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有糖尿病的人做菜,糖尿病人做菜可以放哪些調料

2022-01-05 08:18:56 字數 2834 閱讀 230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血糖情況了。只要血糖不高就可以吃含糖的菜。如果過高就最後別吃。

不過你如果就是不吃含糖的菜,而血糖還是高,那也不是辦法。但你能不吃飯嗎?更不行了。

所以關鍵是你要控制糖尿病。首先**糖尿病不是靠藥物能治的,所有的藥物和胰島素的作用都只是維持病情,而其中效果最好的是胰島素,沒用任何***,藥物***很大。

下面是**方法:

1,每天形成規律的作息時間,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時起床和睡覺。

2,每天堅持做些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出微汗為佳。

3,少吃過甜,過鹹,油膩的食物,多吃粗糧和青菜。

正常人得糖尿病的原因就是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極度缺乏運動,並且愛吃甜食所致。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所以你要終身每天堅持做到以上三點,那麼二型糖尿病患者就可以完全脫離胰島素,和正常人一樣了,一型必須接著打,但是病情不會發展了。而且關鍵在於:

堅持,每天堅持。血糖需要你有個血糖儀,平時測測,避免出現低血糖。

2樓:

少放油和鹽,多吃煮菜。

糖尿病人做菜可以放哪些調料

3樓:幸福的

1、桂皮

食用桂皮能降低血糖水平。桂皮中富含的植物營養素能減輕炎症,並通過降低膽固醇和加速新陳代謝來促進**。

2、孜然

這種調料經常與肉食搭配食用。適量使用孜然能降低血糖和膽固醇。孜然對抑制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的效果也很好,這種化合物會對糖尿病患者造成危害。

3、小茴香

小茴香這種蔬菜和它的種子都含有能抵禦糖尿病的化學物質。茴香烯酸能阻斷人體中的幾種致炎因子,並起到抵禦癌症的作用。

4、大蒜

大蒜的抗炎效力最強,對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炎症因子起到抑制作用。

5、姜姜是抵禦糖尿病和高血脂的完美食物,首先它能促進熱量的燃燒,其次能增加飽腹感,有利於**。

4樓:鼭嫸聾

很多糖友在飲食方面都很注意,在食材方面也很講究,很多糖友對於炒菜可以放哪些調味品也很糾結,那麼到底哪些可以放,哪些不能放呢?其實調味品對血糖的影響不大,而且具有個體化差異。糖友要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整,比如有些習慣了吃辣椒的糖友,能吃辣,並且吃了對血糖的影響也並不大,那吃一些也無妨。

糖尿病本來就是一種要注重個體的疾病,一切以血糖為判斷。 味精: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鮮味,在中國菜裡用的最多,也可用於湯和調味汁。

但是味精對糖友的影響並不大,只有當嚴重的心臟衰竭引起水腫而需要限制鈉的攝入時,穀氨酸鈉即味精才有限制的必要。所以糖友們也可以享受美味的湯羹啊~ 醬油:醬油含有異黃醇,這種特殊物質有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功效。

因此糖友在炒菜的時候不妨放一些醬油調味。但是醬油的鹽分含量比較高,大約5ml醬油等於1g鹽。糖友們的飲食普遍需要限鹽,所以使用醬油後應適當的減少使用鹽的分量,方能達到控制鹽的攝入量的目的。

糖:糖作為調味品,在做菜時少量新增有提鮮、上色的作用。但對於糖友來說,是不是一定要禁糖呢?

糖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影響自不必說了,作為折中的做法是可以使用甜味劑代替。甜味劑是指有甜味的口感,但又不是糖類,故不會影響血糖的物質。 醋:

醋是人們餐飲中常用的調味品,也是糖友們適宜多用的調味品。研究發現,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前喝兩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習慣喝醋,最好飯前吃點放醋的涼拌菜。

但是,醋是酸性食物,會使一些藥物失效,所以忌與碳酸氫鈣、碳酸鈣、紅黴素、磺胺類藥物同服。糖尿病併發症是導致糖尿病致死率和致殘率增高的最主要原因。因此,目前各種併發症的防治已成為世界醫學糖尿病研究的重要課題。

「用愛點亮**希望,無償救助困難糖友。」 ——金奈瑪為困難糖尿病併發症患者提供免費**公益活動。 只要希望還在,美好生活仍可期待。

如果你不幸成為一名糖尿病人,卻苦於無錢**,請不要灰心。因為金奈瑪願意提供無償救助**。只要希望還在,美好生活仍可期待。

如果你的糖尿病不幸已經發展到併發症階段,面臨失明或截肢威脅,卻無處**,請不要放棄。因為金奈瑪願意提供無償救助**。只要希望還在,美好生活仍可期待。

家裡有個糖尿病人一天三頓都要按時吃飯 我不會做飯做菜他又不喜歡吃外賣做的 那我怎麼做讓他吃飽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請個保姆照顧病人 , 只做一天三餐就可以了

補充: 照顧糖尿病人的知識

1 家屬和病人一樣,首先應瞭解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及**常識,從而密切配合醫生的**,使病情保持穩定。 在糖尿病人漫長的防治疾病的過程中,需要不斷地學習大量的糖尿病知識,科學、合理地管好自己的病情。作為家屬,必須與患者同時學習、共同進步,才能很好地幫助病人。

2 督促病人戒菸、酒(擺明利害,生命只有一次要愛護才能長久)

3 協助病人搞好必要的運動,並注意在運動中保護病人,防止足的損傷和心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4 家屬對病人,尤其是老年病人應給予同情、關心和幫助,鼓勵病人戰勝疾病。

5 家屬應配合作好飲食控制,根據醫生飲食處方,作好食譜花樣調劑,並協助作好飲食控制。

6 家屬應鼓勵和督促病人積極配合**,正確對待飲食控制,經常幫助和督促病人作尿糖、血糖的化驗,督促病人按時按量用藥,切不可突然中斷**。

7 因糖尿病人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過程中,易發生低血糖反應,特別是 ⅰ型病人更易發生,這種反應來勢很快,需要立即採取槍救**措施。因此,家屬應瞭解低血糖的症狀和預防處理方法,一旦發生低血糖,家屬應在來醫 院前就作些簡單處理。

8 因為很多因素會影響血糖,使血糖升高,因此家屬 應熟悉這些影響因素,使病情能穩定控制。例如情緒能影響病情,故家屬應使病人經常保持愉快、樂觀情緒。

9督促病人定期來院檢查,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6樓:花市書林

難道他自己也不會做飯??糖尿病人不會癱瘓呀!!

糖尿病人胰島功能怎麼恢復,糖尿病初期吃什麼食物促進胰島功能恢復?

用胰島素,這樣可保護胰島功能,胰島功能有可能會恢復。醫學界一般認為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是本病的基本發病機理,打胰島素只能起到補充不足作用不能使胰臟功能得到恢復。糖尿病患者補充胰島素雖然是目前比較安全有效的解決方法,但長期使用有可能會使患者的胰臟功能進一步退化而不得不增加胰島素的用量,而最終導致患...

糖尿病病人吃大豆對身體好麼,糖尿病人能吃黃豆和黑豆嗎

常吃大豆好。糖尿病飲食的注意事項 1 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

看糖尿病人送什麼東西好呢,給糖尿病人送什麼禮物

建議你可以到 健悅坊 糖尿病第三生活空間看看,那裡有好多適合送糖尿病人吃的和用的東西。我上次在那裡買了一臺血糖儀給家人,還不錯,家裡人說很實用。送點茶葉什麼的吧,比如苦瓜茶呢,對降低血糖很有用,或者送點黑木耳,就超市裡包裝好了的那種吧,可以降低血糖的。也可以買點兒水果,比如蘋果,草莓,柚子,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