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時該如何提高效率

2023-01-29 13:40:09 字數 1296 閱讀 9542

1樓:琪琪**答疑

我覺得首先得制定一個學習計劃,規定好自己要看的內容,以及每個部分要看多長時間,讓自己有目的性的學習。然後還要適當的給自己一點獎勵,如果一直學習肯定會厭煩,可以規定休息時間,聽聽**或者吃點零食,勞逸結合效率才能更高。

2樓:麻由美

首先要有一個明確的學習目標,知道自己想要達成什麼目的和效果,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地完成學習。其次,要學會專心,放下手機以及其他可能影響學習效率的東西。珍惜時間,有效學習,就一定可以成功!

3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4樓:1一顆白婇

很多學生對於學習都有拖延症,總是想著把今天的事情推到明天做,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最後的結果就是永遠完成自己的計劃,所以想要提高學習的效率一定要推脫拖延症,也不要小看每天中瑣碎的時間,如果拼湊到一起,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同時你要為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並且嚴格遵守這個計劃的內容,慢慢的你就會形成習慣。

5樓:穎雪兒

一、樹立目標

1.這個目標自己感興趣、有動力奔著它去

2.從最終達成倒推出階段性小目標(原因是一來在過程中不會跑偏,二來是把遠期的目標具象化清晰化並且拉近,每達成一個階段性小目標就能獲得一次成就感,不至於被漫長的時間消磨掉起初的那點動力和普通人類單薄的耐心。

二、有了目標就有了方向。說白了就是有事做了,應該就不會再覺得虛度時間了。因為能問出這種問題的,多半是閒的。

6樓:我是大神啦

嚴格要求自己。當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全身心投入,不要走神。真的,學習的時候走神是很可怕的,明明看起來都是在學習,而走神是一點知識都沒有學到的,浪費時間。

不做無意義的習題作業。

7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一、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一個學習規劃表。 二、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 三、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

四、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著眼睛。靜靜的把當天學習的東西溫習一邊,這有待提高記憶。 能做到有計劃有目的地努力學習,不偏科,少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把時間管理好,該學習的時候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玩。

我想你學習起來一定輕鬆多了。 記住,堅持不懈,直至成功!

機關公文寫作怎樣提高效率,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

提高效率的辦法與途徑有很多,比如 1 準時開始計劃中的內容。2 制定計劃科學合理。3 克服拖延症。4 使用敬業籤輔助自己實現以上目標。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 如何提高公文寫作水平如下 1 積累。積累的過程就是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腦子裡裝的東西越多,肚子裡的貨越多,那麼你的底子就越厚。2 思考。提高文字...

如何高效率學習,如何快速又高效率的學習?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第一點,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

高效率學習,什麼叫高效率學習 詳細。

如何才能做到高效學習呢?這裡給同學們介紹一種 四化學習法 即消化,簡化,序化,網路化。一 消化。即對所學新知識的理解內化,以及與舊知識融合的過程。它是實現有效知識儲存的基礎與前提。因為只有消化了的知識才能進入大腦 資訊庫 編碼儲存,從而轉化為自己的東西。真正的消化在於理解領會,如果只是一味地死記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