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片魚怎麼做,鴨片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04 03:08:39 字數 2195 閱讀 8410

1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鴉片魚1條、豆瓣醬適量、香蔥2根、鮮姜一塊、蒜3瓣、鮮味醬油少許、料酒少許、水

適量、鹽少許、糖少許

醬燜鴉片魚的做法步驟

11. 將魚颳去魚鱗,去除鰓及內臟

22. 魚太大將它斬斷成2段或者3段方便烹製3準備好所需配料,蔥切段、姜蒜切片

4熱鍋涼油,放入豆瓣醬炒香,放上蔥薑蒜爆香5放入鮮味醬油

6放上料酒

7倒上水

8將於放入不用翻面開鍋轉小火燉15分鐘左右9略收湯汁起鍋,將魚擺盤,澆上湯汁即可。

2樓:答桂花崔培

家常燉就可以,現在大酒店出了一種新吃法,拿活魚刺身,不過這樣只能用魚背的肉,魚骨和魚腹做湯,不過這麼吃夠殘忍的,夾肉魚還動彈呢,汗

鴨片魚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呀 就是把活鴉片魚不用開膛和摳腮直接用刀把鴉片魚的肉片下來 去掉魚皮 用水洗乾淨 在片成薄片擺放整齊 在放到剛剛片完的魚身上放到盤子裡 上桌時在兌一碗辣根 和辣根一起上桌

可以紅燒 家常燜

家常燜鴉片魚 首先刮鱗 去鰓 去內臟用水洗乾淨 在魚的身上改上魚網刀 用開水燙一下備用

鍋裡放油 用蔥段 薑片 蒜片 小紅幹椒段 大料爆鍋 加水 (水要滿過魚)在放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老抽找色 在下入鴉片魚 用小火燉15分鐘用大火收汁 出鍋時撒上蔥花香菜。

4樓:保鮮膜的祕密

最簡單的就是紅燒嘍

安徽新東方烹飪再教你一招美味菊花魚

用料:草魚(脘魚)1條(約800g)、番茄沙司100g、番茄1個、泡打粉1/3茶匙(2g)、幹澱粉150g、鹽1茶匙(5g)、白砂糖4茶匙(20g)、白胡椒粉1/2茶匙(3g)、紹酒1湯匙(15ml)、水澱粉4茶匙(20ml)、香蔥1棵、油500ml(實耗30ml)

做法:1.將草魚宰殺處理乾淨,從魚頭後端切入,再順著魚背部一點一點地將草魚兩側的魚柳片下來。

2.番茄洗淨,將內芯剔出剁碎,再將番茄肉切成0.5cm見方的小丁。香蔥洗淨切碎。

3.將魚柳上橫向斜刀切成0.5cm寬的片,注意不要將魚皮切斷,使每片魚片間只有魚皮相連,以每5片魚片為一組,將魚皮切斷。

4.接著在每5片為一組的魚片上縱向垂直下刀,每刀間隔依然為0.5cm,將每組魚片全部切成菊花瓣狀。

5.在切好的魚肉中調入鹽(1/2茶匙,3g)、白胡椒粉和紹酒,混合均勻後醃製10分鐘。

6.將泡打粉均勻地混入幹澱粉中,再將醃好的魚肉放入,均勻地蘸上一層幹澱粉。

7.中火燒熱炒鍋中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將手掌置於炒鍋上端,能感到有明顯的熱氣升騰),將魚肉放入,用大火炸制約3分鐘,待魚肉表面綻開呈金黃色菊花形,再撈出瀝乾油分擺入盤中。

8.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番茄芯碎放入翻炒片刻,隨後放入番茄沙司、白砂糖、鹽(1/2茶匙,2g)和少許溫水(約50ml)大火翻炒片刻。

9.將番茄小丁放入鍋中,再調入水澱粉,將湯汁收稠,最後淋在炸好的菊花魚上,再撒入香蔥碎即可。

是不是看起來還不錯呢!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在廚房忙活起來吧!選魚備材料,為您的親人朋友或者愛人獻上自己的心意吧!

5樓:靛色奶嘴兒

家常燉就可以,現在大酒店出了一種新吃法,拿活魚刺身,不過這樣只能用魚背的肉,魚骨和魚腹做湯,不過這麼吃夠殘忍的,夾肉魚還動彈呢,汗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的好吃 別紅燒 放點油 和水 直接蒸就可以了 我也很喜歡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啊,就很好吃..做法和別的紅燒魚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做成湯,豆腐魚湯,加一些辣椒味道會更好。

9樓:小小熒光粉

菊花魚看起來不錯呀( ⊙ o ⊙ )!

怎麼做好吃,清蒸鴨片魚頭的家常做法

10樓:王培信

食材準備鴉片魚頭3個

調料:剁椒,小香蔥,薑末,料酒,白糖

製作步驟

1.魚頭洗淨,抹上鹽,醃製10分鐘。

2.往魚嘴裡塞蔥段和薑末,魚身上也要抹上蔥段薑末,撒一點點白糖,倒入適量料酒。

3.熱鍋加芝麻油,將剁椒放進去炒1分鐘,一般的色拉油也可以。

4.撈出炒好的剁椒,全部淋到調製好的魚頭上。

5.放到鍋裡大火蒸15分鐘左右,耐心等待即可。

魚怎麼做才好吃,風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今天的魚真的太好吃啦!快試試吧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

風乾魚怎麼做才好吃,風乾過的魚怎麼做才好吃

特點 風味獨特,味道鮮美。小貼士 鮁魚肉味鮮美,質地鮮嫩,營養豐富。材料鮁魚1條 約600克 姜 蔥 蠔油 老抽 胡椒粉 燒烤汁 料酒 香油 白糖和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 將鮁魚去內臟洗淨,從背部切開,加入料酒 燒烤汁 蠔油 老抽 白糖 胡椒粉 香油,醃製8小時。2 將醃好的鮁魚掛在通風處48小時,使...

鏡魚怎麼做,鏡魚 怎麼做才好吃呢?

香辣烤鏡魚 材料鏡魚,洋蔥,料酒,鹽,生抽,白糖,蠔油,辣椒粉,孜然粉 做法1 鏡魚去內臟 去淨腹內黑膜,洗淨控幹水分,雙面側打花刀 2 新增料酒 鹽 生抽 白糖 蠔油 辣椒粉 孜然粉和粒 切碎的洋蔥拌勻 3 密封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使之充分入味 4 烤盤下層鋪一層洋蔥,把醃好的魚平擺在烤盤上,再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