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得了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

2022-01-11 23:26:07 字數 5522 閱讀 4017

1樓:love40歲

您好,患糖尿病多年或血糖水平不穩定,一旦腳上有傷口出現,就會發展成為遷延不愈的潰瘍演變成壞疽,因病情發展很快且**效果不穩定,患者常常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雙重打擊,迫使患者不得不放棄原有的工作和生活,每天奔波在各大醫院,通常是花了很多的錢,但是得到的卻往往是一個殘缺的身體。傷口癒合,不要截肢,保全肢體,是每一位糖尿病足患者最大的心願。

要很好的控制糖尿病足的發展,最主要的除了減輕外在症狀,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很好的控制血糖,智慧胰腺**系統有效修復胰島β細胞,誘導被**患者產生蜜月期——即**結束後,病人可以在相當長的時間,甚至十幾年,幾十年,減藥甚至停藥,而血糖水平仍控制良好,並有效阻斷或延緩其他併發症的發生發展,然後根據糖尿病足患者個體化的不同,選擇不同的**方案,和適時的清創技術,清除表面的潰爛組織,外面輔以中草藥外敷,刺激新生組織的再生,配合光子理療和營養膳食,以及適當的運動,逐漸讓糖尿病足患者擺脫困擾,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得了糖尿病足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控制血糖的對症藥物**。如果出現了嚴重缺血的情況或者全身藥物**的效果不理想,可能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重建血流。另外如果出現感染擴散的情況,可能還要採取截肢的方法來挽救性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主要是病人不能攝取蛋白質,可以幫助病人補充能幫助消化蛋白質的營養素,可以有效**糖尿病!有一點要提示所以的食物裡面都含蛋白質,這也是很多人在聽了醫生的話後不吃肉為什麼血糖還高的原因!

4樓:小劉

首先是控制好血糖,再**血管和神經損傷。採用中西醫結合綜合保守**,用血管內灌注**,可以直接疏通血管,加上中醫藥的整體調理**效果不錯。

5樓:湯鑲露

糖尿病足主要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的周圍下肢血管的神經病變,導致血液不流通。**還是要從**。先調理好自己的血糖、血脂、穩定以後內調理外**。中醫內服用中藥,外用西醫清創。

得了糖尿病足該怎麼**?

6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足**為綜合**,具體包括以下方面:

1、控制代謝異常:對血脂、血壓、血糖、體重等的綜合控制,建議用胰島素控制血糖。

2、控制大血管病變:血管不通可導致糖尿病足,輕微時可通過藥物**,嚴重不通時需通過介入**,甚至放支架疏通血管。

3、微血管病變的**:可通過藥物或其他有利於血管擴張的**。

4、區域性傷口處:包括換藥、清創、使用抗菌素、持續負壓創面的處理、血管創面**生長的處理等。

5、全身因素的控制:糖尿病足往往伴隨其他全身不適,如腎功能障礙、心血管障礙等高危因素,需要同時控制

7樓:流量員蘇辭

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1,保持足部的清爽、乾淨,每晚用溫水清洗雙腳。切忌水溫過高,以免燙傷**。

2,全身性防護,糖尿病患者還應該注意做好一些全身性的防護。控糖!控糖!

控糖!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控制血糖是至關重要的!積極地控制血糖 ,保證血糖的平穩。

同時,保持良好積極的心態 ,如此才能更快地**足部潰瘍。

3、區域性清創:糖尿病足**的關鍵是要感染與潰爛同治,先用醫用碘伏消毒患處,清除壞死組織,然後直接噴瑤膚康,一天3-5次即可讓傷口快速收水癒合,最後穿上寬鬆純棉的襪子即可。

8樓:楣昀茗

1、控制血糖,使血糖平穩達標;

2、控制血壓,使血壓達到目標值(130/80mmhg);

3、降低血粘度,穩定斑塊,防止下肢血管閉塞;

4、抗凝**,預防下肢動脈血栓形成;

5、改善下肢迴圈,保證糖尿病足的血液**;

6、糖尿病足破潰感染者應進行區域性清創,蠶食**,去腐生肌;控制感染;潰瘍深部感染採取負壓吸引引流;

7、積極**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神經性潰爛者應制動;

8、自體富血小板凝膠**糖尿病足潰瘍,效果顯著;

9、美寶創瘍貼**糖尿病足,有去腐生肌,促進肉芽生長的作用;

10、下肢血管介入**,改善下肢遠端血液**。

11、幹細胞移植**。

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張潤雲-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

10樓:後弘博詩龍

按要求清理傷口,並用特效抗菌消炎藥物**,按時換藥。就可以**的,我們已經**很多此類患者了

11樓:嚜小咪

患病期間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不然,糖尿病患上的風險還是挺高的,如果已經發現自己有了糖尿病的症狀,那麼就要積極進行**,不能再拖了。(南充交通職工醫院)

12樓:

《微生物酵素》生物製劑,安全,無***.有治好的病例.

13樓:風光好入瞳

幹細胞是沒有經過國家承認的。

14樓:健康實話說

糖尿病足,可以這樣護理:

1.定期做糖尿病足檢查:糖尿病足病強調「預防重於**」,糖尿病足病**困難,但預防則比較有效。

應對所有糖尿病患者每年進行全面的足部檢查,評估目前神經病變的症狀(疼痛、燒灼、麻木感、感覺異常)和下肢血管疾病(下肢疲勞、跛行),以確定潰瘍和截肢的危險因素。

2.學習糖尿病足預防相關知識:系統的健康教育可以減少糖尿病足潰瘍的發生,降低糖尿病足的**率與截肢率,降低醫療費用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3.識別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定期檢查患者是否存在糖尿病足病的危險因素,足是否有畸形、胼胝、潰瘍、**顏色變化;足背動脈和脛後動脈搏動、**溫度以及有否感覺異常等。

4.注重日常生活護理:洗腳時的水溫要合適,低於37 ℃;不宜用熱水袋、電熱器等物品直接保暖足部;避免自行修剪胼胝或用化學制劑來處理胼胝或趾甲;穿鞋前先檢查鞋內是否有異物或異常;穿著乾淨、舒服的鞋襪。

要選擇鞋尖寬大, 尺碼大小合適、透氣性好的鞋子。襪子應選擇透氣性好、鬆軟,襪口要鬆, 可以選擇醫用的高糖襪,襪尖沒有線骨,不會摩擦腳趾引起破潰,襪口是鬆口的,不會引起勒痕甚至破潰,還有5條銀離子抗菌帶預防真菌感染和細菌滋生,同時淺色的襪子方便觀察足部破潰,每天清洗襪子,保持乾燥清潔。

15樓:足病守護

我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都看見我們這五院外邊有人裹著腳有家人陪伴著在外邊輕輕的散步,還有的坐著輪椅,腳上也裹著紗布,聽別人說是都是外地來這治糖尿病的併發症,什麼糖尿病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幹細胞移植並不適合每個人吧,目前我覺得中西醫結合**糖尿病足還是比較靠譜的。

17樓:

幹細胞**糖尿病足可以說目前還是在研究階段,還沒有太令人滿意的成績,建議大家選擇時慎重,最好到專業**糖尿病足的醫院或科室就診,比如北京301、商丘五院足病中心等等,避免因方法的選擇耽誤最佳的**時機,截肢是小,還有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安全。

18樓:趙華彬大夫

**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很多,有直接聽大夫的話,直接選擇截肢或截趾**的,也有選擇下肢做介入也就是下支架擴張血管,讓血管血液流通的,血管細的患者是採取不了的,前三月還可以,過了三月之後可能還會造成下肢嚴重缺血,這也是很有可能出現的,截肢、截趾的話,患者血糖本身就不穩定,如果血糖一直控制的好的話出現併發症的機率會很小,所以傷口要想長住癒合會很困難,很容易造成術後傷口感染,導致再次**,您是選擇這樣風險大**哪,還是想選擇不截肢、不植皮、不介入讓它自然長出新的肉牙來哪,聽同事說,有中西醫結合開放式****糖尿病足,理念就是這樣的!只是建議而已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不可忽視,它需要專業、專科的**。對於基礎**階段,首先要包括控制血糖,改善微迴圈,疏通腳部的大血管,而且要用抗感染**,在整個基礎**階段,可以說貫穿整個的過程,這樣可以有效著控制糖尿病足部潰爛,為避免截肢打下良好基礎。

20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足病**的總原則是將足創面區域性的病理狀態轉變為生理狀態,營造一個適合創面修復的微環境。

全身**:嚴格控制血糖、抗感染、支援**及維持內環境的穩定。

糖尿病足區域性**:根據創面的分期進行處理。如創面區域性外用藥及外用敷料換藥**、手術清創**、物理**、中醫藥物**等。

總的原則是將一個感染或者汙染的創面轉變成一個潔淨的創面;將一個慢性創面轉變成急性創面,以利於創面的癒合。

平時控制血糖可以用蜂膠,蜂膠對於糖尿病人的作用主要體現在降低血糖,原理是通過本身的抗炎、免疫、抗氧化的特性,恢復一部分的胰臟功能,使胰島細胞損傷得到修復,功能有所提高。蜂膠以及其所含的一些物質,對於延遲糖的吸收,以及延遲或者減少餐後血糖的升高,都具有很大的意義。可以雙向調節血糖,蜂膠含豐富的黃酮類、萜烯類等藥效成分,具有單獨或協同降糖作用。

蜂膠中豐富的黃酮類有很好的調節血脂、改善微迴圈、抗氧化、保護血管的作用,萜烯類成分有良好的殺菌、消炎作用,可以減輕糖尿病的併發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

21樓:高血糖醫院瑞恩

目前在臨床上**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的方法有很多,如中醫保足**、動態雙c,其具體的方法還是需要患者到醫院檢查,然後在選擇。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關節遠端足部血管、神經出現病變,導致足部供血不足、感覺異常並且出現潰爛、感染的症狀,嚴重者可以影響肌肉及骨骼,導致組織壞死甚至截肢。按照缺血的嚴重程度分為缺血型、神經型和神經缺血型。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致殘的重要因素,必須積極進行以下**:

1、降血糖**是關鍵,必要的時候改為胰島素**,定期複查血糖、血脂、血壓等各項指標,控制在正常範圍內。

2、糖尿病足早期沒有潰爛,可以口服甲鈷胺、維生素b6、硫辛酸膠囊、依帕司他等藥物進行**。

3、如果糖尿病足出現**破潰,需要及時清理傷口,抗感染**甚至截肢。

請問:得了糖尿病足怎麼治?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有找中醫看看,開自然的中藥內服外敷,或者是薰洗

24樓:商丘五院王建華

糖尿病足不可忽視,它需要專業、專科的**,中西醫結合保守不截肢

2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疾病,而糖尿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科學的**,就有可能會誘發糖尿病足。護理方法1、在飲食上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多吃一些蛋白質。護理方法2、做好足部的護理,不要用熱水燙腳,水溫控制在37度。

護理方法3、選擇寬鬆舒適的鞋,保持鞋襪乾淨。其實還可以通過脈絡舒通丸來**糖尿病足,它可以清熱解毒,化瘀通絡,祛溼消腫,效果非常不錯,而且這樣見效會更快。

26樓:青河小子

如果嚴重的話,考慮截肢!

2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很多糖尿病足的患者,對於基礎**階段,首先要包括控制血糖,改善微迴圈,疏通腳部的大血管,而且要用抗感染**,在整個基礎**階段,可以說貫穿整個的過程,這樣可以有效著控制糖尿病足部潰爛,為避免截肢打下良好基礎。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

糖尿病足爛腳,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腳腫 腿腫 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 腎小球硬化 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

糖尿病足浴用什麼藥包好,糖尿病足用什麼藥包泡腳

清熱解毒 活血止痛 其實都差不多 主藥都是 丹蔘 紅花 等 如 配方 金銀花 紫丹蔘 乳香 沒藥 黃柏 苦蔘 川芎等。用此方足浴,主治糖尿病足早期下肢疼痛跛行者 糖尿病不能使用泡腳藥包,也不能長期泡腳,重症病患者不宜泡腳,最基本的醫學常識應該要有的吧 專家介紹,通常糖尿病患者只是注重飲食控制血糖,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