喝酒。非喝不可的情況就半瓶乾啤。千萬別超量。事實證明和生命開玩笑你開不起。

糖尿病人可以喝啤酒還是白酒

3樓:塞北浪子

關於糖尿病人飲酒應遵從以下建議:

1. 如果血糖控制

專尚不穩定,屬

就不要喝酒。

v 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量飲酒,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可制定飲酒計劃如:每週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

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

2. 切忌大量飲酒。避免空腹飲酒。

3.飲酒前後可監測血糖,瞭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

也就是說,白酒或者啤酒豆可以的,只是要注意量的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啤酒含酒精少,但飲用2瓶啤酒相當於飲用50毫升白酒。糖尿病患者對酒精十分敏感,反應也強烈,所以,糖尿病患者還是不飲用啤酒為好,而白酒是禁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酒。因為啤酒是發酵來的,

白酒是蒸餾來的,都是五穀雜糧做的版(在身體裡面都可以轉化

權為糖,所以為什麼說酒很營養,而且長啤酒肚),即便最後轉化為酒精,但1酒精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轉化為糖2酒精刺激腸胃,引起血液濃度過高3酒精過量要致命4差的酒含有有毒物質

5樓:娛樂主編

糖尿病患者是不建議喝啤酒和白酒的,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都含有酒精,富含有一些熱量。專如果屬長期飲用酗酒,就會造成熱量攝入的增加,對血糖控制是不利的。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標本兼治才可以。

應該從病根入手,香靈菌菇粉疏通胰臟內的微迴圈,修復受損的胰島功能,讓胰島細胞重新分泌胰島素來平衡血糖。

糖尿病人喝白酒好呢還是喝啤酒好呢??

6樓:本歌襲俊郎

糖尿病患者最好是不要飲酒的,因為酒精吸收後不僅對神經有麻痺作用,也是一種能量,服用後也會影響葡萄糖的代謝,從而影響血糖水平,所以糖尿病患者是禁止飲酒的,不論是白酒還是啤酒,對身體有害的是酒精,啤酒飲多了,酒精照樣對身體有害。

糖尿病,喝白酒危害大還是喝啤酒危害大

7樓:禚奧濮映萱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紊亂,目前還不能**,只能通過藥物、控制飲食和運動控制血糖的平穩,儘量避免併發症的出現。糖尿病的**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多吃苦瓜,洋蔥,魔芋,豬胰等都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尿酸高喝白酒好還是啤酒好?

8樓:小伊生活日記

尿酸高的人最好是不喝酒否則是可能加重症狀的,所以喝白酒和啤酒都是不好的。因為這種疾病食**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而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

尿酸高應多吃的食物:

1.多吃低嘌呤食物,也就是各種蔬菜類食物、水果、清淡的食物,這些都是綠色食物,大多都是低嘌呤或者無嘌呤,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含水量也高,可以較好的幫助尿酸排出,補充人體必須的元素

2.多食用雞蛋、牛奶、無脂麵包等食物,一般的蛋白質食物都屬於肉類等高嘌呤食物,這些食物的攝入會導致痛風病的發作。因此食用雞蛋、麵包等,不僅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蛋白質,還能夠很好的避開高嘌呤食物。

3.尿酸高要多食用鹼性食物和利尿食物,這兩類食物都可以很好的幫助尿酸排洩,促進尿液的形成,帶出體內多餘的廢物和雜質。    尿酸偏高的患者可以喝鹼性飲料、蘇打水、蘋果醋、多飲水,但是不要喝酒、少喝濃茶、咖啡、可樂等刺激性飲料。

4.尿酸高的飲食可以攝入穀類和薯類,穀類食物包括各種米、面、雜糧;薯類食物包括馬鈴薯、甘薯、木薯,這些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糖類、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維生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尿酸高是不能喝白酒的。尿酸高是由於嘌呤代謝紊亂而導致的,雖然白酒含有的嘌呤不高,但是鳥苷酸是白酒的主要組成部分,經人體代謝之後會形成嘌呤,從而導致體內的尿酸的增高。體內尿酸升高,可會導致痛風的發作,引起關節的紅腫熱痛等。

因此,尿酸高的不能喝白酒的,同時啤酒也不能喝,要低嘌呤飲食,不要吃火鍋以及動物的內臟等;要適當的多飲水,促進尿酸排洩。

10樓:desk促膝談心

最好不喝酒 要喝就喝白酒 啤酒不適合啤酒加海鮮的嘌呤特別高。會得痛風

痛風是病症,關節腫大是症狀。 慢性病只要有,不會是一次兩次。

請採納 謝謝

11樓:

尿酸高能喝酒和抽菸嗎

糖尿病如果一定要喝酒的話,是白酒好一些,還是啤酒好一些。

12樓:折濃紅夜雪

你好,白酒、啤酒對於糖尿病來說無所謂好與不好,白酒酒精度數高就少喝,啤酒酒精度數低,適當多喝一點,看個人口味需要了,總的來說,飲酒對糖尿病弊大於利。還是不建議糖尿病患者飲酒。首先,無論是白酒、啤酒都含有相當數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熱量,酒精含有較高熱量,1克酒精可以產生7千卡的熱量,會使您的血糖升高,也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另一方面,酒精可能抑制肝糖原分解及糖異生作用,增強胰島素的作用導致血糖水平的突然下降,發生危險。不能避免飲酒的話,白酒、啤酒建議飲酒的量應計算在主食範圍內,一次飲酒量不超過半兩至一兩主食的熱量,大約1罐啤酒或二兩紅酒或半兩二鍋頭都相當於半兩主食的熱量,飲用時減少相應的主食量,一般啤酒不超過400毫升,葡萄酒不超過150毫升,低度白酒不超過50毫升。每週飲酒不超過兩次;不能空腹飲酒,另外,不要在空腹狀態下飲酒,儘量在飲酒前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類的食品,因為在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期間,空腹飲酒可能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人適合喝啤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合。

糖尿病患者因過量飲酒引起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並非罕回見(除酒的因素外,

答常與飢餓、感染、中斷**、過量攝食一起構成誘發因素)。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

14樓:烈豔梅花

關於糖抄尿病人飲酒應遵從以襲

下建議:

bai1. 如果血糖控制尚不du穩定,就不要喝酒。zhiv 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dao量飲酒,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

可制定飲酒計劃如:每週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

2. 切忌大量飲酒。避免空腹飲酒。

3.飲酒前後可監測血糖,瞭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

也就是說,白酒或者啤酒豆可以的,只是要注意量的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啤酒含酒精少,但飲用2瓶啤酒相當於飲用50毫升白酒。糖尿病患者對酒精十分敏感,反應也強烈,所以,糖尿病患者還是不飲用啤酒為好,而白酒是禁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啤酒瓶上寫的糖度是發酵前的糖度,發酵中大部分糖都被酵母菌變成酒了。不要喝多對身體不好。

喝了以後半小時測血糖看看,有了經驗就可以放心了。按我喝了以後測定的資料看沒有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糖尿病沒bai有絕對不du可以吃的東西,只是對血

zhi糖控制不dao利的食物都要儘量回少攝入。偶爾飲用答少量啤酒是可以的。一次不應 超過200ml。

建議不要經常飲用啤酒,酒精,因為酒精會影響胰島素的作用,引起低血糖的假象,所以一部分病人血糖高了就習慣飲酒,這是錯誤的。不利於正確的控制血糖。

17樓:匯愛家

愛喝啤酒bai的糖尿病患者最好每週分du兩次喝完zhi一瓶啤酒,飲酒過量會dao導致低血糖昏迷。

只有版在血糖控制較權好、醫生准許時,才能限量飲酒。所謂適量,是指一週內不超過兩個“酒精單位”。一個“酒精單位”為:啤酒360毫升,或幹葡萄酒150毫升,或白酒45毫升。

飲酒對糖尿病控制不利。這是因為一方面酒精損害人體胰腺,使人體內胰島素在短時間內缺乏或過量,造成血糖過高或過低。這種情況下,糖尿病患者會出現急性糖代謝紊亂,出現高滲性昏迷和低血糖昏迷等症狀。

所以愛喝啤酒的患者最好每週分兩次喝完一瓶啤酒。

18樓:雪雁

糖尿病人不適合喝啤酒,啤酒裡面含轉糖量高。

19樓:shiyou行家

糖尿病人不建議喝啤酒。糖尿病患者因過量飲酒引起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並非內罕見,因此,糖尿病患者容最好不飲酒。長期飲用啤酒會影響胰臟,讓胰島素分泌異常,加重病情。

啤酒中的酒精也會加大肝腎的負擔,讓糖尿病患者雪上加霜。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慢性病,長期的血糖高就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加上長期服用降糖藥對腎臟的傷害,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20樓:北極雪

關於bai糖尿病人飲酒應遵從以下建議:du1. 如果血zhi糖控制尚不穩定,就不要喝酒。

dao專v 血糖控制良好時,可適量飲酒屬,但避免喝有甜味的酒。可制定飲酒計劃如:每週飲酒1~2次,每次飲酒量白酒2小杯或啤酒1大杯,飲酒時要相映減少一定的主食量。

從長遠考慮,有飲酒嗜好的患者應逐漸戒掉飲酒習慣。

2. 切忌大量飲酒。避免空腹飲酒。

3.飲酒前後可監測血糖,瞭解飲酒對血糖的影響。

也就是說,白酒或者啤酒豆可以的,只是要注意量的多少!這才是最重要的。

啤酒含酒精少,但飲用2瓶啤酒相當於飲用50毫升白酒。糖尿病患者對酒精十分敏感,反應也強烈,所以,糖尿病患者還是不飲用啤酒為好,而白酒是禁飲的

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糖尿病吃藥好還是打胰島素好?

相對而言,用藥好於注射胰島素。俗話說能吃藥的不打針,能打針的不輸液。為什麼呢?吃藥就象吃食物一樣,是靠身體來消化的,而打針,輸液則是直接把藥物注入身體血液的,何況是要3分毒,對身體那是絕對有 的。最主要的是藥物根本就治不好,你可以調查以下。本人建議你能選擇紐催萊營養保健品適一是,他是純天然營養食品,...

糖尿病吃什麼藥效果好,糖尿病吃什麼藥好,效果好

糖尿病病人吃什麼藥 效果好 應該是醫生根據病人本身的具體情況,給予有針對性的 在這裡諮詢 糖尿病 的用藥問題,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你還是去正規醫療單位去檢查一下,做一些對病情有益的事吧。每個人情況不同醫生會給開不同的藥的,不能自己亂吃,適當的再配合吃一些無 的保健品,可以增加血糖穩定,我是吃洗胰清糖...

糖尿病,吃什麼好

服用100 純諾麗酵素,諾麗酵素中的賽洛寧原會即時轉換成肝臟喪失自制功能的賽諾寧,並啟用高腦下垂體的功能。這時腦下垂體將指揮胰臟分泌出胰島素來中和人體過多的血糖,將多餘的血糖排出人體,這時尿糖,尿蛋白增多,就是人體為了促進調和的自然現象,這些多餘的糖份,蛋白不排除的話,在人體內即將機轉成為酸毒,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