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怎麼去腥味,做魚之前怎麼醃製去腥味

2022-01-09 09:14:12 字數 5259 閱讀 7597

1樓:格調

生薑和料酒可以去腥。

準備用料:鱸魚1條、植物油10茶勺、鹽3g、香油1茶勺、蒸魚豉油2茶勺、味極鮮4茶勺、冰糖3g、蔥20g、姜10g、紅辣椒20g、米酒2茶勺、白胡椒1g、純淨水適量。

1、準備食材

2、把蔥、姜、紅辣椒洗淨切絲和段

3、鱸魚清洗乾淨,在魚背切花刀

4、用鹽、白胡椒粉、廣東米酒抹均勻,撒上蔥姜醃製10分鐘5、把蔥薑辣椒絲用清水泡泡撈起,用味極鮮、蒸魚豉油、冰糖和純淨水、少許鹽、香油調成味汁

6、蒸鍋加水大火燒開,把調味汁碗放下面一層7、上面加醃製好的鱸魚,大火蒸10分鐘

8、把蒸好的鱸魚取出

9、撿去蔥姜倒掉蒸魚水,撒上泡過水的蔥、姜、紅辣椒絲10、熱鍋涼油,油燒到10成熱,把熱油澆在鱸魚上面11、倒上蒸過的調味汁即可

2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將魚用油炸一下,再放入蔥薑蒜去腥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大剝皮魚一條(約600克)、生薑適量 、香蔥適量、食用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白糖適量、陳醋適量、番茄醬適量、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

1、大剝皮魚洗淨,晾乾水,用刀在魚兩面打上網狀花刀。

2、調配糖醋汁。拿一碗,按一勺料酒、兩勺生抽、兩勺白糖、四勺番茄醬、三勺陳醋比例攪勻待用。

3、把魚身再用廚房紙巾抹乾下,拍上薄薄一層幹澱粉,鍋燒熱,多放些油,燒開,把魚下入煎制。

4、把魚中小火慢煎,不時轉動鍋子,讓它均勻受熱,煎好一面再換面煎,至兩面煎得金黃香脆盛出。

5、鍋內餘油下入薑絲爆香。

6、把糖醋汁下入,再用這個碗接半碗清水,舀一小勺幹澱粉攪拌成水澱粉加入鍋內,大火燒開,用鍋鏟轉圈攪勻。

7、下入大剝皮魚,把湯汁裹勻,蓋蓋中小火燜下,再翻面如此操作,最後收汁起鍋(如果魚煎得太過了,不能翻面,就把湯汁用鍋鏟不斷澆在魚身上,也能燜熟。如果湯汁過幹,可酌情加水)。

8、成品圖。

3樓:假面

1、薑片,姜屬於辛辣一類的調味料,具有濃郁的鮮香味道。將生薑切成薄片,貼在去鱗破腹洗淨的魚身上,放置半小時左右,魚上的腥味就會被淡淡的姜味所替代,煮熟後,也會沒有魚腥味。

將魚放油鍋裡過一次油。油在加熱後,具有很高的溫度,能焦化魚的表皮,使其發出香濃的肉味,並讓其上的魚腥味隨油鍋裡揮發的水汽蒸發掉。

2、料酒。料酒是人們常用的去腥物品。它帶有淡淡的酒香味,能輕易滲透魚肉裡掩蓋住魚肉上的腥味,且料酒還具有保鮮殺菌的作用,用它醃製過的魚肉會更香更新鮮。

把魚肉切片,再用麻辣香辛料水煮。這樣煮出的魚肉,只會帶上麻辣的味道,聞不出一點魚腥味,並且吃起來還非常的爽口。

4樓:呼阿優

1、除黑膜去味法:洗魚的時候,先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幹淨,烹飪的時候再放一點兒酒或者醋,魚就沒有腥味了。

2、白酒去味法:魚洗淨後,用白酒塗滿魚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腥味。

3、溫茶水去味法:將魚放在溫茶水裡浸泡一下可去魚腥味。

4、紅葡萄酒去味法:先把魚剖開,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去掉。

5、生薑去味法:做魚的時候,先燒一會兒,等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新增生薑去腥效果更好。

6、食糖去味法:在烹魚的時候,放入少許糖,可去腥。

7、橘皮去味法:燒魚的時候放入一點橘皮,可去腥。

8、牛奶去味法:燉魚時,在國內放入牛奶,這樣不僅能去腥,而且可以使魚變得酥軟而美味。炸魚的時候,現將魚放入牛奶浸泡片刻,即可去腥,而且增加鮮味。

9、料酒去味法:做魚時,滴入少許料酒可以去腥。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同的魚是有不同的製作方法,就比如說是鯽魚,煮湯喝是最鮮美的,但是像是草魚還有鯉魚等,基本上就是紅燒著會更好吃,但不管是哪一種魚,我們最先開始都是要去魚腥的。在一般的情況下,給魚去腥我們都是選擇醃製的手法,但是這不是最全面的,魚腥還是會保留在魚的內部,其實魚腥味主要是在魚的這四個部分,我們處理的時候一定要乾淨哦!這才是魚「除腥」的最好方法!

簡單4步驟,魚腥消失,肉質還鮮嫩!

去掉魚腹部的黑膜

跟去除蝦線一樣,魚的肚子內部其實也有很多的雜質,這就是它腥味的**,我們處理魚的時候,可以看見魚腹部內的一層黑膜,這個部分是不能吃的,我們最好是衝著水一點一點的撕扯乾淨再衝洗。

去掉喉部的腥骨

我們可以發現魚的內部腥味是明顯要多出一些的,尤其是魚頭以及魚身的連線處,可以稱得上是魚的喉部有一個腥骨頭,這也是腥味的重要**,我們可以直接將這塊骨頭給去掉!

去掉魚的貼骨血

不管是鯽魚還是草魚,在魚脊椎骨的部分,都會有著一層比較厚的像是淤血的殘留物,這叫做是魚的貼血骨,也是魚腥味的重要部分,所以一定要記得清楚乾淨哦!

去掉魚表面的粘液

我們在魚的內部清潔完了之後,一定要記得將魚表面的粘液刮乾淨了,即使是魚鱗被刮乾淨了,魚的表皮也會有一些豐富的氧化物質殘留,我們最好是用溫水衝一衝,然後用刀刮掉粘液,這樣洗乾淨之後就不會有腥味了!所以說這才是魚「除腥」的最好方法!簡單4步驟,魚腥消失,肉質還鮮嫩!

6樓:古方紅糖

做魚之前去魚腥味:

把河魚剖肚洗淨後,除去魚腹內的黑膜,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鯉魚背上兩邊有兩條白筋,這是製造特殊腥氣的東西,宰殺時注意把這兩條白筋抽掉,做熟以後就沒有腥氣了。抽白筋的方法是:將魚放在砧板上,用刀背拍魚身,然後在魚左右靠鰓的地方分別切一個小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將其輕輕向外抽出即可。

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儘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不僅魚腥味會消失,還會有淡淡的茶香味,因茶葉裡含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

過程中去魚腥味:

做過魚的鍋裡,往往殘留著魚腥味,這時,可以把鍋燒熱,然後放進幾片泡過的溼茶葉,鍋上的腥味即可除去;割過魚的剪子,切過魚的菜刀,都會沾上一股魚腥味,只要用生薑片擦一遍,腥味就可除去;要去除吃魚後的口腥,在口中含三五片茶葉即可。

7樓:山高人為峰

做魚要去除腥味,可以通過以下辦法:

在做魚時,可新增適量的醋。在魚身上撒滿鹽,放置晌午及以上時間。

8樓:渾山楣

我還注意約想去掉腥味的話,首先開膛破肚,之後把魚線魚線給去掉,然後先把魚煎一煎,然後點兒料酒,醬油,蠔油大料,生薑,蔥蒜等等,然後加開水盾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魚一點都沒有,腥味味道特別鮮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去魚腥味最好的東西就是姜,魚下鍋後,湯煮沸前,放八角和薑片。過油的魚也可適當噴點香醋。

10樓:等我挖你的狗眼

放一些醋和姜,都可以去腥味,或者提前醃製一下,可以進行去腥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加白酒,也可以加醋,或者加花雕酒都能去腥

12樓:查碧白

加蔥姜 料酒 老抽 或者醬 中間如果燒乾了要加開水不加涼水

13樓:木子果兒貓小貓

蔥薑蒜,料酒,醃製時間長一點

14樓:還是你的龍哥哥

可以用生薑和料酒去除魚腥味。

做魚之前怎麼醃製去腥味

15樓:曉曉休閒

做魚之前醃製去腥味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酒、花椒大料蔥薑蒜、醋

1、給魚去腥方法一:去掉魚線。在魚的身體的靠近魚頭大約一指的部位用刀橫著拉一刀,就可以看見有個小白點就是魚線,這時需要一隻手捏住這個魚線的頭,另一隻手輕輕拍打魚身,以便於能把魚線輕鬆取出。

另一面魚身的魚線同理去除。

2、給魚去腥方法二:去掉魚牙。魚牙很腥,做魚之前必須去掉,而這點也是往往被忽略的重要環節。

使之做出的魚腥味很重,讓美味大打折扣。去除魚牙只要順著魚頭部位一推魚牙就可以去掉了。

3、給魚去腥方法三:給魚「洗澡」。魚收拾乾淨後一定要多用清水沖洗,也就是給魚「淋浴」。

衝過水的魚還要給它「泡浴」,就是把魚放在清水裡浸泡,每隔一段時間見有血水泡出就換一水。大約換兩到三次。

4、給魚去腥方法四:泡好的魚取出。瀝乾水分,可以用廚房用紙把魚身上的水吸乾,在魚身上的每個部位都均勻的塗上鹽,魚肚子裡也塗上少許鹽,這樣不僅可以給魚去腥,還能讓做出的魚入味。

5、給魚去腥方法五:白酒。一般家裡都用料酒給魚去腥,但是相對於白酒而言,料酒的濃度還是低了點,因此,這裡選用白酒,會加大給魚去腥的效果。

用手給魚的裡裡外外都塗上白酒,達到給魚去腥的效果。

6、給魚去腥方法六:最後還可以給魚身上加上少許食醋。醋去腥眾所周知,但是醋一定要適量,雖然它有揮發作用,但是也不宜過多。

7、加過醋後為了給魚提鮮,也是為了更進一步地掩蓋魚的腥味,就要在魚上再加入蔥薑蒜花椒大料,到這兒給魚去腥的工作就全部完成了。把魚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開始烹飪了。

16樓:藕夾

除魚腥味

除魚腥味寶:姜

燒魚喜歡姜與魚起鍋認除魚腥其實早放姜使魚體浸蛋白質阻礙姜腥效先魚鍋煮待蛋白質凝固再放姜;爆鍋烹入少量醋料酒起腥解膩增香作用覺著腥味鍋前撒點蒜末效非特別烹製間冰凍魚

除魚腥味寶

二:溼澱粉

炸魚油燒熱經蔥、姜、花椒腥味再淋入些調勻稠溼澱粉漿溼澱粉受熱爆裂沈入油內澱粉泡油腥味吸附掉隨撇浮著澱粉泡即

除魚腥味寶三:麵粉

炸魚油放鍋內燒熱投入少許蔥段、姜花椒炸焦鍋端離火抓面撒入熱油麵粉受熱糊化沈積吸附些溶油內三甲胺除油部腥味

調料腥除魚腥味寶四:醋胡椒粉

淡水魚剖肚洗淨放冷水再往水倒入少量醋胡椒粉處理淡水魚沒土腥味

除魚腥味寶五:鹽水

用25克鹽2.5公斤水魚泡鹽水鹽水通魚兩鰓進入血液土腥味消失假死魚放鹽水泡兩掉土腥味

除魚腥味寶六:溫茶水

魚放溫茶水浸泡魚腥味般每千克魚用杯濃茶兌水魚放入浸泡5~10鍾撈茶葉含鞣酸具收斂作用故減少腥味擴散

除魚腥味寶七:牛奶

燉魚鍋放點牛奶僅能除魚腥味且能使魚變酥軟味美炸魚前先魚放牛奶浸泡片刻既能除腥味提升鮮味

除魚腥味寶八:米酒

炸制河魚先魚米酒浸泡再裹麵粉入鍋作掉土腥味

除魚腥味寶九:白酒

魚洗淨用白酒塗遍全身1鍾用水洗能除腥味

除魚腥味寶十:紅葡萄酒

先魚剖肚用紅葡萄酒醃酒鞣酸及香味腥味消除

貼士:加工魚手腥味若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即掉使用絞汁檸檬或橙若變沒姜

怎樣做魚沒有腥味,做鮮魚怎樣去除泥腥味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 魚線 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

怎麼去除魚身上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可以用油炸一下,加上花椒和八角,然後加水,燒開,加適當的西紅柿,蔥,香菜,姜,然後加醋,等魚熟了,腥味就沒有了,記得用中火 一種情況是除掉魚身兩邊的兩條腥線,二是燉魚的時候放一點料酒,都可以除掉魚身上的腥味。去除魚身上的腥線,加料酒,香葉最好!蔥。姜。蒜。鹽。花椒。八角這些都可以 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怎麼去除龍利魚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洗淨,烹飪時,生薑 白胡椒 料酒 醋等都是去腥的 可以放點老酒,生薑去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去除魚腥抄味的方法襲如下 1 殺魚的時候要注意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那個腥味非常重。2 殺魚之前也可以先把魚放在鹽水裡泡一泡,這樣能洗去一部分腥味。3 在燒魚的時候放一點姜能夠去腥味,這個方法非常普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