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吃什麼藥,二型糖尿病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09 09:14:11 字數 5354 閱讀 8012

1樓:有夜香桑振

你好:2型糖尿病中一部分病人以胰島素抵抗為主,飲食**和口服降糖藥多可有效。另一部分病人以胰島素分泌缺陷為主,臨床上需要補充外源性胰島素。

1.口服降糖藥(1)雙胍類(如二甲雙胍)

這類藥物具有減少肝臟輸出葡萄糖的能力,並能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臟從血液中吸收更多的葡萄糖,從而降低血糖水平。(2)磺脲類(如格列美脲、格列齊特和格列喹酮)

這類口服降糖藥的主要作用是刺激胰島釋放更多胰島素。(3)噻唑烷二酮類(如羅格列酮和吡格列酮)

此類藥物可以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臟吸收更多血液中的葡萄糖。不過羅格列酮可能會增加心臟病風險。(4)苯甲酸衍生物類(如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

這類藥物的作用機制與磺脲類藥物相似,主要是刺激胰腺產生更多胰島素來降低血糖。(5)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如阿卡波糖和伏格列波糖)

這類降糖藥能抑制人體消化道對糖類的吸收,主要作用是降低餐後血糖。2.胰島素類藥物若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口服降糖藥仍然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血糖,或者服用其他藥物會給你帶來不良影響時,醫生可能就會建議你使用胰島素。

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合自身當前病情的胰島素型別,並制定適當的胰島素注射時間。

通過控制飲食和加強運煉,有些2型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可以不再需要藥物。因為他們在體重達到理想範圍時,通過自身的分泌胰島素和飲食調節就能控制住血糖。

最後提醒一下:無論是口服降糖藥還是胰島素注射,都要在正規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可偏信祕方和神藥,以免出現嚴重的併發症(酮症、酸中毒等)而危及生命安全。

祝全家健康快樂!

2樓:顏君昊劇溥

二型糖尿病在早期的**非常關鍵,早期二型糖尿病的胰島功能沒有完全喪失,所以經過**可以恢復胰島功能,如果早期不積極的**,二型糖尿病發展到後期胰島b細胞分泌胰島素的能力完全喪失,糖尿病併發症就會隨之而來,對患者的機體臟器造成嚴重損傷

目前中醫**糖尿病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中醫**採用辨證施治的方針,**效果好,而且快,並且沒有毒***,適合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目前二型糖尿病中一部分病人以胰島素抵抗為主,病人多肥胖,因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敏感性下降,血中胰島素增高以補償其胰島素抵抗,但相對病人的高血糖而言,胰島素分泌仍相對不足北京朝陽區北苑路護生堂養生院的中醫科主治醫師董教授是**糖尿病方面的專家,您要是有什麼問題可以打**諮詢他158

1021

9866

也可以進行qq諮詢109

0478516

相信董教授會給您一個滿意的答案

3樓:好麗友

二型糖尿病藥物**

1.口服降糖藥

(1)雙胍類(如二甲雙胍):這類藥物具有減少肝臟輸出葡萄糖的能力,並能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臟從血液中吸收更多的葡萄糖,從而降低血糖水平。

(2)磺脲類(如格列美脲、格列本脲、格列齊特和格列喹酮):這類口服降糖藥的主要作用是刺激胰島釋放更多胰島素。

(3)噻唑烷二酮類(如羅格列酮和吡格列酮):此類藥物可以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幫助肌肉細胞、脂肪細胞和肝臟吸收更多血液中的葡萄糖。

(4)苯甲酸衍生物類(如瑞格列奈和那格列奈):這類藥物的作用機制與磺脲類藥物相似,主要是刺激胰腺產生更多胰島素來降低血糖。

(5)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如阿卡波糖和伏格列波糖):這類降糖藥能抑制人體消化道對糖類的吸收,主要作用是降低餐後血糖。

2.胰島素類藥物:若是通過改變生活方式和使用口服降糖藥仍然不能很好地控制住血糖,或者服用其他藥物給患者帶來不良影響時,可使用胰島素類藥物,胰島素不能口服,只能利用注射器或胰島素筆等裝置通過皮下注射。

4樓:俞意璩博瀚

現在糖尿病患者用藥很多,你得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能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5樓:代綠蘭無田

1,藥物**:目前有五大類藥物可以供選擇:磺脲類(如格列吡嗪,格列齊特等),雙胍類(如鹽酸二甲雙胍),胰島素增敏劑(如比格列酮),腸道降糖藥物(如拜糖平),胰島素.

建議使用:第一類藥物為基礎,如果**效果不好,再考慮加用加用第二或第三或第四類藥物,如果經過**血糖仍然在6以上,建議使用胰島素**.

6樓:寧城塞彤蕊

注意飲食。是很重要的。口服,二甲雙胍。**,多喝水。加強鍛鍊。預防併發症。

7樓:喝茶談股

二甲雙胍,**二型糖尿病效果挺好的。

在藥店都可以買到。

8樓:福獻仉河

吃些伊衡依帕司他片預防併發症的,效果非常理想,很多糖友都在服用

9樓:敖珺卞書

個體差異很大!必須按內分泌科醫生吩咐用藥!

二型糖尿病吃什麼藥最好?

10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二型糖尿病可以吃口服降糖藥。如果服用口服降糖藥還有改變生活方式還是不能控制住血糖,就需要使用胰島素類的藥物。糖尿病人可以更多的去側重調理**,清除血液中的糖毒,提高胰島細胞對外源的敏感性,疏通胰臟內的微迴圈以及修復受損的胰島細胞,針對這個調理原理,糖尿病人可以用---香靈菌菇粉,其主要功效就是用來清糖毒,疏通內迴圈,對胰腺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的效果,可以長期服用。

11樓:合絢旗驪美

還有什麼併發症?可以吃點二甲雙胍,這個藥很好,可以降低死亡率,格列吡嗪,可以打點胰導素,胰導素沒有***的

12樓:偶念婁琳晨

蜂王漿,純天然的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

13樓:藍瑤時午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儘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藥物不行還是要適當使用胰島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輔助降血糖作用

2型糖尿病應吃什麼藥最好

14樓:檀冷荷

和2型的糖尿病不同,1型糖尿病一般是先天的胰島細胞的缺陷所引起的,必須靠打胰島素才能降低血糖,胰島素口服容易被消化酶破壞,所以一般採用皮下注射。而2型糖尿病是可以通過飲食,運動,藥物得到調節的。

2除非2型糖尿病通過藥物**沒有效果,患者對藥物有禁忌症什麼的,需要聯合應用胰島素**。一般的患者不願意使用胰島素,一是胰島素不容易攜帶,不能放在溫度高的地方,應該放在冰箱裡,不容易儲存。

32是胰島素注射時怕被別人認為是吸毒的。所以大家不願意使用胰島素。那麼藥物**就不會有那麼多顧慮了。

2型糖尿病的患者適合的藥物最主要的有雙胍類的藥物,是**2型糖尿病的首選藥物,療效確切。

二型糖尿病吃什麼中成藥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翻白草**2型糖尿病。方法為將翻白草洗淨後放入保溫杯裡泡水喝。具體用量應該遵循臨床醫生指導,《本草綱目》載翻白草、氣味甘、微苦,性平,無毒,功能清熱解毒,止血消腫。

不少患者服用此藥後定期檢測血糖,發現療效顯著,數拾例觀察確有奇效。

16樓:

建議您去中醫院做檢查,遵醫囑吃中藥**

17樓:仉珂展雁卉

你好。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

糖尿病2型吃什麼藥最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打胰島素好,特別是對年齡不是很大的人!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注射胰島素的好處主要有六點:

第一,降糖作用強於口服藥;

第二,迅速達到降糖效果,解除高血糖造成的組織毒性;

第三,早期補充,可減輕胰島負擔,有助於β細胞功能恢復;

第四,有效阻止或延緩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第五,營養神經、調節免疫及預防骨質疏鬆等;

第六,對肝、腎、胃腸***少。

但由於糖尿病患者之間存在個體差異,導致相同的人使用不同種類的胰島素,或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種類的胰島素**,在效果上會有很大的差異,所以胰島素的使用非常強調差別化,也稱為個體化。專家建議,每個人必須按照自己的病情選擇胰島素的種類和調節胰島素劑量,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9樓:童林登菡

可以控制飲食、增加活動,如果餐後血糖仍然高,可以加服阿卡波糖。

20樓:沉默的一朵黑蓮

長期吃藥是會對身體造成損傷的,可以注射胰島素,金堤降糖貼外敷,都可以幫助降糖、控糖,尤其是飲食方面要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均衡。

2型糖尿病吃什麼藥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糖尿病**方法

包括:控制飲食,堅持適量運動鍛鍊,合理用藥。 當前醫學專家則提倡高碳水化合物量,降低脂肪比例,控制蛋白質攝入的飲食結構,對改善血糖耐量有較好的效果,具體**方法總結如下:

一、人體免疫**

通過激發人體免疫入手**糖尿病是現在非常領先的方法二、醫學營養**

飲食的控制對糖尿病病人尤為重要,可以減輕體重,改善血糖血脂等代謝紊亂,減少降糖藥物劑量。

三、體育鍛煉

和飲食控制、藥物**同樣重要。

適量的體育鍛煉可以降低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即單位量的胰島素可以降低更多的血糖)。

心、腦系統疾病患者或嚴重微血管病變者,根據情況安排運動。

四、病情監測

定期監測血糖,定期體檢,便於調整用藥方案。

定期監測血脂、心、腎、神經和眼底,及早發現併發症。

五、口服藥物**

常用的有:促胰島素分泌劑、雙胍類、格列酮類、agi 等六、胰島素**

適用於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晚期病人。

22樓:釁悅遠揭勤

糖尿病:

豬胰一條,冬瓜皮1兩,加水煮熟,少加些油、鹽和調料(勿加酒、糖)吃下,一日一劑,連吃20天

23樓:玄奇邁奇爽

使用胰島素就有依賴性,建議服用中藥『玉液湯』:黃芪15,山藥12,葛根12,瓜蔞15,五味子10,知母12,雞內金12。熬水內服,每天1劑,連續10劑,以後2、3天1劑,堅持經常服用,效果明顯。

24樓:裘從筠洋亦

2型糖尿病,如果血糖不是很高的話,我們一般是建議通過控制飲食來降低血糖,想吃水果的話,可吃西紅柿和黃瓜。打胰島素當然可以。希望對你有用,祝你母親早日**。

25樓:亓囡亥德壽

吃降糖藥二甲雙胍吧,便宜,安全,***也不大,比較好。真的,他是靠利尿而降糖的。

提醒一下,糖尿病會逐漸發展,而且二型糖尿病現在治不好,得長期吃藥。吃藥再注意飲食的營養。

吃什麼藥治療糖尿病,糖尿病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糖尿病不能 只能控制,二型主要是雙胍類,拜糖平,胰島素,一型主要是胰島素,至於採用什麼藥物,要靠內分泌醫生根據病情調整,自己千萬別亂服藥。有糖尿病了千萬不要自己買點藥糊弄,去醫院很多東西要檢查了,醫生根據具體情況再開藥。那太多了,要去醫院有醫生根據你的病情來定。還要看你一型還是2型,有無併發症等等,...

糖尿病吃什麼藥效果好,糖尿病吃什麼藥好,效果好

糖尿病病人吃什麼藥 效果好 應該是醫生根據病人本身的具體情況,給予有針對性的 在這裡諮詢 糖尿病 的用藥問題,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你還是去正規醫療單位去檢查一下,做一些對病情有益的事吧。每個人情況不同醫生會給開不同的藥的,不能自己亂吃,適當的再配合吃一些無 的保健品,可以增加血糖穩定,我是吃洗胰清糖...

糖尿病吃什麼藥比較好,糖尿病吃什麼降糖藥效果好?

糖尿病屬於內分泌代謝疾病,確定糖尿病後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口服降糖藥,比如二甲雙胍,達美康等等配合胰島素來 必須要把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內,平時要飲食控制,加強運動鍛鍊,定期監測血糖,預防糖尿病併發症是 的關鍵,配合中醫來 效果是不錯的。糖尿病的藥物種類很多,要看你是屬於那種型別的糖尿病,血糖值是多少。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