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浴用什麼藥包好,糖尿病足用什麼藥包泡腳

2022-07-21 16:50:37 字數 4573 閱讀 437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解毒、活血止痛 其實都差不多 主藥都是 丹蔘 紅花 等

如;配方:金銀花、紫丹蔘、乳香、沒藥、黃柏、苦蔘、川芎等。

用此方足浴,主治糖尿病足早期下肢疼痛跛行者

2樓:天蠍r丶fay曖昧

糖尿病不能使用泡腳藥包,,也不能長期泡腳,重症病患者不宜泡腳,最基本的醫學常識應該要有的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介紹,通常糖尿病患者只是注重飲食控制血糖,卻忽略了對足部的保養。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之一,一方面,糖尿病患者因高血糖造成全身周圍神經、微迴圈和血管病變,造成微迴圈障礙和血管病變使**血管不能正常擴張,血供的減少也使**沒有足夠的血液把熱量帶走,使熱量在區域性聚集發生燙傷。另一方面,因為患有糖尿病,患者足部感覺神經發生異常,洗足浴時無法判斷水溫的高低。

因此,即使有時候水溫很高,患者自己還是不知道,很容易燙傷。

糖尿病患者如果控制不好血糖,身體的抵抗力就會變差,容易受感染。患者在洗足浴修剪腳趾甲的時候,腳趾的**破損引起細菌感染,又加重了病情。

專家說,冬季是糖尿病足好發的季節,寒冷會使糖尿病患者足部出現血液迴圈障礙,造成感覺減退、麻木、遲鈍等。以下幾點尤為要注意: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迴圈;保持足部滋潤,避免**開裂;洗腳時注意水的溫度,以免燙傷;修腳趾要小心,不要引起外傷;天冷時用熱水袋敷腳要注意水的溫度,以免引起燙傷。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就診,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不就用藥包!

理應到醫院,接受**!包括降血糖、清理創口、防止壞疽的形成等**!

糖尿病足**的關鍵是:降血糖及防止感染形成壞疽。這些都是家庭不可能完成的,所以必須去醫院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什麼藥物也不能包好!

糖尿病足用什麼藥包泡腳

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熱水泡腳非常危險的,因為糖尿病人對溫度不敏感,就是說感覺不到水熱,極易發生燙傷**,如果你堅持泡腳,也要讓家人先調好水溫,或者自己用溫度計把關,泡腳就用生薑花椒鹽水,或者艾草熬水。市場上的藥包含有什麼成分,不瞭解的情況下,慎重使用。

7樓:輕嘆情世咒

糖尿病**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 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在這些基礎條件下可以使用藥包泡腳,南京同仁堂足道包不錯。

8樓:一楓知秋

用什麼泡都晚了,而且一不小心燙傷了更不好處理

糖尿病人飲食禁忌

9樓:在秀花可女

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

飲食控制原則如下:

1.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2.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3.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製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4.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5.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蕎麥、燕麥。儘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薺、慈姑等。

8.除黃豆以外的豆類,如紅小豆、綠豆、蠶豆、芸豆、豌豆,它們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所以也要算作主食的量。

9.吃副食也要適量。

10.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

11.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2.少吃鹽。

13.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

14.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

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儘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15.甜味劑不會轉化為葡萄糖,不會影響血糖的變化,不能作為低血糖症的自救食品。

16.糖尿病人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是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要多吃無糖食品,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但是仍然不能隨便吃。 2.

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3.甜味劑不會轉化為葡萄糖,不會影響血糖的變化,不能作為低血糖症的自救食品。

4.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製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5.

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6.

吃「糖尿病食品」的量與吃普通食品的量要相等。「糖尿病食品」是指用高膳食纖維的糧食做的,如:蕎麥、燕麥。

儘管這些食物消化吸收的時間較長,但最終還是會變成葡萄糖。 7.吃副食也要適量,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少吃鹽,少吃含膽固醇的食物。

8.打破「多吃降糖藥可以多吃飯」的錯誤觀念。 9,.

關於吃水果的問題。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

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儘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10,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飢。 11.糖尿病人千萬不要限制喝水。

12.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薺、慈姑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名反對最佳答案,感覺所有答案都答非所問,沒有說到點子上面,更是沒有回答這些問題。

我好好地給提問者回答下吧,希望能給個最佳回答

高血糖患者飲食離不開蔬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元素,基本上所有的蔬菜都是低嘌呤食物,而且含水量很高,能幫助降低血糖

在降低血液中糖分含量的過程中可參考非藥物pcashield(糖盾)的日常應用,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儘量多采取diet and hypoglycemic 飲食降糖,嚴格的控糖可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為了證實這一點, 國際上作了大量的研究,做出巨大貢獻的是 dcct和 ukpds ##

首先是控制甜食攝入,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也要忌口,因為葡萄糖、蔗糖進入血液後,能血糖升高,一些蔬菜比如白薯、土豆、藕也要少吃。高血糖患者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可以有效促進機體的糖代謝。

其次還要注意多補充含鈣的食物。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這些含鈣高的食物可以穩定血糖值。富含硒的食物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因為硒與胰島素有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這些富硒食物包括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

血糖高都屬於代謝類疾病,如果不進行飲食控制的**,其他辦法都是在做無用功!就拿血糖高來說,不以飲食控制為基礎,其它**都是無效的!任何聲稱可以不限飲食是不負責的。

對於剛剛診斷為 2 型的病人,必須經過 1 個月的飲食控制,同時配上適當的有氧運動,這樣對於很多的病人 就可以將血液中的糖分控制在理想值,通過非藥物pcashield(糖盾)的日常應用,而減少服用藥物。 即使是患病多年的患者通過飲食控制,也是可以減少藥物或胰島愫用量。優良的飲食控制可以平穩糖,更可以預防或改善各種各樣危險的併發症。

專家提醒高血糖患者一定要嚴格控制菸酒的攝入,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導致血糖升高,誘發多種器官疾病。有資料顯示,正常人在吸菸飲酒後,血糖值會明顯增高,而且這種升高和生理性高血糖不同,不會因為代謝得到緩解,可見過量飲酒和吸菸的危害不容忽視。

高血糖需要嚴格控糖, 可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為了證實這一點, 國際上作了大量的研究,做出巨大貢獻的是 dcct和 ukpds 。

▲ dcct 「糖1型、2型尿病控制和併發症防止研究 (dcct)」是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國家 24 個研究中心共同進行的,於 1993 年結束,成果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該研究歷經 10 年(1983—1993),對 1441 例 1 型病患者分強化和常規 **組進行觀察。強化組嚴格控糖(糖化血紅蛋白< 7.

0%)。結果表明:嚴格控糖(強化組)可使病性視 網膜病變較常規組下降了 54%和 76%,尿蛋白排出率( uaer反映腎腎臟受損程度)減少了 56%和 34%,神經病變下降了57%和 69%。

由此可見,嚴格控糖的確可預防微血管併發症。

▲ ukpds

「英國(ukpds)」是一項針對 2 型病的研究,得到國際學界高度重視,其成果在 1998 年第 34 屆歐洲學會年會上發表。這項研究共有 23 箇中心參與, 5102 例病人作為觀察物件,研究時間長達 20 年之久( 1977 年— 1997 年)。研究表明:

嚴格控制糖的攝入會使總的病併發症減少 12%,心肌病減少 16%,

所有如果現在你血糖有點高,不妨可以考慮我上面說的的方法

得了糖尿病足怎麼辦,得了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

您好,患糖尿病多年或血糖水平不穩定,一旦腳上有傷口出現,就會發展成為遷延不愈的潰瘍演變成壞疽,因病情發展很快且 效果不穩定,患者常常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和精神上的雙重打擊,迫使患者不得不放棄原有的工作和生活,每天奔波在各大醫院,通常是花了很多的錢,但是得到的卻往往是一個殘缺的身體。傷口癒合,不要截肢,保...

糖尿病足早期症狀有什麼呀?很急 !謝謝了糖尿病足飲食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 免疫功能紊亂 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 自由基毒素 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 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 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 蛋白質 脂肪 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徵。27歲的時候,一次單位體檢,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曾經聽說過糖尿病患者的各種悲劇,今天降臨到了自己的身上,時間一天...

糖尿病足爛腳,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腳腫 腿腫 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 腎小球硬化 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