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波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使用微波爐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2-01-05 08:18:55 字數 4449 閱讀 1964

1樓:寧秀芳塗辰

在微波爐的使用和維護上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微波爐要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質,以免干擾爐腔內磁場的均勻狀態,使工作效率下降。

還要和電視機、收音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影響視、聽效果。

2.爐內未放烹飪食品時,不要通電工作。不可使微波爐空載執行,否則會損壞磁控管,為防止一時疏忽而造成空載執行,可在爐腔內建一盛水的玻璃杯。

3.凡金屬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盛裝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爐專用的盤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爐腔內。

4.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

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瞭解。

5.帶殼的雞蛋、帶密封包裝的食品不能直接烹調,以免**。

6.一定要關好爐門,確保連鎖開關和安全開關的閉合。微波爐關掉後,不宜立即取出食物,因此時爐內尚有餘熱,食物還可繼續烹調,應過1分鐘後再取出為好。

7.爐內應經常保持清潔。在斷開電源後,使用溼布與中性洗滌劑擦拭,不要衝洗,勿讓水流入爐內電器中。

8.定期檢查爐門四周和門鎖。如有損壞、閉合不良,應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洩漏。

不宜把臉貼近微波爐觀察窗,防止眼睛因微波輻射而受損傷。也不宜長時間受到微波照射,以防引起頭暈、目眩、乏力、消瘦、脫髮等症狀,使人體受損。

2樓:lifaair淨化器

關於微波爐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

3樓:茉莉說生活

微波爐家家戶戶都有使用非常的方便能做很多的美食,可以烤土豆還能做蛋糕,看上去好像無所不能,但是朋友們微波爐也有自己的難處,有些東西啊就不要放進去了。

使用微波爐有什麼注意事項?

4樓:漫閱科技

1.不能空燒:爐中沒有加熱的食物,不能通電空燒。否則,微波無處吸收,磁控管會損壞。

2.不能使用金屬器皿:盛放食物加熱不可使用金屬器皿,應用玻璃、陶瓷、耐溫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做的器皿。

否則,金屬器皿在通電後,會反射微波,干擾爐內的正常工作,產生高頻短波,損壞微波爐。

3.微波爐附近不可有磁性物體。否則,會干擾微波磁的均勻性,使磁控管的工作效率下降。

4.開關爐門要輕,以免用力過度而損壞密封裝置,造成洩漏或縮短爐門的使用期。通電時,不要去檢視磁控管及其他電路部分。

切塊烹調的原料所切塊不宜太大,每塊大小應儘量一致。

冷凍食品應先解凍再烹調,防止食品生熟不一。

5.微波爐榨取果汁:用微波爐可榨出桔子、酸橙、檸檬以及葡萄的汁液。

方法是用叉齒將所要榨的水果戳刺幾下,然後將水果逐一放入微波爐內,用強功率經15~20秒,取出放在一旁1~2分鐘後,用雙手搓,再將水果切開,果汁即可榨出。用此法榨出果汁,經濟衛生,營養豐富,適於嬰幼兒飲用。

6.微波爐制香味餐巾紙:一般餐巾紙用微波爐可使其變香,成為香味餐巾紙,方法是:

先用淨水將餐巾紙浸溼,在紙上噴灑些檸檬汁,再將紙捲起來,並排放入微波爐安全盤,用強功率的高溫20~30秒,然後取出紙巾即可。

5樓:北京創典文化

1.微波爐應放在空氣流通的平臺上,兩側及背面與牆壁至少有5~10釐米的距離,保證頂部排風口排氣順暢。

2.勿放置於高溫、潮溼的地方,勿靠近電視機、收音機等帶磁場的電器。

3.不能空燒.即微波爐工作時爐腔內不能無食物,否則會損壞微波爐。

4.使用適當的器皿.抗熱的玻璃製品或陶瓷製品、耐熱的塑料製品、耐熱膜;木製的碗、盤、柳條制的籃子、一次性紙餐盒,餐巾也可以在微波爐內作短時間加熱。

5.不可以使用的器皿.金屬容器(包括內襯鋁箔的軟包裝)、帶有金屬裝飾條紋的玻璃和陶瓷器具、易碎的玻璃器皿、採用黏和合式製作的器具、內壁塗有彩色或油漆的各種容器。

6.每次加熱的食物不宜過多過厚。

7.加熱雞蛋、板栗等帶殼無孔的食物,應先刺穿,以防爆裂。

8.使用保鮮膜覆蓋加熱食物時,需留有小孔;不能將密封的瓶子放在爐內加熱,應將瓶蓋開啟,窄口瓶或缸裝食品不可以直接加熱。

9.不使用微波爐時,必須將定時器旋轉到「停」的位置。

10.在使用燒烤型微波爐時,食物與加熱管應保持一定的距離。

11.在微波爐和燒烤過程中可隨時開啟爐門,檢查或翻轉食物。開啟爐門時定時器停止旋轉,微波爐繼續加熱。

由於加熱管溫度很高,開啟爐門時切勿用手觸控加熱管,以免燙傷。要帶上隔熱手套,方可翻轉或攪拌食物。

12.冷凍食品需先解凍,再烹調,否則會出現食物外部已熟透而中間未解凍的現象。

13.不宜將食品直接放在玻璃轉盤上烹調,食品應放在合適的器皿中,再將器皿放在玻璃轉盤上烹調。

6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微波爐要安放在平整、通風的檯面或擱架上。後面、頂部和兩側與壁板的距離,一般要求在10釐米以上,帶燒烤功能、光波功能、熱風對流功能的微波爐的頂部與壁板的距離至少要有15釐米。

02單一微波加熱功能的微波爐,烹飪時會有水蒸氣的冷卻風排出,一般不影響環境清潔,這樣的微波爐放置在廚房、臥室或起居室都無大妨礙;而帶燒烤功能、光波功能、熱風對流功能的微波爐,在烹調時會有油煙排出,則不宜放置在環境清潔條件要求較高的房間內。

03微波爐的電源線帶三機插頭,牆壁上的電源系統中的接地應良好。微波爐必須單獨使用一個三眼插座。

04微波爐放置的位置要離電視機、收音機、音響裝置遠一些,一般有2~3米左右就可以了。不要離水源或水池太近,以免濺上水,導致微波爐出現漏電等故障。

您看一下呢親

提問跟這又沒關係

我是摁了啟動後,裡面有響聲,但不工作

回答你不是問我注意事項嗎親

,1、可能是微波爐的風扇出現了變形,這種情況下就會引起震動,發出響聲。2、也有可能是微波爐的變壓器矽鋼芯出現了鬆動的狀況,變壓器矽鋼芯有所鬆動,就會產生比較大的響聲。3、還有可能是電磁爐的磁控管散熱片使用時間長了之後有很多的灰塵。

更多10條

7樓:lifaair淨化器

關於微波爐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

8樓:茉莉說生活

微波爐家家戶戶都有使用非常的方便能做很多的美食,可以烤土豆還能做蛋糕,看上去好像無所不能,但是朋友們微波爐也有自己的難處,有些東西啊就不要放進去了。

微波爐使用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9樓:

1.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2.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3.切記不可將雞蛋等帶殼的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容易引起**。

4.飯菜經微波爐加熱後,盛飯菜的容器會變得非常燙手,切忌用手徒手觸碰,因用抹布包住後觸碰。

5.嚴禁將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中加熱,高溫會使塑料融化,融入食物中會導致中毒。

6.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 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可以繁 殖,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細菌殺死。

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7.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闊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 易引起噴爆事故。

8.在使用微波爐之前,小心讀清楚製造商隨爐附送的使用說明書,認識你的微波爐,並接納指示。

10樓:茉莉說生活

微波爐家家戶戶都有使用非常的方便能做很多的美食,可以烤土豆還能做蛋糕,看上去好像無所不能,但是朋友們微波爐也有自己的難處,有些東西啊就不要放進去了。

11樓:米粒計劃

微波爐是一種利用微波來烹飪食物的廚房電器,操作方便。 但是如果使用不當則會帶來危險。因此我們在使用微波爐時要注意操作安全。選用耐熱玻璃,耐熱陶瓷等材料製成的微波爐專用餐具。

微波爐有哪些使用注意事項?

12樓:玉澤i流光

微波爐做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易書科技

1.有殼、皮、膜,如核桃、栗子、花生、玉米、蛋類、番茄等食品,在高溫下會發生內部膨脹。當開啟爐門時,可因壓力突然減小而發生爆破。所以這些食品,均不能放在微波爐內烹煮。

2.未放入食物時,不要開啟微波爐。因為,空載執行,會損壞磁控管。

3.嚴禁使用金屬器皿或餐具。開關爐門要輕。旋轉時間和溫度調節旋扭時,要輕、慢,避免來回旋轉。

4.孕婦、老人、體弱者,應少用或不用。微波爐運轉時,人儘量離開。應放置在人不常走動之處,避免兒童玩耍。

5.避免過熱和加熱時間過長。尤其是牛奶或豆漿,更應控制好溫度和時間。

14樓:lifaair淨化器

關於微波爐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

微波爐使用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忌超時加熱 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2.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3.切記不可將雞蛋等帶殼的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容易引起 4.飯菜經微波爐加熱後...

使用微波爐應該注意那些,使用微波爐有什麼注意事項?

微波爐消毒和光波爐消毒有一個最明顯的區別,就是金屬器皿不能用於微波爐但可以用於光波爐。用微波爐消毒,無論是加熱食物還是消毒物品,都不能選擇金屬器皿,包括鑲有金邊 銀邊的碗碟,可以使用玻璃 陶瓷 耐熱塑料和玻璃陶瓷等非金屬器皿。這是因為金屬的微波透射性不好,自身微波損耗大且會反射微波,甚至會出現打火現...

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如何正確使用微波爐 必看使用10大禁忌

第一 微波食品產生致癌化合物。曾有研究表明,微波過的肉類會產生致癌物 牛奶 水果 麥片中的氨基酸也會在微波後轉化為致癌物 蔬菜中的植物生物鹼同樣會在微波後轉化成致癌物危害我們健康。第 二 食物營養嚴重流失。微波爐烹煮的食物會使蔬菜中的礦物質 維生素及營養成分極大的減少,或轉變成致癌物。第 三 身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