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用什麼大料好吃?做麻辣魚用什麼調料?

2023-05-10 18:20:11 字數 3724 閱讀 6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料不需要太多 大紅袍和麻椒多點就可以了。

做麻辣魚用什麼調料?

2樓:**幫幫忙

原料: 花鰱(之所以選擇花鰱是因為刺少且肉嫩,當然也可以選擇草魚、白鰱等)

配菜:黃豆芽、香菜、大蔥、蔥。

調料:姜、大蒜、花椒、辣椒、食用鹽、食用油、料酒、澱粉、郫縣豆瓣醬、麻辣魚調料。

水煮魚做法:

1、準備好以上所有食材,並洗淨、切段等備用。

2、將魚鰓、內臟、魚鱗等處理好後洗淨。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3、醃魚,將處理好的魚頭、魚骨、魚片放入較大的容器加入料酒、鹽、薑片、大蔥醃製半小時左右。

4、炒料。先將鍋燒乾,幹炒一部分辣椒、花椒備用。將鍋中加入大量油燒熱後,小火加入大蒜、姜爆香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麻辣魚調料炒製出香味後,依次加入之前的幹炒的辣椒、花椒以及切短的大蔥,再炒製片刻。

熬料。5、熬料。鍋中加入水直至沸騰,後將魚頭、魚骨、魚尾加入其中熬煮。

過水煮熟的配菜。

6、將黃豆芽等你準備的配菜過水煮熟後,撈起放入盆底。由於這次二叔用的魚較大所以只准備了黃豆芽、還可以準備豆皮、豆腐等自己喜歡的配菜。

7、鍋中的魚肉已經煮好,用漏勺盛出放人配菜面上。

8、將魚片一片片的均勻下入鍋中,蓋鍋蓋片刻便可將魚片撈出放入盆中。

將調料放入盆**。

9、另起一鍋燒油,並在魚盆中部加入辣椒、花椒、蔥花、芝麻。

潑油。10、潑油,將燒熱的潑如盆中的調料上,各種香味頃刻撲面而來。

11、最後,放入香菜段就可開吃了。

3樓:畸形的豬

主料。黑魚(300克)

輔料。胡蘿蔔(50克) 西芹(50克)

調料。姜(10克) 大蒜(20克) 大蔥(30克) 辣椒(紅、尖、幹)(10克) 花椒(10克) 豆瓣(25克) 鹽(4克) 醬油(10克) 料酒(15克) 味精(2克) 雞精(2克)雞粉(5克) 陳皮(3克) 醋(3克) 澱粉(玉米)(5克) 植物油(40克) 辣椒油(30克)

烹飪方法。準備。

1. 烏魚(黑魚)宰殺後洗淨切塊,用鹽、胡椒粉、料酒、幹澱粉抓勻,再淋入少許植物油,裝入盤中待用;

2. 胡蘿蔔、西芹洗淨切粒;

3. 炒鍋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下入薑片、蒜片、蔥節爆香,再下入幹辣椒、花椒、豆瓣;

4. 炒出香味後,接著下入魚頭、魚尾、魚骨略炒,烹入料酒,倒入高湯,下陳皮、胡蘿蔔粒、西芹粒,雞精調入醬油、雞精、醋,煮出味時,打去料渣,留下的湯汁盛入味碟中;

5. 紅油入鍋燒至七八成熱,倒入一不鏽鋼盆中,隨漿好魚片及味碟上桌。

6. 將魚片迅速倒入熱油鍋撥散,待魚片燙熟發白發,將魚片夾入味碟的蘸汁中稍浸,即可食用。

做麻辣魚的時候,應該要加些什麼香料口感才更好呢?

4樓:小長學姐

可以放一些辣椒,可以放入花椒,大料,可以放入一些小米椒,也可以放入一些燈籠椒,這樣就會讓麻辣魚的口感變得更好的,更加香辣。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加一些八角,香葉,桂皮,乾薑,甘草,桂圓,料酒,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食材,能夠增加口感的美味。

6樓:放手的田園

應該加花椒,蔥,姜,蒜,桂皮,大料,香葉,泡菜,等香料,他們的口感才更好。

麻辣魚裡面放什麼配菜好吃

麻辣魚應該怎麼做?

7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麻辣魚的做法。

食材草魚,豆芽,蔥姜,泡山椒,花生油,雞精,乾紅辣椒,蒜,鹽適量。

步驟1、將魚清洗乾淨,片成魚片,用澱粉和少許鹽抓勻;

2、炒鍋放入油炸香大蒜,然後下入花椒,蔥姜爆香;

3、接著倒入魚骨炒香然後放入開水,燉煮10分鐘,放入綠豆芽燒開;

4、豆芽熟後加鹽,雞精調味,撈入盆中墊底;

5、然後將魚片放入鍋中,煮熟後倒在豆芽上;

6、淨鍋適量花椒油,炸香乾辣椒,花椒,然後淋在魚片上面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麻辣魚的做法。

原料: 草、鯉、漣魚勻可一條、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米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幹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

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二、麻辣魚的做法。

材料:草魚。

配菜:黃瓜、米涼粉。

調料:雞蛋、幹澱粉、食用油、牛油、蔥、蒜、麻辣魚調料、紅糖、白胡椒粉、鹽、雞精、花椒、幹辣椒、幹辣椒麵、香菜。

做法: 1、將草魚切塊,粘打勻的雞蛋汁後裹上幹澱粉,在60度油溫的食用油中炸,待魚塊表面呈淡黃色後撈起。

2、用鍋中剩下的油炒麻辣魚調料,油溫不宜過高,不停的翻炒,加入蒜瓣、花椒、幹辣椒(切成2瓣),然後倒入炸好的魚塊翻炒均勻,加水末過魚塊,加鹽、雞精、胡椒麵、辣椒麵、2勺紅糖、牛油和蔥花,再把切成條的黃瓜,和切成塊的米涼粉倒入鍋中,待配菜煮好即可起鍋,裝盤撒上蔥花和香菜。

麻辣魚頭。原料:魚頭、蔥、姜、蒜。

調料:精鹽、老抽、料酒、白糖、豆瓣醬、花椒粉、粉芡、色拉油、高湯。

製作過程:1.將魚頭洗淨,拍上粉芡入油鍋炸熟撈出待用。

2.鍋內留底油,下蔥、姜、蒜炒香後,放入高湯、調料燒開,再放入魚頭燒透即可裝盤食用。

1.魚頭不宜太大,收汁時間要長。

2.此菜不宜太淡。

9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魚做法:

原料:花鰱魚1條(1250克左右),菜籽油150g,蔥段、芹菜適量。

調料:專意川味麻辣魚調料180克(底料160g+醃料20g)

魚製作方法:

1)花鰱魚切片,魚頭和魚骨切成塊,加醃料包醃約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備用。

2)淨鍋倒入菜籽油燒至八成熟,放入專意川味麻辣魚底料包文火炒香。

3)加水放入魚骨和魚頭燒開後,再放入魚片煮約3分鐘後放入蔥節、芹菜,關火裝盤。

嫩滑,新鮮,入口即化,又麻又辣的麻辣魚上線~~

熱氣騰騰,,濃香撲鼻,麻辣香氣四溢,口感絕佳。

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皖魚,俗稱 草魚 這種魚的魚刺不多,而且很容易將魚刺去除,魚肉厚實且味鮮,去魚刺的方法 先將魚身上的水份用布擦乾,這樣不易在去刺時打滑。處理方法 用手握住魚頭,在魚尾處下刀,平刀從魚尾處直接下刀到頭處,正反面一樣處理,這樣就把魚的中骨給除去了。魚的內骨也是一樣,平刀從魚肚內將其除去。這樣魚肉即可打斜...

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呢,做魚湯用什麼魚最好

關於什麼魚做魚湯比較好吃這個問題,沒有一致的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一樣,有的人喜歡吃鯽魚湯,有的人喜歡吃鰱魚湯,也有的人喜歡吃黑魚湯等等。鯽魚 黑魚都挺好!好吃又有營養 煲魚湯用哪種魚最好?怎樣煲?菜名 多味魚湯 所屬菜系 法國名菜 特點 魚鮮宜人,口味濃郁,酸辣適中。原料 海魚 緋鯉 無須鱈 海...

誰知道怎麼做麻辣水煮魚啊?方法要簡單啊

做法 1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 料酒 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 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3 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