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確定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怎樣確定糖尿病是1型還是2型?

2022-01-11 23:05:56 字數 2080 閱讀 4653

1樓:健十**官方客服

1、區分糖尿病是哪種型別

1.1、年齡:1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下發病,;2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怎麼判斷糖尿病是一型還是二型

1.2、起病時體重:發生糖尿病時明顯超重或肥胖者大多數為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人在起病前體重多屬正常或偏低。

1.3、臨床症狀:1型糖尿病均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如多飲、多尿、多食等,而2型糖尿病常無典型的「三多」症狀。

1.4、急慢性併發症:1型與2型糖尿病均可發生各種急慢性併發症,但在併發症的型別上有些差別。

就急性併發症而言,1型糖尿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2型糖尿病但年齡較大者易發生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1.5、臨床**:1型糖尿病只有注射胰島素才可控制高血糖,穩定病情,口服降糖藥一般無效。

2型糖尿病通過合理的飲食控制和適當的口服降糖藥**,便可獲得一定的效果,當然當口服降糖藥**失敗、胰島b細胞功能趨於衰竭或出現嚴重的急慢性併發症時,也是胰島素的適應症。

2、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胰島素作用障礙所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持續高血糖與長期代謝紊亂等可導致全身組織器官,特別是眼、腎、心血管及神經系統的損害及其功能障礙和衰竭。嚴重者可引起失水,電解質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等急性併發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滲昏迷。

3、糖尿病表現有哪些

3.1、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閾(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

3.2、多飲,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3.3、多食,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多數學者傾向是葡萄糖利用率降低所致。

3.4、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儘管食慾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

3.5、乏力,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

可以吃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蜂膠在臨床中的應用範圍相對較廣,**難點在於蜂膠本身的提純度比較低,所以在臨床上應該謹慎的、合理的使用。

蜂膠除了控制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迴圈以及保護肝臟等一系列對人體有益的作用。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羅璟

前面說的發病年齡,用不用胰島素,症狀什麼的都不能算是1型和2型的區別,因為這些都只是一般情況,1型糖尿病也有四五十歲發病的,2型糖尿病也有發病就酮症而且必須靠胰島素的。

1型和2型的分型按的是**,1型是自身免疫系統破壞胰島細胞所致,但發病時並非都是一點胰島功能都沒有了,何況還有蜜月期。2型是胰島素抵抗加胰島功能缺陷,兩種問題可因人而各有側重。

要想明確分型,需要抗體檢測。

不過不同意樓上說的1型存活年限短,其實因為1型發病時就有明顯症狀往往能及早診斷和**,而2型早期沒症狀容易耽誤診斷,預後反而容易更差。

3樓:賈春寶博士

可以結合胰島素釋放試驗和年齡。一型糖尿病一般多發兒童、青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能不能分泌胰島素,1型是天生不能,完全依賴外源胰島素,臨床上1型發病年輕,存活年限短,2型發病晚

5樓:豬頭狗肉洋娃娃

1、一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下發病,20歲以下的青少年及兒童絕大多數為一型糖尿病,僅極少數例外;二型糖尿病大多數為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50歲以上的人患一型糖尿病很少。

2、肥胖者大多數為二型糖尿病;而一型糖尿病往往偏瘦。

3、一型糖尿病均有「三多」症狀;而二型糖尿病常無典型的「三多」症狀。

4、一型糖尿病只有注射胰島素才可控制高血糖,口服降糖藥一般無效;二型糖尿病通過合理的飲食控制和適當的口服降糖藥**,便可獲得一定的效果。

怎樣會引起糖尿病,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多睦健康告訴您,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六個。第一個原因 年齡。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是20 30歲孕婦的倍。年齡因素除影響糖尿病的發生外,還有別的影響,如年齡越大,孕婦診斷糖尿病的孕周越小。第二個原因 肥胖。肥胖是發生糖耐量減低和糖尿病的重要的危險因素,對於糖尿病也不例外。衡量...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病?

糖尿病的主要 是什麼 糖尿病是近幾年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殺手,發病率極高,對患者的危害也較大,如果不及時診治,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出現,影響生命安全。很多人不清楚該病的發病原因,那麼下面就由中醫為大家介紹下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飲食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在很大程度上...

我有2型糖尿病,今天去醫院進行尿檢,尿免疫球蛋白G 尿轉鐵蛋

有點糖尿病腎病的趨勢,建議吃點昆布多糖,可以降糖保護腎小球 尿轉鐵蛋白的正常參考值是多少 對於尿轉鐵蛋白0.22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正常值正常值0 0.2是一個統計得出的,通常是指95 的正常人的經過統計學相關計算得出的,另外5 的正常人可能高於0.2,但是也是正常的。2200 4000mg l 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