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夏季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夏季應該注意什麼?

2022-01-21 19:17:11 字數 1515 閱讀 7054

1樓:養生廚神

養生廚神點評:

1、夏季天氣比較炎熱,糖尿病人,要選擇既可以降暑又可以穩固血糖的口感爽口的食物。如可以選擇的蔬菜有:黃瓜、西紅柿、苦瓜、蔥頭、南瓜、香菇、以及一些菌類的蔬菜。

這些蔬菜都可以幫助糖友降血糖,長期食用還可以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2、在夏季時,沒有併發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可以多食用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長期食用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如:

豆皮、豆漿、豆腐、以及烹飪用豆油等。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更是有助於糖友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可以起到預防糖尿病血管病變的發生。但是已經併發了糖尿病腎病的患者應切記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

3、夏季,糖友選擇碳水化合物時,最好是選用粗雜糧。如:五穀雜糧,蕎麥麵、燕麥面、玉米麵、莜麥面等,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糖友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達到避免或者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2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人夏季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北京創典文化

注意調養心神

中醫認為夏屬火,與心相應,夏季心火易於旺盛,病人動輒上火發怒。所以,在赤日炎炎的夏季,糖尿病病人要重視心神的調養。要求做到神清氣和,快樂歡暢,胸懷寬闊,精神飽滿。

心神靜則內臟功能協調,機體代謝正常,從而維持血糖的相對穩定。

預防著涼感冒

夏日炎炎,汗出較多,腠理開洩,易受風寒溼邪的侵襲,睡眠時不宜風扇對著頭部直吹,更不宜夜晚在戶外露宿。有空調的房間,也不宜室內外溫差過大。納涼時不要在房簷下、過道里,還應遠離門窗之縫隙。

可在樹陰下、水榭中、涼臺上納涼,但不要時間過長,以防賊風侵襲而著涼感冒。夏日多汗,衣服沾溼後要及時沐浴更衣。若溼衣著身,影響散熱,回冷後又容易著涼,引發感冒,加重病情。

酷熱盛夏,每日洗一次溫水澡,對糖尿病病人來說,是一項值得提倡的健身措施。這不僅能洗掉汗水,使**清爽,消暑降溫,而且能夠鍛鍊身體。因為溫水沖洗時水壓及機械按摩作用,可使神經系統興奮性降低,擴張體表血管,加快血液迴圈,改善肌膚和組織的營養,降低肌肉張力,消除疲勞,改善睡眠,增強抵抗力。

沒有條件洗溫水澡時,可用溫水毛巾擦身,也能起到以上作用。

合理運動

夏天氣候炎熱,運動量過大,會出汗過多,耗傷氣陰,病人可出現頭昏胸悶、心慌口渴、噁心,甚至昏迷,所以夏季運動不要過分劇烈,而且最好在清晨和傍晚較涼爽時進行,場地宜選擇公園、河湖水邊、庭院空氣新鮮處,鍛鍊專案以散步、慢跑、太極拳、氣功、廣播操為好,有條件者可到高山森林、海濱地區去療養。

充足睡眠

夏天晝長,夜短,酷熱難當,往往睡眠時間不能得到保證,最好在午飯後適當安排一定睡眠的時間,以彌補夜間睡眠不足,維持體內代謝相對穩定。

此外,針對糖尿病病人的具體病情,在中醫辨證前提下,應用中藥進行合理調補。若病人感到疲乏無力,易於出汗,證屬氣虛,可服用黃芪、人蔘等給予補氣;若自覺口渴明顯,舌紅苔少者,為陰虛之象,可用生地、麥冬、玉竹、玄蔘等養陰滋液;若乏力、口渴並見,為氣陰兩虛,則當補氣、養陰並行。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食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患者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糖尿病患者 三宜 健康食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米好

糖尿病人最好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和水果,少吃不等於不吃啊,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蔬菜類你要多吃些苦瓜煎蛋,主食多一些粗糧,比如苦蕎麥及蕎麥麵等都是對糖尿病人有一定好處的。水果你可以吃木瓜,火龍果,還有白梨也可以。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食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患者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糖尿病患者 三宜 健康食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