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指什麼?1期和2期的規定

2022-08-24 23:30:29 字數 1674 閱讀 3969

1樓:笑談古和今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表現。

⑴多尿:是血糖升高,身體努力通過尿液排除糖分的結果;

⑵多飲:是因為排尿多,身體需要補充丟失的水分的結果;

⑶多食:身體不能很好地利用糖分的結果;

⑷體力和體重下降:這是能量不足,脂肪及蛋白質消耗所致。

以上四條習慣上被稱為"三多一少"。

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依賴型; 是胰島b細胞破壞導致胰島素分泌明顯不足,需要補充胰島素**。具自身免疫性,特發性。大多在青少年發病,有酮症酸中毒傾向。

2型糖尿病是非胰島素依賴型。是相對不足或胰島素分泌正常,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有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分泌不足伴或不伴胰島素抵抗。發病年齡較大,體重較大,常見於體型肥胖者,發病常隨年齡,肥胖和運動減少而增加。

可以通過除胰島素以外的方法控制血糖。

2樓:儒雅的蠟燭微光

吃得多喝得多尿多。體重減少。

糖尿病三多一少指什麼?

3樓:影像人

糖尿病的典型表現是“三多一少”———多飲、多食、多尿,體重卻減少

4樓:望武赫春芳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有三多一少。這指的是排尿多,喝水多,飲食多,但人卻消瘦。

5樓:

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輕。

三多一少,只是一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而二型糖尿病,常常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監控血糖才最客觀準確。

6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三多一少”:多尿、多飲、多食、體重減輕。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什麼?

7樓:一挽清修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造成從胖變瘦的重要原因,你瞭解多少?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其中“一少”指的是?

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是什麼?

8樓:榮光萬丈

“三多”:1、多食:糖尿病的症狀是比較多的,通常患上此病的朋友都會經常產生飢餓的感覺,其主要是由於身體不能好的吸收糖分,從而導致糖尿病患者多食;2、多飲:

對於出現此病的病人們他們的發生食慾泌尿系統有關聯的,主要是因為他發生障礙而引發的,一般是因為排尿多,導致細胞內脫水,而引發口渴,所以身體需要補充大量丟失的水分的結果,3、多尿:多尿的現象是由於對飲引起的,他主要體現在了腎功能出現障礙導致的,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通過尿液排除糖分而導致多尿的結果。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指的是什麼,具體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三多一少”的臨床表現是指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由於血糖升高,尿糖升高引起滲透性利尿引起尿量每天大於1500ml以上為多尿;由於多尿引起人體脫水,血漿滲透壓升高,口渴中樞興奮,引起飲水量大於1000ml為多飲;由於葡萄糖不能利用,病人飢餓感強烈,進食增多(三多),超過1斤以上為多食,糖尿病人缺乏胰島素,葡萄糖利用障礙、蛋白質分解、脂肪消耗增多引起體重下降或消瘦(一少)。

10樓:fish妞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高血糖引起的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等"三多一少"典型症狀,以及累及各個臟器的糖尿病慢性併發症的症狀。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是什麼

多尿 多飲 多食 消瘦等表現,即糖尿病的 三多一少 症狀。多食 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飢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慾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飢餓感,食慾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飯,主食達1 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

糖尿病是一種什麼病,糖尿病是一種怎樣的病?

糖尿病的主要 是什麼 糖尿病是近幾年中老年朋友的健康殺手,發病率極高,對患者的危害也較大,如果不及時診治,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出現,影響生命安全。很多人不清楚該病的發病原因,那麼下面就由中醫為大家介紹下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生活中做好預防措施。飲食因素。糖尿病的發病在很大程度上...

糖尿病的原因是因為吃糖多嗎

我國是糖尿病大國,一說起糖尿病,很多人想當然地認為,這是一種與糖密切相關的疾病,肯定是糖吃得太多導致排出糖尿所致。那麼糖尿病的原因是真的因為糖吃多了嗎?讓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常見症狀有多飲 多尿 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