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米好

2022-04-02 06:20:32 字數 6177 閱讀 8613

1樓:深圳大老頭子

糖尿病人最好少吃含糖高的食物和水果,少吃不等於不吃啊,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蔬菜類你要多吃些苦瓜煎蛋,主食多一些粗糧,比如苦蕎麥及蕎麥麵等都是對糖尿病人有一定好處的。水果你可以吃木瓜,火龍果,還有白梨也可以。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2樓:阿迪

尿病人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製品,含糖低的蔬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

而西紅柿含糖量低,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可以多吃。

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富含硒的食物。硒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如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它們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補足這兩種元素,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程序,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腎病有利。如魚、奶、白菜、豆類以及青菜、芥菜、甘藍、青椒、鮮棗等。

含糖量高的食品不吃,含脂肪和澱粉的食品少吃,以吃蔬菜雜糧類為主,配以一定數量的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

此外,南瓜、苦瓜、洋蔥、黃鱔等對病人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有明顯改善作用,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3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紫靈芝用於**糖尿病:紫靈芝不僅有直接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與原用的降血糖藥物合用可以增加療效,預防或減輕併發症。在血糖維持正常且穩定的情況下,可根據具體情況酌減原用降血糖藥的劑量,以減少藥物不良反應。

紫靈芝本身具有的保肝作用也可以減輕或防止一些口服降血糖藥物對肝臟的損害。

糖尿病人吃什麼米好

5樓:蕢絹信蕩

在打胰島素的情況下少吃一點,大米里也有,也取代不了藥品。因大米里面含糖,澱粉太多,吃了會導致血糖升高,他就是糧食不是藥品。現在市場上出現很多可以降糖的產品,叫做益糖米。

就是一款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吃飽飯。可以去了解一下,血糖不會增加,長久吃還有輔助降糖的新產品正常糖尿病患者是不太讓吃大米的

6樓:關振華家嬋

好神奇的唐易康產品啊,我用後血糖慢慢的降了下來,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而且好長時間都保持著正常呢,建議你也試試看。

7樓:

正常糖尿病患者是不太讓吃大米的,在打胰島素的情況下少吃一點。因大米里面含糖,澱粉太多,吃了會導致血糖升高。現在市場上出現很多可以降糖的產品,大米里也有,叫做益糖米,他就是糧食不是藥品,也取代不了藥品。

就是一款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吃飽飯,血糖不會增加,長久吃還有輔助降糖的新產品。可以去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血糖高吃什麼好

8樓:九葉藍茶業

1,高膳食纖維的食物、粗雜糧的食物。例如:燕麥、蕎麥、玉米等。

2,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的主要成分是油(約佔50%),並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故應少吃或不吃。

3,其中富含膳食纖維的世無憂蕎麥,豆類,麩皮等雜糧。

4,高血糖患者應該適當的補充蛋白質。吃一些豆質類的食物。例如:豆腐、黃豆、豆漿、豆乾等。

注意事項:

1,不要吃含糖量高的甜品,像蜜餞、巧克力、蜂蜜等。

2,生活中多運動,多鍛鍊身體,保證睡眠,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9樓:黑冰豚

保健食品的話,建議試試國珍松花粉加竹康寧

黃花苦瓜湯

材料:苦瓜2條,黃花菜1包

調料:鹽,味精少許

做法:1.黃花菜寖泡後去頭,洗淨

2.苦瓜對半切開,去籽,再切小段用開水燙過漂涼

3.將黃花菜,苦瓜一同放進大碗裡,加入鹽,味精,隔水蒸50分鐘至熟即可。

高血壓糖尿病一週食譜

星期一 早餐:紅豆糙米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蕉(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紅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綠皮三絲②、酸菜心;熟菜2種;①、豆皮炒西芹②、西芹百合,絲瓜湯一碗

星期二 早餐: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五香花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獼猴桃(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蠶豆紅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什錦冷盤②、芹菜豆芽;熟菜2種:①、五彩豆腐,②、南瓜什錦,藕棗長生湯。

星期三 早餐:八寶粥100克、全麥麵餅一個、紅小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梨(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碗豆糙米飯100克、生菜2種:①、白玉韭菜②、香菜豆腐;熟菜2種:①、三色南瓜,②、土豆泥,酸辣湯一碗。

星期四 早餐:紅薯粥100克、全面麵包一個、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葡萄(高血壓)、黃瓜一根(糖尿病)

午餐:芝麻香芋餅一個,生菜2種:①、香菜拌黃瓜②、涼拌洋蔥;熟菜3個:①、墨西哥豆,②、木耳炒白菜③、炒餅子,桂圓湯一碗。

星期五 早餐:小麥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一個、綠豆50克、亞麻粉50克、芒果(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糖尿病)

午餐:全麥面面條150克、素四寶(用素四寶拌全麥面面條)

星期六 早餐:南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一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西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菠蘿飯200毫升、八寶湯。每天的晚餐:可以少吃點飯和水果、蔬菜,或者不吃飯只喝亞麻水。

星期日 早餐:小麥胚芽粥100克、全麥麵包一塊、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蘋果(高血壓)、西紅柿一個(糖尿病)

午餐:米飯100克、黃豆50克、生菜2種:①、涼拌三絲②、千島黃瓜;熟菜2種:①、奶汁南瓜②、豆腐丸子,紫菜湯。

治糖尿病偏方

1.海小蚌取肉,搗爛燉熟,每日數次溫服。

2.大田螺20個,養於清水盆中,漂去泥沙,取出田螺肉加黃酒半小杯,拌和,再以清水燉熟,飲湯,每日1次。

3.灰兜巴 (又名閉口袋)是一種山蜘蛛寄生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峨眉山老茶樹頭部生長出來的菌科植物。

性味:平、淡

主治:糖尿病

適用於t型e型糖尿病,當血糖下降到正常值時,應健康飲食,堅持運動,使其控制血糖穩定,不需依賴藥物**。

4.豬胰1條,淡菜45--80克。先將淡菜(幹品)洗淨後用清水浸泡約20分鐘,然後放入煲湯,待煮開10分鐘後加入豬胰同煲。熟透後調味進服,亦可佐餐。

本方為糖尿病人的輔助**食品。

5.菠菜梗100克,玉米鬚扣剋。水煎,去渣,取汁,代茶常服。

6.木耳、扁豆各60克。將黑木耳,扁豆共研成細麵粉,每服9克,1日2--3次。

糖尿病人的節日飲食祕笈

一、 飲酒問題:

由於飲酒可給糖尿病人帶來四大危害:1)飲酒干擾體內糖、脂、蛋白質代謝;2)飲酒促進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的發展;3)飲酒阻滯降糖藥分解與排洩,易引起低血糖;4)飲酒損害胰腺。所以,糖尿病人最好在節日期間不飲酒。

二、 面對豐盛菜餚吃什麼?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且清淡的食品。不可認為大油大肉炒的菜,只吃菜就沒關係,其實菜中的油也不少。

三、多吃肉、少吃飯,不科學:有人認為肉是蛋白質,飯是多糖,因此,多吃肉不會引起血糖升高,其實不然,肉到體內也能轉變成糖,相反,假如天天進食主食較少,反而會引起飢餓性酮症。

四、定時定量,勿鬆動:節假日中生活規律易打破,而吃飯的時間與飯量更輕易改變,這必然會影響人體「生物鐘」的規律,而且,假如只按時吃藥而未按時吃飯也會引起低血糖。

五、 無糖糕點,不能隨便吃:所謂無糖糕點,是沒有蔗糖,但糕點是糧食是多糖,同樣會產生熱量,故不能隨便多吃。

六、 多吃飯,多吃藥不行:在節日期間,認為飯吃的多了,再多吃一些藥就可以不影響血糖升高,這是不可採取的!

因為,多吃藥不但不會取得理想的效果,***也雖之加大!

七、加餐並非加量:我們建議糖尿病人應當少量多餐,但有的病人誤認為在限定飯量之外再加餐就加大飯量,而致使血糖升高,尤其把零食如花生、瓜子等零食當作加餐,就更不可取!

八、 如何吃水果:在以下五種情況下不吃水果:1、血糖過高不吃,空腹血糖超過200mg/l;2、餐前餐後不吃,只在兩餐之間吃。

3、含糖量高不吃,乾果比鮮果多,吃的量也限制;4、不交換不吃,水果多吃可與主食交換;5、不監測不吃,有監測條件時,應在吃水果前後進行監測,可以更好把握。

最後,希望糖尿病友在節假日期間牢記三句話:「五匹馬車不鬆套;生活規律保持好; 精神愉快勿過勞」。

怎麼運動有利於控制血糖

適量運動肯定是有利於控制血糖的,運動本身就是一種降糖**。尤其是餐後的運動更能使血糖下降,運動促使血糖迴圈,增加身體產熱,消耗更多的能量,加速了血糖分解代謝,提高了胰島素的降糖作用,而使高血糖降低。

運動的原則是定時定量,糖尿病患者宜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活動,空腹或餐前運動易發生低血糖反應。用胰島素**者應根據胰島素的使用情況來決定運動量和運動時間。進行計劃外的運動前,應減少胰島素量或根據運動量在運動前加餐。

一般而言,糖尿病患者不宜參加劇烈的運動,注意運動要適度,不要過於疲勞。

一段時間未運動,恢復運動時應循序漸進,如運動後血壓上升,感到頭暈或查血糖上升或有尿酮體出現時,應減少運動量或暫停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11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

12樓:

其實糖尿病患者很多食物都能吃,飲食的關鍵在於按原則控制。以下給推薦糖尿病的飲食原則:糖尿病的飲食控制是基礎,飲食控制關鍵是要按原則,沒有固定什麼食物能吃不能吃的,一般說不能吃糖水、甜的東西、油膩的食物或者夜宵等等,是因為進食的熱量過高而會明顯影響血糖,其實糖尿病需要按原則控制飲食,你可以參考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進行控制,同時結合適當的運動,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活得精彩。

醫學營養**,它是糖尿病綜合**的重要組成部分。 對醫學營養**依從性差的患者很難得到理想的代謝控制。 不良的飲食結構和習慣還可能導致相關的心腦 血管危險因素如高血壓、血脂異常和肥胖等的發生或加重。

以下附上相關的原則,希望有所幫助:

營養**總則

糖尿病及糖尿病前期患者都需要依據**目標接受個體化醫學營養**,

由熟悉糖尿病**的營養(醫)師指導下完成更佳。

控制總能量的攝入,合理均衡分配各種營養物質。

營養**的目標

■ 達到並維持理想的血糖水平

■ 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包括控制血脂異常和高血壓

■ 提供均衡營養的膳食

■ 減輕胰島β細胞負荷

■ 維持合理體重:超重/肥胖患者減少體重的目標是在3-6個月期間體重減

輕5%-10%。消瘦患者應通過均衡的營養計劃恢復並長期維持理想體重

脂肪■ 膳食中由脂肪提供的能量不超過飲食總能量的30%

■ 飽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的攝入量不應超過飲食總能量的10%

單不飽和脂肪酸是較好的膳食脂肪**,在總脂肪攝入中的供能比宜達到

10%-20%。可適當提高多不飽和脂肪酸攝入量,但不宜超過總能量攝入的

10%■ 食物中膽固醇攝入量<300mg/天

碳水化合物

■ 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所提供的能量應占總能量的50%-60%

■ 低血糖指數食物有利於血糖控制

■ 蔗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幅度與同等數量的澱粉類似,不超過總能量的10%

■ 糖尿病患者適量攝入糖醇和非營養性甜味劑是安全的

■ 每日定時進三餐,碳水化合物均勻分配

蛋白質■ 腎功能正常的糖尿病個體,推薦蛋白質的攝入量佔供能比的10%-15%。

■有顯性蛋白尿的患者蛋白攝入量宜限制在0.8g/kg/d,從gfr下降起,即應實

施低蛋白飲食,推薦蛋白質入量0.6g/kg/d, 並同時補充複方α-酮酸製劑

■ 攝入蛋白質不引起血糖升高,但可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反應。

飲酒■ 不推薦糖尿病患者飲酒。飲酒時需把飲酒中所含的熱量計算入總能量範

圍內■每日不超過1-2份標準量/日

(一份標準量為:啤酒350ml,紅酒150ml或低度白酒45ml,各約含酒精15g)

■ 酒精可能促進使用磺脲類或胰島素**的患者出現低血糖

鹽■ 食鹽攝入量限制在每天6g以內,高血壓病人更應嚴格限制攝入量。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好呢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食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患者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糖尿病患者 三宜 健康食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好?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食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營養專家為糖尿病患者開出了 三宜三不宜 健康食譜。糖尿病患者 三宜 健康食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

糖尿病人夏季吃什麼好,糖尿病人夏季應該注意什麼?

養生廚神點評 1 夏季天氣比較炎熱,糖尿病人,要選擇既可以降暑又可以穩固血糖的口感爽口的食物。如可以選擇的蔬菜有 黃瓜 西紅柿 苦瓜 蔥頭 南瓜 香菇 以及一些菌類的蔬菜。這些蔬菜都可以幫助糖友降血糖,長期食用還可以預防糖尿病併發症。2 在夏季時,沒有併發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可以多食用豆類及豆製品。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