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龍利魚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2021-03-04 04:03:42 字數 1915 閱讀 2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烹飪時,生薑、白胡椒、料酒、醋等都是去腥的

2樓:呆萌吉娃娃

可以放點老酒,生薑去腥味。

魚怎麼去除腥味?

3樓:畜牧獸醫

一、去除魚腥抄味的方法襲如下:

1、殺魚的時候要注意把魚肚子裡的黑膜去掉,那個腥味非常重。

2、殺魚之前也可以先把魚放在鹽水裡泡一泡,這樣能洗去一部分腥味。

3、在燒魚的時候放一點姜能夠去腥味,這個方法非常普遍,但是在放姜的時候最好不要一開始就放,等魚稍微被加熱一點時再放。

4、燒魚的時候還可以加點料酒,或者是紅酒、啤酒等等,都可以,這也能減少腥味,增加魚的香味。

5、第五步,在炸魚的時候放一些麵粉或者澱粉,也能夠吸收一部分腥味。

二、所需工具如下:

1、姜;

2、澱粉;

3、鹽水;

4、酒。

龍利魚如何清理

4樓:港島妹妹

加點食用鹽酸,或檸檬酸進行漂洗即可。

龍利魚屬鰈形目、舌鰨科、舌鰨屬,俗稱子板魚、鰨目、鰨米,是一種內暖溫性近海大型底層魚類,終年生活棲息在中國近海海區,具廣溫、廣鹽和適應多變的環境條件的特點,適溫範圍3.5—32℃,最適水溫14—24℃,適鹽範圍14-33‰。

半滑舌鰨自然資源量少,味鮮鮮美,出肉率高,口感爽滑,魚肉久煮而不老,無腥味和異味,屬於高蛋白,營養豐富,歷來為中國沿海廣大消費者待客的上等佳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目前活魚**很高。加之,半滑舌鰨生長速度快,食物層次低,能耐低氧,病害少,適合在目前養殖大菱鮃、牙鮃的大棚內養殖。

龍利魚也叫踏板魚、牛舌魚,鰨目魚、龍半滑舌鰨。個頭碩大的龍利魚,有男人的肩膀那麼寬,個頭也有女孩子的身高那麼高。龍容利魚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屬於出肉率高、味道鮮美的優質海洋魚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龍利魚只有中間的脊骨,刺又少、肉又多,幾乎沒有任何魚腥味,香煎來吃味道真是棒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龍利魚,又名貓魚,巴町,舌鰨魚。

國內又名龍利魚是東南亞國家重要的淡水養殖品種,內它屬容鯰形目魚類,為無鱗魚。

該魚個體大,生長快,食性廣,抗病力強,產量高,肉質鮮美。是食用的。

做法1、1000克鮮活的龍利魚清洗乾淨。

2、加入50克薑絲、30克蒜米、50克香蔥、20克黃酒、20克白糖、2勺生抽、5克鹽,碼味2個小時。

3、燒熱鍋子,加一勺油,一次放入鋪滿鍋子的魚,不要重疊,中火煎5分鐘。

4、翻一面,再煎3~4分鐘。

5、所有的魚分別煎好後,根據個人口味灑上甜醋薑絲、泡辣椒。

6、肉質非常細嫩,非常鮮美。

怎樣去除龍利魚的鹼味

6樓:q王小年

製作魚的時候,加入料酒或是檸檬汁醃製,能減輕龍利魚的鹼味;另外將魚做成酸甜、香辣、麻辣等有特色的口味,也能去掉龍利魚的鹼味。

準備:龍利魚肉、麵包糠、生粉、雞蛋液、料酒、鹽、黑胡椒粉、花生油適量製作方法:

1、龍利魚切成手指長短粗細的魚柳,撒少量的鹽和黑胡椒粉,再加1勺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2、在醃製好的魚柳外面薄薄的裹一層生粉。

3、在蛋液中均勻蘸一下。

4、放進麵包糠裡打個滾,沾滿面包糠。

5、鍋中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魚柳炸至定型後撈出。

6、油溫升高後復投,炸至魚身金黃撈出控油。

7、放入盤中,直接食用即可。

7樓:學哲

很多冰凍水產,比如巴沙魚(這個是淡水魚)、龍利魚、蝦仁會用磷酸鹽比如三聚磷酸鈉浸泡後冷凍,這樣解凍後就有鹼味。這些化學品對小孩尤其有害,所以建議少吃。

8樓:我心永恆

加點食用鹽酸,或檸檬酸進行漂洗即可

怎麼去除魚身上的腥味,魚怎麼去除腥味?

可以用油炸一下,加上花椒和八角,然後加水,燒開,加適當的西紅柿,蔥,香菜,姜,然後加醋,等魚熟了,腥味就沒有了,記得用中火 一種情況是除掉魚身兩邊的兩條腥線,二是燉魚的時候放一點料酒,都可以除掉魚身上的腥味。去除魚身上的腥線,加料酒,香葉最好!蔥。姜。蒜。鹽。花椒。八角這些都可以 魚怎麼去除腥味?一...

蒸魚怎麼去除腥味?煮魚怎麼去除腥味

蒸魚之前把魚線去除,然後用食鹽,料酒,蔥薑蒜醃製一下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腥味,蒸好以後撒點蒸魚豉油,放點蔥薑絲澆上熱油就可以去除了。一般都會提前將魚醃製,然後加入一些料酒和薑片去腥,這樣的話也是可以更加入味的,然後加入一些澱粉放入鍋中蒸熟之後加上辣椒和蒜蓉,非常的美味。首先準備好新鮮的鱸魚,放入盆中十字...

怎樣做魚沒有腥味,做鮮魚怎樣去除泥腥味

魚的腥味來自魚身上本身的 魚線 我自己定義的 我是這麼去除魚身上腥味的 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一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