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能吃什麼,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2022-01-10 09:21:30 字數 5287 閱讀 6320

1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應每日堅持服用 甜蜜元素茶 ,有效控制血糖血壓,避免併發症

水果有選擇的吃沒關係!但量要要控制,如可吃些菠蘿、草莓、桃子、番石榴等,而香蕉、柿子等不宜吃,吃西瓜時,挑不甜的吃,以吃靠近瓜皮部分為宜!

糕點,粗糧做的比較適合;

多食富鈣的食物,常食維生素b6和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高纖維食物(豆類及果蔬等),常食富硒的食物(如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常飲綠豆湯。

注意:1、白糖、紅糖、蔗糖、蜂糖、麥芽糖等雙糖類食物,含糖90%以上,在腸道易吸收,血糖升高快,故此類食物除用於處理低血糖外,糖尿病患者應忌食。

2、穀類含碳水化合物約80%,為多糖類,在腸道吸收較雙糖慢,為糖尿病患者主食。

3、土豆、山藥、芋頭等塊莖類食物含碳水化合物20%左右,可取代部分主糧。

糖尿病人的飲食並不是儘量不吃或少吃,而是要有合理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即糖尿病不論病情輕重,不論是否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都必須合理控制飲食,不能以為增加了藥物的次數和劑量,就可以隨意進食。

1、遵循早晨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的原則。每天在主食上粗細搭配,總量不超過500g。國人的主食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蔗糖等吸收較快,糖尿病人需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體力活動而定,儘量少吃。

市面上銷售的無糖食品,指不加蔗糖的食品,因其也為穀物,故不宜多吃。

2、儘量不吃煎、炸、烤的食品,因為通過油煎炸過的食物,脂肪含量較高,糖尿病人應嚴格控制。

3、吃稀飯時可以燕麥片粥為主,適當新增蕎麥,因這些膳食纖維富含不被吸收的多糖,能通便和延緩血糖的吸收。但也要注意,市場上**的一些保健品,儘管是以纖維素食品為主,也許有助於控制飲食,但不能代替藥物**。

4、在飲食做法上,多想辦法做些蒸、煮、燉、燜、拌的菜,如蒸窩頭、燜扁豆、拌豆芽、芹菜等。

5、水果,是糖尿病比較關心的問題,一般來說,血糖未能控制好的病人,不宜吃水果,血糖控制較平穩者,可在兩餐間或晚上睡前食用,而且要注意吃水果的量,有選擇地吃。

2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人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3樓:小家庭啡擲

糖尿病飲食要少吃太甜、太鹹、太油的食物,最好是不吃。由於肥胖是糖尿病的敵人,而且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因此控制油脂的攝取量非常重要。除了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高油脂類的食品,譬如肥肉、豬皮、松子、核桃、花生等;同時要節制肉類食物、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量,並且改用植物油來烹調食物。

此外一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海鮮類等,也要少吃。在烹調上,應儘量採用清淡少油的方式,如燉、烤、滷、紅燒、清蒸、水煮、涼拌等。

4樓:一條街鎢呂

糖尿病的飲食中,要注意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而且還可以多吃一些高纖維粗糧的食物,建議多喝一些水來改善。每天需要注意通過藥物來控制一下血糖情況的,避免引起併發症的,而且注意生活規律,可以適當運動,避免過度勞累。

5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就怕血糖高,少吃3種食物,平穩血糖,心腦血管健康。

6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7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8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最怕血糖高,常吃3樣食物,穩定血糖,遠離併發症!

9樓:生活達人小雪老師

回答好的稍等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三點:一是不要吃糖,蜂蜜,巧克力,香蕉和糕點等食物;二是要少吃含糖類較多的食物,如馬鈴薯,藕,芋頭等,肥肉,油炸食品等也應儘量少吃;三是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粗糧和蔬菜等。

10樓:陽光趙大地

首先2型糖尿病在飲食上面沒有絕對的禁忌,一般只有控制總的攝入量,儘量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以及含糖量過高的食物,需要少量多餐的,絕對也不可以吃太飽,需要由專業醫生根據血糖高低以及1天的活動量來調整飲食的,確診糖尿病後需要去正規醫院內分泌科就診的,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降糖藥配合胰島素來進行**的。

11樓:偶凝海

糖尿病不能吃高糖食品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食物

12樓:巢稷烏煜

樓主你好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有很多東西是不可以吃的 我大概為你介紹一下看看能不能幫到你 首先.一些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東西比如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等糖質食物 。

其次因為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就是高血脂 所容易引起血脂升高的食物比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臟病的發生。

再次.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

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注意,使用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還有一些(一)糯米(二)爆米花(三)棗子(四)甘蔗(五)各類辣椒等都不可以吃具體的你可以詳細看看參考我自己這樣說一次也說不玩 打字也麻煩 呵呵

參考資料:

13樓:碧魯天真庹泉

我只告訴你糖尿病人適合吃什麼:

大豆及其製品:這類食品除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之外,在豆油中還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既能降低血膽固醇,又能降低血甘油三脂,所含的谷固醇也有降脂作用。

粗雜糧:如小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b和食用纖維。實驗證明,它們有延緩血糖升高的作用。

可用玉米麵、豆麵、白麵按2:2:1的比例做成三合面饅頭、烙餅、麵條,長期食用,既有利於降糖降脂,又能減少飢餓感。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

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14樓:生活達人小雪老師

回答好的稍等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三點:一是不要吃糖,蜂蜜,巧克力,香蕉和糕點等食物;二是要少吃含糖類較多的食物,如馬鈴薯,藕,芋頭等,肥肉,油炸食品等也應儘量少吃;三是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粗糧和蔬菜等。

15樓:熊清竹聶詞

易於使血糖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乾、蛋糕、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

糖尿病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不含其他營養素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7千卡(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少數服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

胰島素的患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所以,為了病人的安全還是不飲酒為佳。

糖尿病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

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

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

應限制飲食中膽固醇的含量。因糖尿病病人病情控制不好時,易使血清膽固醇升高,造成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糖尿病性冠心病等。所以糖尿病病人飲食中要限制膽固醇的進量,一般主張膽固醇的限量為每日低於300毫克。

16樓:浪跡天涯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面對這個問題,不一定所有的人都能說得清清楚楚。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東西大都是含糖分或者澱粉過高,人體攝入後需要花較長時間分解,若分解不及時會導致身體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記得時刻提請自己,遠離糖分含量較高的食物。

吃得過鹹不但可引起血容量增加而致血壓升高,加重腎臟、眼底及心臟負擔,促使或加重血管併發症,而且還能啟用和促進小腸內葡萄糖分解酶的活性,使糖的吸收加快,導致餐後血糖上升。

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儘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入。

儘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較辣的辣椒、胡椒、芥末、花椒等,這些食物可致糖尿病朋友「三多一少」的症狀加重,又可助熱生火,從而違背了祖國醫學所講的糖尿病「陰虛燥熱」的病機治則,對糖尿病**不利。

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除上面提到的,糖尿病人禁吃的食物還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17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患者。儘量要選擇一些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吃那些高升糖指數的食物。

一般一些炸薯條、膨化食品、爆米花,以及棗類、菠蘿、荔枝、龍眼,包括一些油炸的主食,像筋餅、烙餅、油條等等,都是儘量不要吃的。

還有一些蜂蜜、煉乳,以及糖和糖醇類食物。包括白糖、麥芽糖、葡萄糖等等,都儘量不要吃。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食物的烹飪時,要避免紅燒、油炸及勾芡的做法。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還請規範就醫!

18樓:康愛多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19樓:王桂真營養師

在糖尿病的**中,飲食**與藥物**佔有同等重要的地位。糖尿病人,哪些食物不能吃?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

20樓:養生一點

糖尿病別光少吃甜,這3類食物最升糖,勸你再饞也要忍住!

21樓:茉莉說生活

糖尿病人是可以在兩餐之前或作為加餐來吃水果的,下面就來推薦一些最適合糖尿病人吃的水果。

糖尿病飲食禁忌是什麼?糖尿病飲食什麼不能吃

1 主食一般以米 面為主,但是,我們比較喜歡粗雜糧,如燕麥 麥片 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 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質 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 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

糖尿病人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糖尿病人應該吃什麼?那些食物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 三宜三不宜 傳統上,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他們到底能吃什麼?要對哪些食物忌口?糖尿病患者 三宜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

糖尿病吃什麼食物好呢?糖尿病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哪些食物能幫助預防糖尿病?1 開心果 開心果是很多人都愛吃的堅果之一。它不光味道好,營養價值也很高。開心果中富含多種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有助於人體修復破損的胰島細胞,促使胰島素正常的分泌。其中一種糖尿病就是由於胰島b細胞受損,無法正常分泌胰島素導致的。所以開心果能很好地預防這類糖尿病的產生。2 萵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