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魚湯時怎樣做魚沒有腥味

2021-03-06 02:15:13 字數 607 閱讀 277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魚腥味的七種方法

1、河魚有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

2、夏天,有些河魚有土腥味,烹時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水

裡再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或月桂葉,然後再燒製,土腥味就會消失。

3、炸制河魚時,先將魚在米酒中浸泡一下,然後再裹麵粉入鍋炸,便可去掉土腥味。

4、在炸魚前,先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既能除去腥味,又可增加魚的鮮味。

5、魚剖肚洗淨後,可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6、鯉魚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它是造成特殊腥氣的東西。剖魚時,在靠鰓的地方拉一小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有魚線,去除,可以除掉腥味)

7、加工魚時,手上會有腥味。其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就可以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抽掉魚腥線,加姜,胡椒粉

3樓:匿名使用者

魚洗好後改花刀可用蔥薑蒜醃製去腥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酒要多放,熬魚湯前炒些姜

熬了甲魚湯沒喝怎麼存放,熬好的甲魚湯能放多少時間還可以食用

晾涼,用保鮮袋蓋住,或者盒子蓋好。冰凍在冰箱裡。下次加熱的時候就喝完。喝不完了也不要再放冰箱裡了,避免二次汙染。我不會 殺甲魚 直接把甲魚放在了鍋裡 熬成了湯準備回來喝 這樣做可以嗎 其實沒什麼毒 不多時味道上差一些 因為苦膽會讓湯的質量變得很苦 殺的話 用剪刀從尾部開始沿著剪開就可以了 那一部分是...

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呢,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

關於什麼魚做魚湯比較好吃這個問題,沒有一致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吃鯽魚湯,有的人喜歡吃鰱魚湯,也有的人喜歡吃黑魚湯等等。鯽魚 黑魚都挺好!好吃又有營養 煲魚湯用哪種魚最好?怎樣煲?菜名 多味魚湯 所屬菜系 法國名菜 特點 魚鮮宜人,口味濃郁,酸辣適中。原料 海魚 緋鯉 無須鱈 海...

如何做鯽魚湯,怎樣做鯽魚湯?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鯽魚湯怎麼做才好喝?熱鍋涼油下魚煎至兩面金黃,轉入砂鍋加入蔥段薑片一個煎蛋,白蘿蔔絲,熱水,煮至奶白,即可撒蔥花出鍋。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