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呢,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

2021-03-31 16:28:08 字數 4458 閱讀 8409

1樓:傻叼一個

關於什麼魚做魚湯比較好吃這個問題,沒有一致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吃鯽魚湯,有的人喜歡吃鰱魚湯,也有的人喜歡吃黑魚湯等等。

2樓:じ愛☆九洋

鯽魚、黑魚都挺好!好吃又有營養

煲魚湯用哪種魚最好?怎樣煲?

3樓:銳冬段典麗

菜名】多味魚湯

【所屬菜系】

法國名菜

【特點】

魚鮮宜人,口味濃郁,酸辣適中。

【原料】

海魚(緋鯉、無須鱈、海鰻、江鱈)2000克,蔥頭2個,大蒜8瓣,韭1根,西紅柿3個,茵香5克,香芹l根,香葉1片,風輪菜1片,幹辣椒1個,麵包1個,熟土豆1個。紅色調味汁、藏紅花、色拉油、鹽、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將緋鯉、無須鱈、海鰻、江鱈四種魚去鱗、開膛、剝皮、剔去魚骨,成塊。蔥頭、大蒜瓣和韭蔥合在一起切碎。放油鍋,燒熱,倒入切碎的蔥頭、大蒜和韭蔥,煽炒出香味

2.魚塊入鍋,炸成兩面黃色,瀝出炸油。加清水,炒蔥頭、大蒜和韭,再放入西紅柿塊、茵香、香芹段、風輪菜、香葉和藏紅花,加鹽、胡椒

粉,再倒入魚頭、魚骨、蓋蓋,用旺火煮30分鐘。

3.製出紅色調味汁:3瓣大蒜加去籽辣椒倒入研缽,再加入藏紅、少許鹽,一起研成膏;熟土豆去皮,壓碎後,放入研缽,邊加油邊研磨,研成膏狀。

4、湯煮熟後,撈出風輪菜和香葉,鍋內的物料絞成泥,再倒入場裡。

5.湯倒入湯盆,與紅色調味汁,烤麵包片一起食用,即可。

魚湯當然清淡才好喝,魚湯呈牛奶般的白色,非常鮮美

第一步:將洗淨的魚身切幾道小口,不能太深,切開皮就行了,然後在肚裡及切開的縫裡放幾片姜,然後用油來煎。不能總是翻動你煎的魚,一直到煎到一面金黃了,用鍋鏟能鏟得起來再翻面,如鏟不起且不可翻面,否則煎爛了魚就沒辦法煲湯了。

同樣,煎好另一面;

第二步:將煎好的魚慢慢放進你已燒開的水裡,將煎焦的姜挑出扔掉,再放幾片新鮮的薑片,蓋住蓋子先用大火,水開了以後過約五分鐘再用小火慢慢煮,時間不可太長,只要見到整個魚湯變成香濃的白色,再加適當蔥、芫蓿(有些地方叫香菜),或者加幾塊豆腐,稍煮再加鹽,不加任何味精等,這樣就好了。

記住,鹽不能早放,不然魚肉會不鮮嫩。

再加一點,燒魚時加幾塊豆腐那是最好不過了。有色有味。

4樓:匿名使用者

堡魚湯最好用鯽魚

,鯽魚膠原蛋白非常豐富,非常適合孕婦或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一、用料:

鯽魚一條(巴掌大小)、蔥適量、姜適量、鹽適量(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料酒適量。

二、步驟:

1、鯽魚洗淨備用。

2、蔥切段兒,薑切片備用。

3、鍋燒熱,放入適量的油,將鯽魚放入,煎至兩面金黃。(煎的過程建議用中火)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繼續煎一分鐘左右。

4、開大火加入開水(重要的事說三遍:開水開水開水,一定要開水)大火煮五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再改中小火繼續煮十五分鐘。

5、盛出加上蔥花兒,一道美味營養的鯽魚湯就完成啦。(鯽魚湯本身就很鮮美,所以不建議加雞精味精)

小貼士:

想要鯽魚湯奶白濃香,下油鍋煎的步驟很重要,一定要煎至兩面金黃,加水時一定要是開水(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能二次加水)。

5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當然清淡才好喝,魚湯呈牛奶般的白色,非常鮮美

第一步:將洗淨的魚身切幾道小口,不能太深,切開皮就行了,然後在肚裡及切開的縫裡放幾片姜,然後用油來煎。不能總是翻動你煎的魚,一直到煎到一面金黃了,用鍋鏟能鏟得起來再翻面,如鏟不起且不可翻面,否則煎爛了魚就沒辦法煲湯了。

同樣,煎好另一面;

第二步:將煎好的魚慢慢放進你已燒開的水裡,將煎焦的姜挑出扔掉,再放幾片新鮮的薑片,蓋住蓋子先用大火,水開了以後過約五分鐘再用小火慢慢煮,時間不可太長,只要見到整個魚湯變成香濃的白色,再加適當蔥、芫蓿(有些地方叫香菜),或者加幾塊豆腐,稍煮再加鹽,不加任何味精等,這樣就好了。

記住,鹽不能早放,不然魚肉會不鮮嫩。

再加一點,燒魚時加幾塊豆腐那是最好不過了。有色有味。

滾魚湯.

魚先稍微煎一下放姜.再放開水一起煮十幾分鍾,湯就成奶白色了,加入蔥.香菜.就可以吃魚喝糖了.

煲魚湯.

木瓜一個去皮去籽切塊.鯽魚一條洗淨搞乾淨,稍微煎一下,和木瓜一起放進砂煲裡煲個半到兩個鍾就行.產婦喝好好的,下奶.

粉葛煲魚.鯽魚可以,鯪魚也行.粉葛去皮斬件.魚洗淨煎一煎.加三幾個馬蹄(餑蒺)一起煲兩到三個鍾就行.此湯祛火.

煲魚湯有時不一定非要整魚,還可以用魚骨.市場賣魚的有草魚骨單賣.賣回就和整魚一樣做就行.

6樓:黃昏的夕陽

蘿蔔鯽魚湯

材料鯽魚1條、白蘿蔔200克、大蔥白30克、姜20克、香菜1根、料酒10毫升、白胡椒粉1茶匙、

鹽適量做法

鯽魚洗淨,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大蔥洗淨切絲,姜去皮切片,香菜切末。

熱油鍋,爆香大蔥絲、薑片,下鯽魚,煎至兩面金黃。

加入足量的水,沒過鯽魚,大火燒開,轉小火,加入料酒、白胡椒粉,燉20分鐘。

加入蘿蔔,再燉15分鐘,至蘿蔔黏軟。

放鹽調味,出鍋,撒上香菜,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黑魚都適合煲湯,佐料鹽,姜,料酒即可。先將魚煎下,然後加足水,放入佐料慢火煲,做得好時湯是奶白色的,又濃又香。不煎魚直接燉也可以,我個人喜歡先煎過在燉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能起到很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一、鯽魚砂鍋:

原料:河鯽魚3條,玉蘭片200克,盒裝豆腐2盒,鮮蘑菇200克。調料:精製油5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泡紅椒3克,味精15克,雞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製作方法:

(1)玉蘭片切成菱形,盒裝豆腐,一分為七,鮮蘑菇一分為二,洗淨,裝入砂鍋待用。

(2)姜蒜切片,蔥,泡紅椒切成「馬耳朵」形。

(3)河鯽魚去鱗,鰓和內臟,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取出。

(4)炒鍋置上火,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泡紅椒,炒香。摻白湯,放河鯽魚,味精,雞精,料酒,胡椒粉,燒沸,去盡浮沫,倒入鍋內,上臺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魚都可以,鯰魚、鰱魚、鯽魚...都可以

把魚清洗乾淨 放入鍋中 放入蔥姜段 也可放些桂皮...臨出鍋時放入鹽就可以了 湯煲的時間越久越好

做魚湯用什麼魚好?

10樓:御曼萬驪潔

鯽魚,用油隨便煎一下,放點姜蔥就開始熬

11樓:果豪郭軒秀

一般都可以做的,把魚魚洗了,放油鍋炸一下,加水加料酒鹽開始燉,一般湯頓得白就越鮮美

12樓:永奇箕邵美

你好,鯽魚豆腐湯很好喝哦,做法如下:

主料:北豆腐250克,鯽魚500克,肥瘦豬肉75克,輔料:韭菜50克,

調料:豬油75克,大蔥1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2克

做法1.將豆腐洗淨,切成三四釐米大小的長方塊,用開水浸燙一下;

2.韭菜洗淨,切成一釐米長的段;

3.蔥洗淨,5克切末,10克切段;

4.姜洗淨,2克切末,3克切片;

5.鯽魚去鱗和內臟,洗淨,兩面都剞上花刀;

6.將豬肉剁成餡和蔥末、薑末、鹽1克、料酒5克攪勻後,填入魚肚內;

7.鍋架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鯽魚,煎至兩面發挺,微量黃,烹入料酒,放入鮮湯、蔥段、薑片、蒜片,用旺火燒開約5分鐘,放入豆腐塊,改用中火燉,見魚肉嫩熟後加入鹽、味精和韭菜段,湯汁開後即可出鍋食用。

小訣竅食物相剋: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蔘、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魚前後忌喝茶。

13樓:牽湘仉聰慧

最好用鯽魚。或花鰱魚的魚頭。放豆腐煮

做魚湯用什麼魚?

14樓:屈宛亦單宜

做魚湯用鯽魚較好

,把鯽魚洗淨放在鍋里加水、再放點蔥、姜。水燒開後改為小火慢慢熬製過十幾分湯就變白了。

這就行了。在加點鹽、味精就是一鍋美味可口的魚湯。且營養豐富。如有白蘿蔔再加點白蘿蔔片和魚一起煮也不錯。(這種方法很適於上班族簡單且營養也不會丟失)

用什麼魚做魚湯較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湯用鯽魚較好 ,把鯽魚洗淨放在鍋里加水、再放點蔥、姜。水燒開後改為小火慢慢熬製過十幾分湯就變白了。 這就行了。

在加點鹽、味精就是一鍋美味可口的魚湯。且營養豐富。如有白蘿蔔再加點白蘿蔔片和魚一起煮也不錯。

(這種方法很適於上班族簡單且營養也不會丟失)

16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最鮮美了 放一點胡蘿蔔片進去 對眼睛好

煮魚湯要用什麼魚?

魚湯如何做最好喝,如何做魚湯好吃又好喝

奶油雪魚湯bai 1。雪魚切約兩個麻將牌大du小的小塊 zhi8塊,加小半調羹 dao鹽,小半調羹胡回椒粉,醃5分鐘 2。土豆,胡蘿蔔 答去皮,切成一個麻將牌大小的小塊。洋蔥切成相似小塊。蔬菜比例大約與魚塊是1比1。每樣原料一份的樣子。3。平底煎鍋放一點點色拉油起油鍋,蔬菜放下去炒,因為有洋蔥所以會...

熬魚湯時怎樣做魚沒有腥味

去除魚腥味的七種方法 河魚有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夏天,有些河魚有土腥味,烹時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水 裡再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或月桂葉,然後再燒製,土腥味就會消失。炸制河魚時,先將魚在米酒中浸泡一下,然後再裹麵粉入鍋炸,便可去掉土腥味。在...

瓦塊魚是魚的名字還是做法,瓦塊魚的魚湯的做法

是個菜名 瓦塊魚做法 配料 魚中段肉200克,雞蛋1個,蔥 薑末15克,番茄醬15克,精製鹽1克,米醋50克,白糖50克,水澱粉30克,幹澱粉30克,紹酒15克,熟清油500克 耗100克左右 特色 色澤紅亮,口味酸甜,外脆內嫩。操作 1 將魚中段肉片去大骨,橫著斜片成0.5釐米厚的瓦形片,磕入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