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書,能提高效率和記憶,怎樣看書效率高?

2022-01-05 08:18:54 字數 4648 閱讀 1267

1樓:洋星然偶瑤

告訴你一個簡單又實用的辦法

我叫它筆點法

下面我來解釋一下

就是說呢

在你閱讀的時候

拿出一支鉛筆(自動鉛筆就可以)在你閱讀的內容上用筆從左到右這樣移動移動的速度你可以依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去調解

剛用這個方法的同學

不建議你移動太快(當然等到你掌握了之後

就可以移動快些了呢)

因為你的目光要跟隨著你的鉛筆的移動而移動

心裡呢則隨著你看到的進行閱讀接受大腦的反饋資訊點筆法不僅能鍛鍊你的閱讀速度

還能提高你的閱讀質量

怎麼樣不錯吧

嘿嘿有了點筆法

再也不怕卷子在規定時間做不完了吧

還不試試看

2樓:語文與生活

提高閱讀的理解和記憶的效率,首先要改變一下閱讀的習慣。閱讀的時候不要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看,這樣是不利於我們把多個字的意義連在一起來理解整體含義的。同時還容易讓我們看了後面的內容又忘了前面的,讓大腦走神。

要學會快速閱讀,比如一眼看五六個字組成的片語、詞群,一眼看一個短句、句子、甚至是段落),無論是閱讀的速讀還是閱讀的理解效率都會得到相應的提升。關於速讀的練習,可以用一些工具來練習,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學習掌握起來就相對比較容易。

其次,要學會有選擇有目的的閱讀。就是根據自己的書籍目錄,結合自己想要解決的問題,先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章節和段落進行閱讀,而不是完全的去從頭到尾的去慢慢的看

其三要養成閱讀習慣,多閱讀積累,提高自己腦海裡知識量。經常讀書的人,無論是讀書的速度還是讀完之後的理解率,都要比不怎麼讀書的人高很多。其主要原因就在於經常讀書的人,他們腦海裡有足夠多的背景知識,建立了足夠多的神經元連結,這些背景知識、神經元連結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個人的閱讀效率。

怎樣看書效率高?

3樓:不懂先生

讀一本書,重要的是讀書的這個過程、讀懂多少、有什麼感悟等。所以,一個好的讀書方法是讀好這本書的關鍵。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

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左右的練習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理解記憶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很早就練習過快速閱讀,現在能做到一目三行(常規書籍排版)。

掌握速讀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好多倍,無論是閱讀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如果你的閱讀看書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心,沒興趣是不行的,沒動力也是不行的

怎樣看書能提高記憶力和理解能力。

5樓:不懂先生

看書,重要的是讀書的這個過程、讀懂多少、有什麼感悟等。所以,一個好的讀書方法是讀好這本書的關鍵。

我讀書一般是用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不是簡單地閱讀速度快,跟略讀、跳讀掃讀等有著本質的區別。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的高效上,更是理解的高效:

對抓住文章段落的脈絡和重點有非常好的作用,幫助我們對文章做整理、分析和歸納。

我練習快速閱讀用的是《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軟體練習是比較簡單有效的。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左右的練習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理解記憶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我很早就練習過快速閱讀,現在能做到一目三行(常規書籍排版)。

掌握速讀之後,可以把閱讀效率提高好多倍,無論是閱讀還是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的,如果你的閱讀效率低,有必要練習提高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精力,邊看邊想,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可獲得事半功倍效果。

怎樣看書速度快,且效率高

7樓:翻滾吧獨角獸

挑選一個合適的環境,看書是一個需要集中精力的活動。善於勾畫,讀到不懂得要善於畫起來。

【怎樣讀書速度快效率最高?】

1、有基礎的開始讀書,將自己的目標簡單化,就是利用業餘的時間每週讀完一本書,做一個讀書筆記。

2、剛剛開始的時候特別慢,基本上每天都會花上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且週末還要花上基本一天的時間,但我有個習慣就是自己會在書上和筆記本上做點記錄,每每讀完一本書的時候就是最忙的時候,因為我要把這些筆記一個字一個字的打到電腦形成word版。

3、後來在做其他事情的時候,我明白了只要有開始永遠不嫌晚,打好基礎就好。無論我們剛開始是個怎樣的情況或者遇到多大的困難。

4、現在讀書多了,也快了,質量也高了,再回頭看那時,感覺一切都很簡單,但是簡單的背後卻是那樣的不簡單,也只有做過的人才會懂。

5、在讀書層面,那時候對自己還是有嚴格要求的。也因為發起的一些活動和專案,需要每週帶別人一起讀書,因此為了準備臺上那一個小時的分享,自己往往首先要讀完全書,然後把分享的內容拆解出來,再使用自己熟悉的固定模板寫成文件。

8樓:橋笛斐思菱

在讀正文之前,把文章的章節仔細的閱讀和揣摩,如果前言中有對該書的

結構和宗旨的介紹,也可以讀一下,這樣做的要達到兩個目的,第一,進入讀書的狀態,第二,清晰地瞭解到作者的思路和意圖。

如果是為了考試的讀書,那麼讀章節至少要讀到可以全部複述出來的地步,同時給整本書畫一張樹形圖,或者是思路流程圖。然後再去看主要內容的時候就會感覺到思路清晰,理解起來比較容易。最好還能將其中看到的與該章節主旨相吻合的一些概念和內容再新增到樹形圖或流程圖中去。

這樣一遍讀下來,就基本可以瞭解全貌,

關鍵是瞭解了主旨。

如果只是休閒消遣的書,則可以跳著看,瞭解書的情節和主要的思想主旨,以及一些一看就覺得很富有吸引力的情節,別的部分則可以等其他有時間的時候,或是精讀的時候再來細細咀嚼。例如看

紅樓夢,第一遍看的時候,如果你對於賈雨村

等人講的政經之類的部分不感

興趣,完全可以跳過,只看你喜歡的例如大觀園聚餐之類的,嗬嗬,等到以後有興趣的時候再去看別的,如果是

閒書,培養對

這本書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哪怕是

名著也要有趣才行啊,等到有了興趣在慢慢去領會其中的深意也不遲。而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你則會已經是學富五車哦

9樓:匿名使用者

1、仔細通讀書本,至少讓自己明白到底注會在講些什麼?

要掌握一些應該要知道的會計理論。但希望朋友們注意的是不要把會計理論與會計知識混為一談,在注會中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區別(而注會正是介這二者之間。科班生的毛病是動不動就拿出會計學功底壓人,最後壓了自己;非專業的考生卻有把一些生活中的一些已經形成的基本概念大量應用在注會當中去,這兩種的傾向都是很危險的)。

2、在1、的基礎上仔細閱讀歷年的注會試卷,不要太執著於題目本身,要多注意出題的方向與方式,以及各科的比例。

這一部份的時間是要花的。要知道注會出題的方式與平時考試是不一樣的。這個東西別人來講你是很難入門的,是需要你自己花時間去研究了才會大徹大悟。

還有由於注會只有案例的主觀方式,所以你們在看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法,即很細但不背。只要下次類似的東西出現在你眼前有個大致印象就可以了。

3、如何學習準則。

有些考友拼命地背準則和制度,我說,有什麼用呀!這麼厚的一本準則誰能全記下來?估計全中國也不出3個吧。

既然都知道無法背了,為什麼聰明的你還要去碰釘子呢?我建議:不要背!

學習準則最忌諱的是死背,看的時候心太粗、看了後面忘了前面。 相信會計畢業的考友們都知道每個準則的結構都差不多,而知道了某個事物的規律,當然可以窺前而知後了。看過武俠**的朋友一定知道,當你看多了武俠書,一看作者的開頭就知道下面他要說什麼了。

雖然準則不能這樣一概而論,但對待之的思維應該是一樣的。我們拿到一個準則,不可能一片空白吧?而每個準則都應該有重點,而所謂的重點應該就是那些讀了那麼年會計的你眼前一亮的事物。

而重點的重點應該是那些具體的數字、特別規定吧,而關於這些的資料應該到處都是。在考試中考準則不可能考得很細而毫無規律可尋,即使那個無聊的兄臺出了這麼一道題而又碰巧被哪個不負責任的人選上的話,也只是少見的一兩個,不會太多的。所以我想我們根本不必擔心如果不把他們全背下來的話,就會為此付出昂貴的代價。

學會計論壇

4、複習後階段如何看書。

我建議考友們最好對照歷年考題從頭看一遍書本,通過對照題目再來查詢書中的相關知識,通過這種方法來溫習一遍書本。歷年考題應該說履蓋面已經很廣了。這樣有什麼好處呢?

就是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所以是不可能像那些老師般那麼狡猾的,出一些我們平時根本不注意的題目。如果我們單純地先做試卷然後對答案是學不會這麼個套路的,一般人對做對了題總不再重複思考的。只有在不停地重複來查詢這樣的資訊,我們就會形成一種條件反射,逐漸習慣出題老師的思維。

而通過做試卷來驗證水平時也只是單方面的,我們此時做對某道題,而沒有理解或不熟練如何把這樣一個資訊做成一個題目的規律,那麼下次遇到題幹變一下還是會錯的。還有,我們在做題的時候經常會發現題目看看都有印象,可就是不知該如果去寫。我個人覺得盲目地做題對考試幾乎沒什麼提高。

在考試之前,做模擬只是來檢測一下看書的狀況與能力的是否提高。如果你的做題速度已經保障的了話,做三套試卷與做十套的效果是一樣。那麼你又何必多花時間在沒用的功夫上呢?

當然,我也不排除一些靠題海戰術的朋友能成功的。

10樓:歡喜哥3399b亢

有這個問題,加強運動鍛鍊身體,多吃點黑芝麻黑枸杞,同時配合 專心致志的 有一些技巧好用的,

學習時該如何提高效率

我覺得首先得制定一個學習計劃,規定好自己要看的內容,以及每個部分要看多長時間,讓自己有目的性的學習。然後還要適當的給自己一點獎勵,如果一直學習肯定會厭煩,可以規定休息時間,聽聽 或者吃點零食,勞逸結合效率才能更高。首先要有一個明確的學習目標,知道自己想要達成什麼目的和效果,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地完成學...

機關公文寫作怎樣提高效率,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

提高效率的辦法與途徑有很多,比如 1 準時開始計劃中的內容。2 制定計劃科學合理。3 克服拖延症。4 使用敬業籤輔助自己實現以上目標。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 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如下 1 積累。積累的過程就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腦子裡裝的東西越多,肚子裡的貨越多,那麼你的底子就越厚。2 思考。提高文字...

認識 詞語搭配如 提高 效率,詞語搭配大全如 的校園, 的工作, 的學習10個

提高 認識 正確 認識 錯誤 認識 理性 認識 感性 認識 深刻 認識 提高可以和水平,覺性,效率,速度等詞語搭配,但是提高不可以和作風這個詞語搭配,作風應該和改正 發揚等詞語搭配。詞語搭配大全如 的校園,的工作,的學習10個 5 安靜的校園,穩定的工作,認真的學習,美麗的世界,遼闊的草原,耀眼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