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率學習,如何快速又高效率的學習?

2023-01-07 20:20:20 字數 5190 閱讀 5592

1樓:圍信

學習效率是決定學習成績的重要因素。那麼,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 第一點,要自信。

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相反,一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

提高學習效率的另一個重要的手段是學會用心。學習的過程,應當是用腦思考的過程,無論是用眼睛看,用口讀,或者用手抄寫,都是作為輔助用腦的手段,真正的關鍵還在於用腦子去想。舉一個很淺顯的例子,比如說記單詞,如果你只是隨意的瀏覽或漫無目的地抄寫,也許要很多遍才能記住,而且不容易記牢,而如果你能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運用聯想的方法去記憶,往往可以記得很快,而且不容易遺忘。

現在很多書上介紹的英語單詞快速記憶的方法,也都是強呼叫腦筋聯想的作用。可見,如果能做7到集中精力,發揮腦的潛力,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學習的效果。 另一個影響到學習效率的重要因素是人的情緒。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體會,如果某一天,自己的精神飽滿而且情緒高漲,那樣在學習一樣東西時就會感到很輕鬆,學的也很快,其實這正是我們的學習效率高的時候。因此,保持自我情緒的良好是十分重要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有較為開朗的心境,不要過多地去想那些不順心的事,而且我們要以一種熱情向上的樂觀生活態度去對待周圍的人和事,因為這樣無論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是很有好處的。

這樣,我們就能在自己的周圍營造一個十分輕鬆的氛圍,學習起來也就感到格外的有精神。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

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2樓: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如何高效率學習

3樓:香克斯

所謂高效的工作與學習其實就是可以在短的時間內創造出更多的價值。把這句話再分解一下,就是要我們學會合理的分配自身精力,分配時間,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學過的好好的認真反覆複習,多做題,多做普通題,如果你能做到做題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正確率就是高效的了。 中考考試的分數肯定會在上等。

5樓:go偉大航路

抓住早起的好時間,早上起來好好複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明確且可行的目標,此次,要將目標進行分解,分解成不同階段的小目標,小目標再分解到每天的任務,每天完成分解任務,就可達成目標;要想學習效率高,就得講究方式方法,預習、聽課、複習、做題,迴圈得良好,複習時要總結知識的聯絡圖,掌握知識聯絡圖,對於薄弱點,增加複習時間,將薄弱點進行分解,一步一步地解決。

7樓: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8樓:不懂先生

1、初三高效的學習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如何快速又高效率的學習?

9樓:驕陽傘

第一、要有良好規律的作息時間安排,不要熬夜。第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排出學習環境裡不利的干擾。 第三、要培養學習興趣,積極主動的學習。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 第

四、保持愉快的心情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第

五、注意及時總結近期學習的得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第六、培養做事有條理的習慣,不把時間耗費在一些無謂的事情上。第七、在學習過程中逐漸培養自己的自信心。第

八、遇到問題要善於請教老師同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快速的方法,只有靠自己努力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使自己成績提高。

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

11樓:林凡若雲

學習,不僅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而且還應該具備一套高效的學習方法,讓自己學習成績得到保障,從而走在別人的前面。

對於這高效的學習模式,從小學以來一直到現在,我從學習中總結了兩大主要部分來提高學習的成績,這高效的模式分為:

一,模式名稱:在三元整合下的〞三學兩導〞模式。

〞三元〞:學習目標、學科課型,學習策略。

〞三學〞:個人自學,學生互動,老師互動。

〞兩導〞:學案導學、問題導學。

二,主要目標:

課改的主要目標是〞授人以漁〞,讓自己懂得學會學習,你學案為載體,強化自己的自學行為,充分發揮自己的主體作用,通過引發,誘導,啟迪,導學導,導練,把自己由聽眾席推上表演舞臺,讓自己精彩起來,讓自己在動眼看、動腦思、動耳聽、動口說、動手做的過程中,參與知識創新的過程,自我領悟內化知識的內涵,從而牢牢地掌握知識,學會學習,學會創新。要對內容精細設計研究,讓自己先學習,再和師生一起共同研究學習的問題,然後師生互動解決問。

〞三元〞是指在自己和課程內容已確定的前提下,影響學習有效性的3個主要因素:學習目標、學科課型、學習策略。其中學習目標是預期自己學習的結果,要求其承受方是具備導學,導問,導測評功能;學科課程是指按學習分類理論對學習任務中不同的知識分類後所確定的課的型別。

學習策略包括自己學習生成性策略,老師給與性策略,學科性策略和跨學性策略。目標的有效性、課型的準確性、策略的針對性構成統一的整體體現於學習設計之中。

〞整合〞是指理論整合,經驗整合,學習整合。其中理論整合是指以科學取向學習論為主,從各種學習的理論中篩選出對〞三元導學〞具有直接指導意義的相關理論整合成統一的理論體系。經驗整合是指按科學性和有效性原則,對不同學生學習的學習經驗進行篩選,在借鑑和改造的基礎上,融入三元整合導學模式的操作體系中。

學習整合是指重新整合學習,單元整體設計,保持知識的內在聯絡並突出主幹知識,以便實施以自主課為主的課堂學習。

〞導學〞包括導學理念,導學文字,導學課堂。即以目標為導向,以導學稿為載體,以導學學習課堂為平臺,在師生的互相交流下,使自己學會學習並完成學習任務。

以上就是我所說的高效學習模式,要是你覺得對這些內容感到興趣,並覺得自己要努力實施於其中那便說明你已經在慢慢接受進步,已經一步一步地走在了進步的田埂上。

如何高效率學習j**a se

如何高效率工作?

12樓:蓬蓬

首先我們要給自己良好的工作環境,把該用的資料檔案等歸納,分類,桌面乾淨整潔便於檔案的收放,同時對於所需要的也一目瞭然。把小雜物都清理掉,這會使自己分心,同時泡上一杯茶,避免工作中間的時間浪費。

收集所有的代辦事項,列出清單,隨時把新的任務加進去,並不是的檢視自己的工作進度,把工作好的打上勾,再從中挑出其他代辦適宜。一般在進入工作的半小時之後適合辦一些難度大的事,對於下午應該辦相對容易的事。

要有自己的辦事原則,要懂得二八原則。比如80%的財富集中在20%的人的手中,20%的工作會決定我們80%的工作成效。學會認識這20%的重要的事。然後每天挑幾件,認真的去做。

要學會精確的估算時間。不要覺得點滴的時間可以浪費,要把這些時間都利用起來,要準確的判斷每一件事所需要的時間,不要故意拉的很長。做職業的精算師。

把影響自己工作效率因素排出,比如qq關掉,手機靜音。同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去做一件事,中間可以休息3-5分鐘,當你工作時間特別久了之後,可以適當的休息半小時。同時要儘量滿足自己的要求再幫別人做事。

拓展資料:

《高效工作的六個方法》

13樓:橙子和帕加尼

高效率工作一般有以下幾種方式和方法:

1、上班前先把當天需要完成的任務簡單羅列下,排出時間表,分輕重主次,能夠大大提高工作的效率。

2、對於熟悉的工作和操作,加快速度,保質保量完成,對於不太熟練的技能和工作,及時尋求幫助以加快工作程序。

3、保持高效率工作的前提是有良好的身體,合理安排自我作息時間,保證第二天工作有旺盛的精力。

4、與同事和上級保持良好的協同合作關係,在工作過程中及時尋求上級或者同事的幫助,能夠加快工作進度,減少時間浪費。

14樓:大海的哈市

建立工作列表 隨時記下要做的工作,所有事情一目瞭然。注意: 區分輕重緩急,先做重要的事情,注重效率更注重效果。

設定並重視完成期限,就像對自己的承諾。 具體明確,如果太大就分解成簡單的工作。 這一方法比較容易,大多數人都可以使用。

作用: 既減少記憶,又避免遺忘。 能快速著手工作。

有效利用瑣碎時間。 利用日程安排 當工作列表上的工作很多,讓你感到煩亂的時候,就要考慮使用日程安排了。 日程安排與工作列表的不同在於,工作列表只是說明要做什麼,而日程還確定了按什麼順序去做,什麼時間去做。

養成制定日程的習慣有些難度。我們可以: 先從時間已確定的事務開始,例如會議、會面等。

逐漸培養日程安排能力,根據個人習慣,將事務安排在合適的時間。 不要安排得太滿,留下必要的緩衝時間。 相似的工作在一起,儘量減少角色的變化。

特別要養成習慣,隨時利用瑣碎時間做一些瑣碎的小事。

如何才能高效率的工作,如何高效率工作?

二八定律又稱80 20定律,雖然最初是被應用於社會及企業管理,但對於工作和時間分配也有重要的意義,它可以教會你如何避免將時間和精力花費在瑣事上,並抓主要矛盾。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要想真正 做好每一件事情 幾乎是不可能的,要學會合理分配的時間和精力。要想面面俱到還不如重點突破,集中精力做...

高效率學習,什麼叫高效率學習 詳細。

如何才能做到高效學習呢?這裡給同學們介紹一種 四化學習法 即消化,簡化,序化,網路化。一 消化。即對所學新知識的理解內化,以及與舊知識融合的過程。它是實現有效知識儲存的基礎與前提。因為只有消化了的知識才能進入大腦 資訊庫 編碼儲存,從而轉化為自己的東西。真正的消化在於理解領會,如果只是一味地死記硬背...

如何高效率學習?求大神幫助

1 勤于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在學習過程中,如果不進行主動的思考,而僅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就不是一種有策略的學習,也不會取得好的效果。勤于思考 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是要注意知識前後的聯絡,通過理解知識而掌握知識,而不要死記硬背。通過理解而進行的學習是意義學習,而死記硬背的學習是機械學習。心理學研究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