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得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

2023-02-16 18:10:11 字數 5252 閱讀 9614

1樓:落紅愛新耶

糖尿病多久出現併發症,有非常大的個體差異,也和**是否及時、規律有密切的相關性。如果出現視網膜病變或者腎病、周圍神經病變,通常病程有10年以上。

有些糖尿病患者一診斷的時候,已出現糖尿病的併發症,比如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或糖尿病腎病,有些人甚至出現大血管病變,心梗、腦梗發現有糖尿病。但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堅持**,通過個體化的降糖、調脂、降壓以及血小板、體重的管理,能夠有效的預防,並且使已經發生的併發症延緩發展。慢性併發症往往和病程密切相關,無論什麼時候診斷糖尿病,無論是否出現併發症都需要堅持規範的**,積極的預防或者延緩併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如果長期血糖控制不佳的情況下,可以出現多種併發症,糖尿病的急性併發症最嚴重的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不及時,可引起昏迷,甚至死亡。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中,最嚴重的併發症是血管病變。

2樓:燈塔下的專欄

並不是說得了糖尿病就一定會有併發症,如果控制的好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得糖尿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

3樓:▆▆▆侏

也許一輩子也不會出現併發症,也許幾個月或一年半載就會出現併發症,關鍵是血糖控制的如何。

希望採納。

4樓:葉_惠君

2023年,據美國糖尿病協會(ada)統計資料顯示,3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幾率在46%以上;5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幾率在61%以上;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出現併發症的幾率高達98%。 當然,如果血糖控制得好,就不會有併發症咯。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控制好血糖,控制血糖不僅靠藥物,在日常生活飲食方面更需要嚴加監控。不過目前bx修復細胞**糖尿病效果還不錯,您可以瞭解瞭解。

糖尿病一般多少年出現併發症糖尿病一般多少年出現

想請問一下前輩們,糖尿病一般多久會有併發症

6樓:嶽逸稅秋

1)關鍵看控制的情況,也許沒有併發症,也許3、5年併發症就來串門了。2)加強自我管理水平最關鍵。

7樓:性依秋簡煥

據醫生講,併發症5年就會找上來。有些人感覺剛查出來糖尿病就有併發症了,其實是我們得病的時間已經很長,只是剛剛發現而已。有併發症也沒什麼,重視起來,控制好血糖,積極**即可。

從得糖尿病到併發症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1型糖尿病一般5年以上可出現慢性併發症,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和糖尿病性腎病,2型糖尿病可以併發症發現,即發現糖尿病時已有併發症,一般2型糖尿病病程超過5年可出現慢性併發症,糖尿病病程超過20年一般均併發糖尿病性腎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和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等慢性併發症。

9樓:海的女兒女兒

因人而異,控制好了,可以沒有併發症。

糖尿病多久會有併發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人一般病程五年以上可出現慢性併發症;急性併發症的**不規範或感染、腹瀉等隨時可發生。

11樓:紅會醫院

如果血糖一直控制比較好的話,那併發症一般發生的很慢的。

12樓:天銘之理想

聽說國外有個人四十年沒出併發症,我想和個人體質,還有生活習慣,血糖控制都有關吧。

得了糖尿病3年、5年和10年,會發生哪些併發症,如何做到早發現?

13樓:體壇小鄧

對糖尿病來說,控制血糖雖然很重要,但並非最終的**目的,儘可能阻止或延緩各種併發症的發生發展才是終極目標。然而,糖尿病人由於糖、脂代謝功能異常與障礙始終存在,患病後不可避免地會有併發症的發生。

研究顯示:患糖尿病3年後,併發症發生率約為46%;患病5年後,併發症發生率約為61%;而患病10年後,98%的患者或多或少或輕或重都會有併發症的發生。因此,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對併發症要做到早發現、早干預、早**。

初步檢查:看足背動脈、脛後動脈搏動情況和缺血表現如**色澤,是否有破損、潰瘍、真菌感染等。

初步檢查:去眼科查視力、擴瞳查眼底看正常否。

初步檢查:看尿常規、尿鏡檢、24小時尿白蛋白定量,或尿白蛋白與肌酐比值,血肌酐和尿素氮是否正常。

初步檢查:查標準12導聯心電圖、臥位血壓是否正常。

初步檢查:看四肢腱反射,立、臥位血壓,音叉振動覺或尼龍絲觸覺是否正常。

檢查血脂(總膽固醇、甘油三酯等)、尿酸、電解質、肝功能等已明確是否有高脂血症、高尿酸等。

總之,糖尿病是終生病,隨病程的延長,併發症的發生不可避免,但積極的干預**將可大大延緩併發症發生發展的程序,從而達到同正常人一樣的預期壽命。要獲得這樣的結果,就必須對併發症做到早發現,才能早干預。

14樓:荒野江湖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造成的併發症。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涉及的因素比較多,但是首要的因素就是患者血糖的水平。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在兩三年之內就可能發生慢性併發症,如果血糖得到有效的控制,有可能終身都不發生併發症。

在我印象當中,宋美齡好像就有糖尿病,由於血糖一直得到良好的控制,宋美齡活過了100歲!

所以題主提出的三年五年十年會出現什麼併發症,這個還真的就不好說,完全取決於患者的血糖水平如何。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種。

急性併發症發病急,有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危及生命。最常見的就是低血糖,雖然糖尿病病人的血糖偏高,但是在**糖尿病的過程,當中卻非常容易發生低血糖。低血糖發生時有心慌,出汗,手抖,頭暈等症狀,嚴重時會昏迷。

所以糖尿病人要常備小甜點,以備不時之需。還有酮症酸中毒、高血糖危象等,有多飲、乏力、噁心、休克等。

重點講講糖尿病慢性併發症。高血糖主要損害血管神經,引起各個器官功能障礙。影響大血管時,主要表現為血管堵塞性病變,象冠心病、腦梗等,表現為胸悶心慌氣短,頭暈暈厥偏癱等症狀。

影響到下肢血管時,出現腳的感覺異常,末梢**潰瘍,直至整個腳感染壞死。影響到小血管時,主要損害眼睛和腎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只有視物模糊,嚴重時失明。

糖尿病腎病早期無症狀,只有尿常規出現蛋白尿。晚期則是尿毒症。糖尿病神經病變主要是末梢神經感覺異常。

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早期症狀往往不明顯,一旦出現明顯症狀,器官功能已經出現不可逆的損傷。所以重在預防以及早期發現。預防其實就是要注意嚴格控制血糖,糖尿病**包括飲食**,運動**,藥物**,血糖檢測和糖尿病教育五項措施,只要執行到位,大多數糖尿病人的血糖都難有效降低控制,也就能有效避免併發症發生。

同時注意定期體檢,可以發現隱匿期的糖尿病併發症,及早干預,能挽救器官功能。

15樓:可把愛

令人擔憂的是,大多數的患者並不知道自己患有糖尿病,在我國,約有的患者未曾進行過相關病症檢查,也就說還有五千多萬人未確診。糖尿病之所以在我國易發,是因為糖尿病是一種跟日常生活和飲食關係極密切的慢性病,我國居民飲食習慣高油高糖高熱量,且大多數成年人由於生活作息不規律以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大大增加了糖尿病的發生機率。

糖尿病糖尿病作為一種可以控制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它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四種型別,分別是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以及其它不常見的免疫介質性糖尿病。其中,ⅰ型糖尿病又叫做青少年糖尿病,因其多發於青春期少年而得名。妊娠期糖尿病是婦女在妊娠期間由於飲食問題所患的糖尿病,其可在嬰兒出生後痊癒。

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數量龐大,發病人群幾乎覆蓋了各個年齡段,我們不得不重視起糖尿病的可怕之處。其中,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和發病表現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視網膜病變。

血糖長期升高可導致視網膜血管病變,當病程超過十年,大多數病人合併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如虹膜炎、白內障等,是糖尿病併發症最容易出現的一種。反過來說,當我們出現青光眼、白內障等症狀時,也需考慮糖尿病的可能性。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定期檢查眼底,將血糖值控制在7%以下,可最大程度避免眼底病變。

糖尿病。二、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經常出現胸悶、心前區不適、氣短、頭暈、心慌、昏厥等症狀,這是因為血糖升高導致了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的病變,導致心肌缺血,從而出現此類症狀。不僅如此,糖尿病還容易引發冠心病和糖尿病性心肌病,嚴重還會導致猝死。

三、神經損傷或神經病變。

由於神經纖維長時間受高血糖影響而造成了自身的損害從而產生了病變,患者四肢會出現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等病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多以手腳麻木為首發徵兆,下肢症狀比上肢重,夜間比白天重,這令患者寢食難安,常會伴隨失眠等症狀發生,因此,當我們出現諸如此類症狀時一定要引起重視。

四、糖尿病腎病。

腎臟是人體的過濾器,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會使腎臟過濾的負擔加重,從而引起最嚴重的併發症——腎衰竭或不可逆的末期腎臟疾病。而當患者腎功能衰竭嚴重時,只能需要依靠透析和腎移植來維持生命,這不僅對患者來說要忍受莫大的痛苦,對於患者家庭來說更是一筆不小的費用。糖尿病。

16樓:愛小樹苗

會產生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如果身體出現異常情況,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定期去進行體檢,也是可以更早的發現糖尿病。平時也要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瞭解一下健康方面的知識。

17樓:羊裡個羊個羊

第一,糖尿病的併發症包括:四肢發麻,總是感覺有螞蟻在**上爬動,那麼很可能是患有糖尿病症狀。

第二,糖尿病患者每天應該去醫院進行「白蛋白檢查」。

18樓:小娜娜嗨

糖尿病的併發症會導致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出現病變,比如會眼底出血,得腳氣,心腦血管病變等等非常多,糖尿病時一定要控制好血糖,並且定期到醫院做體檢。

19樓:匿名使用者

患糖尿病3年後的併發症的發生率大約為46%,患病5年後的併發症發生率打約為61%,而患病10年以後,其中98%的患者或多或少、或輕或重都會有併發症。因此,糖尿病患對併發症要早發現、早**。首先是周圍神經病變的檢查,可每年進行尼龍絲檢查,也可以通過肌電圖和下肢彩超等判斷是否存在遠端神經和血管的損害。

也應該對微血管做病變檢查 ,可以進行眼底照相和眼底造影 來檢查眼底,這也是檢查微血管病變最直接的辦法。最重要的是對大血管的病變檢查,可以做頸動脈彩超檢查是否存在動脈粥樣硬化和斑塊,並且通過頸動脈彩超可以**評估心腦等大血管病變發生風險和程度 。

糖尿病發病多久會出現併發症?如題 謝謝了

20樓:你大爺

一般是有3-5年的病史,或者血糖長期控制不平穩的話,也要警惕併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併發症糖尿病,糖尿病併發症都有哪些

結膜充血不一定是糖尿病併發症引起的,但是注意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後,一般不容易 好。建議瞭解殘存胰島功能後,然後有針對性選擇正確的降糖 方案,將血糖穩定,這樣可以避免糖尿病併發症發生。如何防治糖尿病腎病是許多糖尿病患者關心的事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較為高發的併發症之一。由糖尿病腎病造成的腎功能衰竭比非...

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啊,糖尿病最常見的併發症是什麼

糖尿病併發症有 1.糖尿病腎病 是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合併症之一。我國的發病率亦呈上升趨勢,目前已成為終末期腎臟病的第二位原因,僅次於各種腎小球腎炎。由於其存在複雜的代謝紊亂,一旦發展到終末期腎臟病,往往比其他腎臟疾病的 更加棘手。但積極適當的干預措施能明顯減少和延緩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尤其在病程早期干...

糖尿病出現併發症怎麼辦

糖尿病是一組代謝性疾病的高血糖特徵。高血糖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受損的生物學效應,或兩者的原因的缺陷。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睛,腎臟,心臟,血管,神經和功能障礙的慢性損傷。原因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的發病存在家族性傾向,四分之一的患者有糖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